西南

梅里外转(千万不要雨季去,忠告)

查看:20297 | 回复:35
发表于 2019-7-29 22: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梅里外传
梅里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卡瓦格博!透露着无限的神秘,至今无人登顶!
成员介绍:重庆铁哥,汐颜,青龙
D1:德钦县16:20(海拔3300M-多拉垭口18:20(海拔3200M,距离55KM,耗时2H)
(7月4日)今日天气雨,营地大雨。
从德钦县城,一路沿着河道向下驶去,到达德贡大桥,过桥右转,一路沿着水泥公路,蜿蜒曲折,盘旋于大山之中,到达半山腰永久村。永久村住着几十户人家,我们需要沿着公路继续上行。一直开到多拉垭口平台,这里是一个很大的水泥坝子,也有石头房屋,目前不知道是不是属于淡季,这里客栈没有营业。今晚扎营小房屋里,外面下着大雨,水泥地也无法扎营,测试帐篷也不能满意,所以还是住屋子里面吧!

• 往从
  • zhb001
发表于 2019-7-29 22:46 显示全部帖子
D2:多拉垭口8:30(海拔3200M)-曲夏9:30(海拔2750M,距离4KM,耗时1H)-(永那)午休小木屋11:30(海拔2775M,距离8.5KM,耗时3H)-阿那史客栈、已废弃14:00(海拔3186,距离11.5KM,耗时5.5H)-永世桶,可安排露营(海拔3300M,距离12KM,耗时6H)-木陆桶15:30(海拔3400M,距离14.5KM,耗时7H)-多间木屋16:10(海拔3500M,距离15KM,耗时7.8H)-多格拉营地17:00(海拔3570M,距离15.5KM,耗时8H)(海拔下降400M,上升800M)
早晨6:00过还哗啦啦的下着大雨,继续睡!睡到7:30迷迷糊糊的醒了,雨渐停。开始起床收拾,煮早餐,一如既往的早餐粥,简单,方便,快捷。饭后开始徒步,沿房屋前小道一路下行,一直在杜鹃林中穿行,到达曲夏,有小溪,爬上去一百多米,又继续下行,从海拔3200M的多拉垭口,一直下降到海拔2700M午休小木屋。午休小木屋,斜坡的木屋,像吊脚楼一样,树木撑起的崖壁房屋。这里有各种饮食和饮料,就是一个小卖部-老人说这里叫"永那"。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灌满了热水,继续前进,这一路海拔上升,一路经过木屋,牧场等等。永世桶这里是一个长居牧场,风景很优美!适合团队扎营,也有床位,小房屋里面摆满了饮料,泡面,午餐肉,我们可能是他们淡季,这里没人看守,房屋锁住,我们小憩一会儿就离开了。继续向着垭口下方营地前行,经过许多小木屋,有些废弃,有些无人看守,我们到达木陆桶,这里的山体峡谷的线条优美,配合几棵树形成一副优美的画卷!乱石中也有牧场,还有藏香猪。我们看了看地图,离多格拉营地还有2公里左右,继续前进,虽然下着小雨,密林中也没多大感觉,巍峨松林,耸入天际!只感觉爬升海拔带来的剧烈运动,让身体很热!汗水湿透了衣物,今日的衣物不知道多少次的干湿交替,代表着辛苦!朝圣路,卡瓦格博!来这里是体验的一种感觉。我们到达多格拉营地,这里有客栈,不知道是不是叫阿那史客栈,一路都是这个客栈牌子,明码标价,床位30/人,集体床25/人,骑马到多格拉山顶200/人。这个客栈像长期有人驻守,我们来到客栈后方一百米的空地扎营,前方就是河谷,后方就是松林,远处山谷云雾缭绕,像极了仙境!

发表于 2019-7-29 23:42 显示全部帖子
D3:多格拉营地11:50出发-党卡拉12:40(海拔3840M,距离1.5KM,耗时1H)-多格拉垭口14:40(海拔4450M,距离4KM,耗时3H)-扎束桶16:40,常规营地(海拔3659M,距离7.5KM,耗时5H)-卓王甲得19:15(海拔3040,距离15.5KM,耗时7.5H)
(海拔上升900M,下降1500M)
今日天气雨,一会停,一会儿下,反反复复,就像翻书一样!
从昨晚一直下雨到早晨,雨一直下,就没有停的意思,直到11:30,雨才停。赶紧收拾帐篷,11:50才开始出发,返回多格拉木屋前木桥过河,从河对面树林中开始陡峭的爬升。树林中有一处壁画,特别漂亮!此时不停的继续下着雨,我们用时一小时爬到党卡拉,这里是一处平台,有小木屋,也有补给,饮料小吃等。休息片刻,继续向着多格拉垭口行进,此时又开始下雨,上垭口花费2小时,估计雨就想我们行进的速度,走走停停,没完没了。到达多格拉垭口,风特别大,但是垭口特别漂亮,翠绿的松林,青翠的草地,鲜艳的黄色小花,还有没化完的白雪,斑驳点缀于山涧,形成一副大地画卷。其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简单记录下,就继续下山,蜿蜒曲折的小道数不尽,随口一道"108拐",形容弯道之多。陡坡一直下单平缓小溪处,开始午休,补充体力。蓝天白云时而露脸相见,时而乌云密布,开始缓慢的下山,下单扎束桶,这里目前无人看守,时间尚早,天气还不错,休息片刻出发。出发没走20米,又开始下雨,数分钟后又停了。我们也就没做停留继续前进!我们一直沿着小道行走于树林之中,这一路都没有可以扎营的地方,眼看天色落幕,到了一处木屋。两个当地小哥说,下去半小时就可以到有小卖部也有住的地方,我问有没有草地可以扎营,他们也回道"有"。我们在附近采着野草莓,可口香甜。我们走到阿江德,这里有一间小木屋没有人,我们看地图,还有不到300米的地方有驿站,我们继续前进。来到卓王甲得-驿站(这里有小卖部,也有床位30/人,可容纳几十人)。我们在附近找找能否扎营,没有可以扎营的地方,我们就选择了住床位。这个客栈还不错,前面是河流,中间有个火炉,还可以烤火休息,免费提供热水。枕着流水声慢慢入睡。

发表于 2019-7-29 23:54 显示全部帖子
D4:卓王甲得8:15-罗阿色拉垭口10:00(海拔2900M,距离6KM,耗时2H)-曲那桶10:40(海拔2460M,距离7.8KM,耗时2.5H)-前方两百米有更好的屋子,-小垭口13:40(海拔3000M,距离14KM,耗时5.5H)-格贡得15:15(海拔3368M,距离16KM,耗时7H)
(海拔上升900M,下降450M)
今日天气阴转雨!
从卓王甲得一直沿着山腰,原始森林中行走,到达罗阿色拉垭口,这里是观看梅里雪山的一处观景点,犹如天气阴,未能如愿!下垭口很陡,螺旋式下降,当地采药人骑摩托车上行,这技术杠杠的。下降到曲那桶,曲那桶这里休息片刻,河边有刺泡,补充维生素。小憩后开始过吊桥,走了不到200米,有一处二层楼石头房子,看样子条件不错,但是这个季节没人看管。我们遇到几个骑摩托的采药人,打过照面后继续赶路,一直爬升的海拔,加上长距离的体力消耗,身体有点崩溃。突然又开始下起了雨,这次雨一直下,就没有停的意思,一位女性同伴突然扭脚了,一直坚持着走到了有木屋,也有卖饮料的地方。我们决定今晚在这里住下,同样的价位30/人。雨过后,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在这里烤火,发呆,闲聊着人生!

发表于 2019-7-30 00:17 显示全部帖子
D5:小木屋9:00-那桶拉梅里雪山观景点10:00(海拔3680M,距离2KM,耗时1H)-半山腰小木屋11:00(海拔3300M,距离4.5KM,耗时2H)-阿丙村观景台13:00(海拔2330M,距离9.5KM,耗时2.9H)-阿丙村(海拔2180M,距离10KM,耗时3H)-察瓦龙乡,新世纪大酒店16:30(海拔1770M,距离43.5KM,耗时7.5H)
早上9:00从小木屋出发,大约经过一小时到达那桶拉垭口,梅里雪山观景点。雾中梅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在这里有信号,但是不可上网。现在要开始慢慢下山,长达8公里的下坡路,一定注意保护膝盖。雾中松林,犹如幻境迷踪的感觉,我们下到松林里面,海拔越低,蚊子越多,慢慢的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我们慢慢挪动着沉重的身躯到达阿丙村,一个小小的村落,坐落于怒江峡谷上方。这里包车属于垄断行为,600/车一共10个车,必须排队,今天他家出车,明天你家出车,谁也不能乱了规矩。到达察瓦龙约30公里,花了600块钱,简直就是恶霸行径。我们休整了一会,等看有没有拼车的,正好遇到有四位藏族朋友转山,于是拼车前往察瓦龙乡,一路经过怒江峡谷,江边的悬崖峭壁,虽然演变成了今日的公路,但也覆盖不了历史的沧桑,仿佛回到往日茶马古道的场景!现在的路况不错,唯一危险点,就是大流沙,这里落石翻滚,随时都有可能被砸中的风险,当地人说这里以前堵车就是一两天,现在已经好多了,筑了高墙,加了铁网拦住一部分落石,这几天连续下雨又塌方,我们的越野车过去都磕地盘,顺利的通过大流沙危险点,再过几个弯就到达察瓦龙乡找了一家比较好的酒店,主要是能够热乎的洗澡,褪去一身的疲惫,需要找个饭店补充下体力,于是找了个炒菜馆,点了些许小菜,附近菜市场买了点水果,饥渴难耐的身体需要得到大量的补给,果足饭饱后回酒店休息。

发表于 2019-7-30 00:49 显示全部帖子
D6:察瓦龙乡8:30-格布村13:30(海拔2300M,距离47KM,耗时5H)-进入小道,徒步2小时有个小木屋15:20(海拔2947M,距离2.5KM,耗时1.3小时)-扎热吉利18:30(海拔3820M,距离8KM,耗时4.5H)
察瓦龙乡新世纪酒店隔壁有早餐店,有包子,豆浆,油条,稀饭等,吃过饭后,我们就徒步出乡里去往格布村的路上,由于包车太贵,我们只能选择顺路车,我们一直边走边等,路边村子的水果蛮多的,桃子,苹果,李子,核桃等,我们一直等到中午才有车前往,顺路招手一个九座面包车,问好价格50/人,我们同意后就上车了,如果包车起码每人要花200-300,不划算。司机大哥的技术是真好,单手开车打电话,手动挡玩得溜溜的,崖壁公路心惊胆颤!尤其是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丙察左公路丝毫不逊色于丙察察,名气没有丙察察大而已。我们坐着摇摇晃晃,颠簸着疲惫的身躯来到格布村上方公路旁,准备徒步进山,到达垭口下方一公里处扎热吉利小木屋,只有小木屋才有水源。我们在小路处几十米平台吃午餐,然后上到两公里多的小木屋,这里能够看到怒江大峡谷,也是不错的观景平台。休息一会儿,我们继续前进,顶着大雨坚持到了今日营地扎热吉利小木屋。一人生火,一人找水源,我们就这样默契分配着自己的工作。雨过天晴,对面的雪山露出了真容,远距离观看并不太壮观,但是雪山纯净,云海翻腾,高山峡谷嫣然一副江山水墨画。用相机记录着这一切,用眼睛去感受正所谓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仿佛这就是修行,卡瓦格博,你好!

发表于 2019-7-30 01:02 显示全部帖子
D7:扎热吉利8:20-达古拉垭口9:10(海拔4110M,距离1KM,耗时1H)-农扎桥13:00(海拔2443M,距离11.5KM,耗时5H)-来得村16:30(海拔3000M,距离16KM,耗时8H)-梅里雪山西侧观景点小木屋20:00(海拔4020M,距离20KM,耗时12 H)
从扎热吉利出发就开始一路爬升到海拔4100米的达古拉垭口,每个垭口都挂满了经幡,来这里转山的,朝拜的,都会挂上经幡,为自己来世祈福!他们是一个不问今生,只为来世的民族,有自己的信仰!我们在这里驻留一会儿,就开始下山,一路下山有差不多三公里的乱石路道,很伤膝盖,我们大约走了两个多小时,此时膝盖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虽然巧妙的用登山杖卸力,也阻挡不了对膝盖的损伤,只能降低伤害。走完乱石路道,急剧下降海拔,开始走平阳大道,这时就比较好走了,慢慢的开始下到来得桥,在半山腰看到的伟曲河,由无数的山涧小溪汇聚成江河,由清澈的涓涓细流变成了波涛汹涌的江河,像洪水猛兽吞噬着,向着远方流去!每天的雨是不定时的到来,我们被雨水折磨得变得崩溃,顶着雨急冲冲的赶到了来得桥,这里有小卖部,还有当地人在烤火,我们留在这里休息,补给,烤火,取暖,等待着雨停!雨停了,我们背上包继续赶路,来到了来得村,这里只有几户人家,还有些许未收割的青稞,有很多桃树,脑子里呈现出世外桃源的画面!这里的四月是不是会特别漂亮,也行以后的以后会再次来到这里,一探究竟。此时又开始下起了雨,我们在最后一户农家屋檐下避雨,等待着雨停。七月的雨季,来来回回的折磨着,最后上山淋着雨到达了,梅里雪山西侧观景点小木屋,木屋东西很齐全!可以生火可以烧水,还有木板可以睡觉!今日的强大的运动量,吃过晚饭就躺进睡袋睡着了!!!

发表于 2019-7-30 01:03 显示全部帖子
D8:梅里雪山西侧观景点10:00-梅求补功11:00(海拔4140M,距离600M,耗时0.5H)-尼玛牧场12:30(海拔4435M,距离4KM,耗时2H)-说拉垭口13:45(海拔4800M,距离5.5KM,耗时3.25H)-扎西牧场15:00(海拔4145M,距离9 KM,耗时4.5H)
这个小木屋是全程最好的一个小木屋,新修的小木屋,今天早晨一样被大雨耽搁到10:30才出发。走了差不多半小时到达梅求补功,梅求补功这里有很多木屋,是个常规的营地补给点。我们买了冰红茶,当地人都很淳朴!有一些交流不便,但是也能感受到热情的招呼!这里一路爬升都还不算陡,我们到达尼玛牧场,这里有小型的水力发电机,还有几户人家,但是都关门了,我们在这里休整一下,吃点路餐,开始爬陡坡,Z字型的陡坡不算费力,坚持坚持就上到了海拔4800的垭口,风很大,拍拍照就开始下山。慢慢的雾气越浓,天气开始变得不好,这里的山型漂亮,遍地小花,一直下到地窝子,这里大片紫色花海,半米高的杆茎,特别漂亮,映像特别深刻。此时下起小雨,慢慢的逐渐下大。我们全身都快湿透了,幸好赶到了扎西牧场,牧民看见我们赶紧给我们指了一个空着的小木屋,我们赶紧钻进去,生火取暖,一会儿牧民大哥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问有没有烤火,他们给我们抱来一大摞木材,不胜感激!我们本来计划今天到梅里水,然后去到飞来寺,一直下着大雨,我们被迫在小木屋度过一夜。

发表于 2019-7-30 01:04 显示全部帖子
D9:扎西牧场9:00-梅里水G214国道13:00(海拔2077M,距离10KM,耗时4H)-梅里水村庄(海拔2050N,距离1.5KM)-飞来寺
从扎西牧场一直沿着河流下行,扎西牧场非常漂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满地的花海,有松林,有小木屋,一副世外桃源的样子呈现在你的面前。我们沿着河流下行,过了无数小木桥,水流湍急的轰鸣之声,震耳欲聋!海拔下降2100米,到达梅里水214国道旁,此时腿已经不是我的了,卸下背包休息等待顺路车,大约十几分钟就搭到一辆工程小皮卡,我们顺利抵达飞来寺,成功完成梅里外转,感谢梅里雪山,感谢卡瓦格博!差点没把我淋成落汤鸡,也许天气稳定的季节我还会再来,朝圣卡瓦格博!

发表于 2019-7-30 01:05 显示全部帖子
详细请咨询铁哥微信625925915

关于铁哥

1、网名“重庆铁哥”,芒果户外旅行俱乐部创始人。

2、职业户外领队,带队四川西部,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上100次。凭借国内首支队伍穿越冬季狼塔CV等10W+热门帖子,获得2018年8264论坛小金驴奖等称号。

3、旅行策划师,同时策划户外徒步、登山、露营、自驾等旅行上100次。定制团队活动,以及策划“江小白”摄制组雪山拍等广告活动。

4、自由摄影者,摄影的喜好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带着相机走遍西部地区山川河流,拍摄作品刊登于环球人文地理、汽车自驾杂志等。每日一图,同时获得8264特约撰稿人。

5、四川省登山协会高山协作员,中国北京红十字会急救员。

6、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高级),运动营养师。

7、创建户外睡袋品牌“MANGO”,以及“忙狗”全新的轻量化帐篷。淘宝店铺:忙狗丨MANGO户外装备店

微店:芒果户外装备店

欢迎大家关注~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以及图片,欢迎任何公司或个人分享并注明出处,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