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那座心中的神山---格聂徒步手记

7月22日早9时,我们从营地出发,继续沿乡道绕行。昨夜下了一整夜雨,早晨晴朗了,但周围群峰大部分仍雾气蒙蒙,格聂峰仍在雾气笼罩下没了踪影。只有向阳一面的山峰在晨曦的照耀下,如华灯初上,清新亮丽,被雨浸湿了一夜的草地更显碧绿莹莹,一条不知名的小河从远处蜿蜒向东流淌……。我们借此美景在营地留了张集体照。嘿嘿,牛A怕不识字的马夫照不好,自己先取好景,如此这般地手把手教他。还好,照完后六个人都进,要的背景也在,及格通过。

合家欢

雪山银龙

与雪山共枕

今天要翻越海拔4800米高的老者龙巴垭口,在行程里算强度最大的一天,净拔高7—800米。其实也没想像的那么难,一个是缓缓提升,二是垭口高处并不陡峭难走。只是半中间跟着马夫沿着几座长满低矮灌木的山峰爬升消耗了大量体能,就连像我长期户外很少感觉到累的人都爬得两脚发软,眼冒金星,到了快走不动的地步。不过这途中碰到两处不同的花海,一个是远看似未打开的黄色旗杆一根根矗立着的花缀满一片山坳,另一个是花瓣貌似狗尾巴草的粉色小翠花静静地开满一片山谷,算是给大家一路劳累的补偿、奖励和安慰了。正所谓好走的路风景少,难走的路困苦多。

好走的路风景少,难走的路困苦多

那座心中的神山---格聂徒步手记

我和安远先到垭口,每翻过一个垭口,我都习惯拍个照,留个念。安远站在垭口高处,又心生感概,“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山高人为峰,做人应要有这样的胸怀和境界。当然在垭口冲顶时,一贯风风火火的夏雪却感觉头痛,兴许是小高反。“没事,必理痛一粒保准管用”,我站在垭口高处信心满满地告诉她。这不,过了垭口一路下切,她走得还很欢的嘛。

山高人为峰

好景怎能不回头?

极地苔原?罕见

可一到了走10余km的公路,大家似乎提不起精神,脚板越走越痛,身上原本轻装的背包却感觉像背着座大山,两腿像灌铅似的迈不开,拖踏着,坚持着向前,路上一见到村落就去打听能否就地借宿,实在太累了。无奈,只能继续撑着往格木村赶,一直走到该村接待中心——村里搭建的简易帐篷。我们停下入住,行头一扔,直往床上一躺,四脚朝天,美美地歇它一会儿,是多享受的事啊。幸哉!刚入住,外面倾盆大雨就来了,老天真给力,要不大雨中自搭营地还不给折腾死才怪呢。真好,对户外人而言,这就是超五星级的待遇了,今晚,可以安安心心,美美地睡上一觉了,哈哈!今天共走26km。

误入“歧”途

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五星级待遇

支持精彩分享!!!
小精灵9263 发表于 2019-7-30 22:32 格聂神山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在藏地,胜乐金 ... ...

雪山,我的最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姐,你又转了一个奥,真的不错,

7日23日,我们在格木村休整。一夜大雨过后,我们住宿地西南侧山峰被三层雾气笼罩着,山色空朦,云蒸霞蔚,山腰以上的石峰怪石嶙峋,状似骆驼,似雄狮,似玩猴,又像众神仙的蟠桃会,山腰下森林一片墨绿,雾气腾腾,宛若仙境。东边的山峰被清一色的森林覆盖,微厚的云层把晨起的太阳遮住,只露出朦胧的轮廓和柔和的光芒。北面峡谷地带在晨雾笼罩下显得更加纵深幽远。哗哗流水,昨天还是清澈透绿,现在变得浑浊湍急,自北向南涛涛奔腾而去。山谷的草甸在一夜雨水的浸润下更显晶莹透绿,在野花的点缀下更加生机盎然。这里芳草萋萋,充满宁静祥和,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弥漫着芳草味……

山色空朦 芳草萋萋 宁静祥和

那座心中的神山---格聂徒步手记

非常美的路线,赞一个

不远处一场隆重盛大的赛马会正在碧绿的草地上举行。正面朝南,书写“巴塘县格木格聂措雄赛马会”大字的彩边方型拱门格外醒目,一条宽阔的临时便道通往中央帐篷,这里是整个活动的中心,能容纳7—800多号人,接待贵宾、开()幕式、迎宾歌舞、集体活动等都在这里展开,简直就是鸟巢。中央帐篷四周草地错落有致地布满了白色帐篷,呈众星捧月状,不时冒出袅袅炊烟,原来是活动期间亲族兄弟几户聚在一起临时搭住的家。便道左侧就是赛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