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费县响水梁子群山攀爬丛林穿越

2019年7月28日,沂蒙山户外一行18位驴友在领队自然的带领下乘车去费县,我们8:30在陈家峪附近的公路右转一直开到一家停业的饭店下车,沿着崎岖的山涧小道向响水梁子方向穿越。9:00我们到达响水梁子。这是塔山舌头崮南侧的一个山沟,响水梁子常年流水不断,或大或小,夏天形成瀑布,冬天形成冰瀑,驴友们称响水梁子瀑布或冰瀑。但是今年由于雨水很少,水量很小很小。在响水梁子驴友们尽情拍照后,继续向塔山望海楼方向穿越。我们穿山越岭继续前行,密林穿行阳光不晒,但是非常闷热,大家汗流浃背,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色,倒也十分休闲!穿越途中遇到一老汉和一老太婆,他她俩在树林中采了很多的蒙山灵芝草,有好几个大的,直径大约20多公分,颜色非常的鲜艳漂亮,有驴友价钱讲到一百元买下一支最大的,但因没有纸币,老汉和老太婆没有微信而放弃。

中午我们在一片树林中用午餐,饭后拴上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然后沿着林间小道继续前行。远远望见
“云瀑洞天”东面的穷汉崮方向,有好几座山体的绿林植被被破坏,白茫茫的成了一片秃坡,并隐约听得到机械劈山掘石声音,据说是搞什么国电工程的,大美蒙山弄成这样,心痛啊!我们在这里右转,沿林荫小路继续前行,回头一望,望海楼就在对面的群山之中。继续越过一个山头之后,又看见了远处一片白茫茫的山崖断壁,新修的山路弯弯曲曲呈现出清晰的轮廓。我们在茂密的灌木丛林中下穿,然后进入大片的栗子树林。一路欣赏花儿倒也十分的惬意,进入沟底遇见一溪清澈的溪水,洗了洗擦把汗继续穿越。然后与来路合并,整整围群山转了一圈。下午五点驴友们陆续到达停车点,乘车返回临沂。全程7公里群山穿越,最高海拔823米,累计爬升高度517米,丛林穿越阳光不晒,流汗排毒减肥不赖,乃是一次休闲的夏日之旅!

驴友们沿着崎岖的山涧小道向响水梁子方向穿越

• 408130717

• 408130717
费县响水梁子群山攀爬丛林穿越

我们到达响水梁子,这是塔山舌头崮南侧的一个山沟,响水梁子常年流水不断,或大或小,夏天形成瀑布,冬天形成冰瀑,驴友们称响水梁子瀑布或冰瀑。

今年由于雨水很少,水量很小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