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总结-香山40公里夜跑(V越野)

▣ 不小心唠叨了1万字,就这样吧,不会弄格式,也没什么图片

【浏览简要1分钟==(⊙﹏⊙)==浏览全文45分钟】

简要

①比赛履历

总结⛇:我应该可以说不算小白了。嗯嗯

②赛前较长一段时间前的心态准备

总结⛇:有比较积极的心理准备。

③赛前训练相关

总结⛇:6月底自己就吵吵要核心+力量,一个月刷地过去了,做了没?回答:没有……

④比赛日-出发前

总结⛇:不充分的准备,天平已经倾向了失败!

⑤比赛日-起跑

总结⛇: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还好习惯多带了灯,是福是祸

⑥比赛日-半个翅膀

总结⛇:有点累而已,但是没有绝望,是不是很帅!

⑦比赛日-抵达一半啦

总结⛇:5.5H就一半,剩下的难度比较小,4.5H应该能完成!

⑧比赛日-灾难段

总结⛇:有点头脑发热,冷静很重要

⑨比赛日-妥协

总结⛇:临时组队,及时分析评估,退让一步,共同前行

⑩比赛日-最后的我们

总结⛇:比赛结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哈哈哈哈。

①比赛履历

2019年(1-6月)

1场越野训练赛(完赛9H25M),1场全马马拉松(完赛5H45M),1场50公里正式越野赛(完赛11H08M)。

跟随小分队大蝴蝶两次(昼夜各一次),其他小徒步加起来7、8次。

总结⛇:我应该可以说不算小白了。嗯嗯

②赛前较长一段时间前的心态准备

比赛群下载了轨迹,加载到app中看了看,初步判断10小时的关门时间有点紧张,自己努努力的话,应该能紧紧巴巴的完赛。

有好几个人说“完赛不了完赛不了被关门”

我个人不太(想)同意这个结论,除非目的就是体验或者轻松拉练,而不是完赛这个目标,那就不属于这个话题了,总之,为了完赛,你赛前不应该暗示自己“完不了”,个人觉得这种心态不是上上签,落在消极面的下方口,你会承担更多的压力,被动性太大,失败几率更大。

如果,抱着完赛的心,但是最终没有完赛,留下遗憾和委屈的泪,这种失败也是弥足珍贵,我会选择拼一拼,失败就失败嘛。

突然,觉得自己也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啊,哈哈哈哈哈

我是这么想的,后面还有100公里的比赛,这个小40的是积累信心的积淀。

说真的,我并不喜欢跑步,这个是真心话,更喜欢看电影打游戏骑骑车子发发呆,每次日常跑步都是花费很大的心理工作才去做,这么讨厌的活动,本身就是很抵触,但是跑步这家伙却也是能让我全力以对的活动之一。

总结⛇:有比较积极的心理准备。

③赛前训练相关

缺失核心训练

缺失腿部力量训练

赛前当前有连续4天连日常跑步都没做

比赛27号开始,当月跑量200KM,其中跑山量小于35公里(单人20公里的夜爬雨战【附加失温体验一次】+4人小分队香山12公里轻松跑)

总结⛇:6月底自己就吵吵要核心+力量,一个月刷地过去了,做了没?弱弱回答:做了一次上身力量7级训练,胸肌疼了3天。

④比赛日-出发前

周六比赛晚上9点开始,从周五上午8点开始,这过去的37小时内,零零散散的睡了4个小时的觉,周六凌晨2点,看到悬在东边的月牙,决定带上平时用的手机(摄像头好一点)

1个常用头灯,加配1个可以亮的5号电池,1个备用头灯(7号电池的),无备用电池,一个手持迷你小灯,一个单车可调整亮度的尾灯;

一次性雨衣,救生毯,盐丸,能量棒,能量胶,杏仁,背包+背带,腰包,2升水袋,1.5升大瓶水,2个550ml小水外加一瓶可乐,登山杖,拖鞋,备用上衣,皮肤衣,备用袜子,零钱,交通卡,44%的2W毫安充电宝,手机(生活用的已有很多碎裂痕迹但是摄像头还可以的手机)

以上物品寻找及准备,花了90分钟,在众多还没收拾的物品中翻找出来,可见这周的生活多么的混乱!具体说一个来体现:我有十二双分左右的袜子,我愣是翻找了7、8只的时候,才凑足一对(颜色还是不同的),备用的都是L左脚的,而且,太过急忙,备用袜子没装到包里。

总结⛇:不充分的准备,天平已经倾向了失败!

⑤比赛日-起跑

心情比较平和,坐的公交加地铁,倒数第二站,拖鞋换成越野鞋。

8点40到领取点,签到后,等了一会,跟着认识的人去了起跑点。人多,偶尔车过的时候,人群被分开,夜里车光下,映着众赛手,这画面感挺棒,未拍摄有点可惜。

听说40公里的100多人,其他还有20、10的组别,总共300人众。

喇叭里喊着什么,人们也嘀嘀咕咕着什么,总之我在后面啥也没听清,估摸是什么注意事项吧,这是我第二次训练赛,第一次听过闪电要远离的信息,这次完了,压根啥子都没听到。自己转了转脚脖子,曲了曲膝盖,简单潦草结束了热身……忽然想起手表没开,点了开(此时才回想起来没选“越野”模式,糊涂,虽然没什么区别)……带了个防蚊子的腕带,不过味道太过香腻,有点不习惯(其实人多,大有人把蚊子吸引走的,嗯嗯)……前面“5、4、3、2、1”的喊起来了,开始了。

我头一直空荡荡,大家都哗哗的跑动,我只是快走起来,没跑……一小段,有坡度了,三三两两的人开始由跑变走,我开始颠起来慢跑。

不急!我记得上次50夜跑,那个第一,在前两个打卡的排名都很靠后,越野比赛距离长,一开始的领先几乎可以忽略,而且,开始的懒汉坡道窄,堵车很正常,一路慢跑,从倒数第几追到上了十来个吧?当时没注意,现在印象中也空,只记得经过屋门时,当地人闲散的坐着,也没有太过兴奋,也没有呐喊,似是习以为常了我们跑步。

中间我开了头灯,跑了一小段(几百米),没电了……咳咳咳……唯一的5号备用电池,就这么快的被用上了,掂量了下,有第二个头灯(买了后几乎没用),还有一个迷你的纽扣电池灯(3小时吧),外加一个单车尾灯(可持续30小时,就是光弱,以前24小时骑行的时候用过,这个最后用),4点天亮,9点开跑的,7个小时,应该没风险。

这场比赛看来是电量竞争赛了。

开始爬升,我默默关了头灯,众人的头灯余光很亮很充实。

总结⛇: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还好习惯多带了灯,是福是祸呢。

⑥比赛日-半个翅膀

初看轨迹的时候,就发现这半个翅膀了,对于大蝴蝶,左翅膀有个绝望坡,头部有悬崖及绳降,触角有果树,右侧翅膀,走过两次,有个学校和15小坡的印象外,都没有什么,总之这半只翅膀没有难度的。嗯,是的,这个是我赛前所想的,但是忽略了一点,刷蝴蝶,是顺时针来的,右翅膀一直下降,而本次训练赛,是反过来跑这个右翅膀……嗯,心理上一开始就没当回事……

懒汉坡是蝴蝶右尾翼,据说比左尾翼的好汉坡简单点,我能听到其他人的粗喘,还有外放音乐,但是忽然发现自己并没有大喘气,这是个好现象,难道我变厉害啦?哈哈哈

爬升过程没什么细节印象,只记得有一对,一前一后,女的前面,男的有点费劲,时不时被人超过去,他们俩也时不时呼喊确定位置,也算是一种鼓舞吧,后来到了一个拐弯处,有较大的空地,女的停了下来等男的,我是超过的之一,所以我比较清楚这个过程,他俩差距不大,呼喊应该是鼓励吧,估摸此男的是被他老婆骗来跑越野的吧,反正自己YY了一会,又默默的爬升去了。

哦哦哦,想起来了,这个才开始,就有消极的声音了,比如“已经2公里,回去就4公里,可以结束了”……不过,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什么吧,听起来反正让我有点窝火,让我窝火的话记不起来了,只记得这个玩笑话……醉了,不过现在想想,可能跟爬这个有点坡度的懒汉坡有关系,虽然懒汉坡不像绝望坡又臭又长,也不像小山坡那么轻松,这个开门红的坡度路段,着实让一些第一次的新人小白以及呆惯了温柔乡的人好好骂了一通。哈哈哈,虽然当时我听得心烦,但是,那种发泄,对于当事人也是蛮好的发泄途径。毕竟很多“再也不来了”的人,又一次次来了,这种实例挺多的。但是,我是那种老实人,就是那种“你吃吧”我就吃了,不会委婉的那种,当时听起来真的心烦,这个以后注意调整下心态。

爬完懒汉坡,就意味着蝴蝶的尾翼结束了,来到了分界点,听说是10的左边走,20、40右边走,反正40的右边走,遇到几个回头客,傻乎乎跟着右拐了吧,哈哈哈哈哈哈,现在仔细看轨迹,从起点到这里的爬升500米,居然有这么高,噢,好厉害!

接下来是15个小坡,顺时针刷大蝴蝶,这个15小坡你如果连续爬,倒是有点挑战,不过两次我都是爬爬停停,所以一点没事,现在论下降,更是肆无忌惮了,开了头灯,开始小跑下降,咿呀呀,超过你们这些慢的,因为一直追人,或者跟人,所以没开过手机,走到某处,忽然遇到大部队,很多人返回来了,说走错了,啊?我这才拿出手机,我去,真偏了点,不过,我返回走了十来米找到左拐的路……一下子,我似乎成了打头的人了,算了,不管了,手拿手机,继续下降,追上几个,他们速度明显慢了许多。

找路,很简单啊,灯照着边,盯几秒手机,不久有路了,反正,几个小路口,我喊给他们提醒了,虽然防火道也可以跑,真是路程加大了很多的,嗯,也确实看到头灯在附近防火道上晃,真心佩服了……嗯,我承认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不相信其他人了,自己看导航,也不指望他们找路口了。

路上有人喊,“哈哈,蛮好玩的啊,这才有趣”,就是嘛,我完全赞同他这个,当然能不迷路更好。看来这第二小段15坡可以起个别名:小迷阵。

当然,这迷阵下降也是500米,结束于香山植物园西北角的问杉亭,有木头铺成的路,小水小桥(樱桃沟),咳咳,看到两个人在水边,然后又绕上来了,哈哈哈,明显他俩走错了。

开始爬升,看地图那个漂亮的门是五华寺,管他呢,只记得之前走这段下降很爽,现在是反过来爬升,心里有点小小累。

嘟嘟嘟爬完到中间一个休息处,有几个人坐着休息,我也停了下来,休息了下,就开始爬了,忘记为什么休息了,可能是累了吧,不过,才走几米,后面的人跟我对话,我听声音很熟悉,确认后还真是,八班的湫,这家伙跑前居然吃了感冒药,不乏力才怪,我说怎么从我后面追上来,还持着双杖。

一路聊了些什么,现在想不起来了,不知道何时,后面又追上来一个八班的(好像八班的很多人也参加了本次训练赛,不过打过照面并且能名字与人对应上的很少),我分了点葡萄,同学也分了点鸡肉块,这个时候真是后悔赛前没吃晚饭,而且下了地铁后,还专门在香山邮局旁的厕所上了个大号,把肚子排空,这个“好上加好”的效果,就是路上非常之饿有没有!

可能又处于短路状态,还是想不起来细节,似乎记得有个人抱怨,说时间不够被关门,要转短线返回了。(⊙﹏⊙),我内心是对他翻白眼了:“放弃就放弃嘛,别嚷嚷啊,这个会传染的,不过,你们放弃也成,我名次就考前点,也成。”当然我只是心里骂骂,没说出来。

爬上了路口,现在看地图在西山四棵树附近,我其实对名字不感兴趣,但是路上有人问过这个“四棵树”,现在写东西看轨迹时,咦,真是叫“四棵树”,(⊙﹏⊙)这上来后,坐在地上休息,我挂的两瓶550水空了,而且腰间750的瓶子也空,拿出1.5的水打开,往750的灌,听说不远就到第一个自费补给点(学校老头店)。我算着自己的水,1.5+2+750(可乐)=4升吧,正好有人没水了,我就把那1.5的剩下水分给了两个人,最后两口塞嘴里,空瓶子扔背包里。

休息约2、3分钟吧,继续了。

然后,又走啊走,走到了某防火道了,做靠着休息,后面人也陆陆续续来了,一个问走哪,我一看这路,和小斜坡,这不是那个翅膀最尖尖的地方嘛,我第一次爬大蝴蝶,这个尖尖没走,走的小道,说是走防火道,那个图案比较好看,所以为了这档子事,我给记住了,我一喊,前面就是学校补给点了,大家都哗地有气力了,我也是屁股刚坐几秒,也被自己这一喊给抬起来,有走了一截,果真有灯光,老头真好,开着门,屋子外面地灯都开着,亮堂堂地欢迎这我们,好几个人真是冲刺地速度飞奔去了,我个人水足够了,不过,我对旁边春夏(呃,是不是差个“冬”,我还专门翻了下班级名单,没有叫“冬”的)说:“我也意思意思地买一瓶水吧”,到了门口,大肥母狗这次不叫唤了,好好的站着呆望着我们所来的方向,我汪汪打招呼,它理都不理。

进了小屋,西瓜被吃了,矿泉水没了,余下的饮料正在被瓜分,还有完好的罐装啤酒在冰箱最下层端坐着,我看完着正在被“扫荡的战场”,不忍心拿,就出去了,我小声对他们说,我先走了,去上个厕所洗个脸。走到厕所口,锁了。好吧……反正没尿意,脸也无所谓了。翻开手机,群里喊了下“老头店已无水”,主要是提醒更后面的人注意用水,没几个人像我这样被这么多水的吧?前面有多少人,把这个小店扫荡成了这个熊样子,真是好气又好笑。

一路走,经过了几处有果子的树,摘了吃,也不管什么药不药的,饿啊。还行的味道,反而就是随意吃了扔,摘了吃,就差爬树了。

开始爬升,我还专门拿出杖来,结果驻了几下发现还不如徒手爬好,又折了半截,持手里爬了一段路,然后,干脆又扔回包里,好了个麻麻,后面那跟狗一样,四肢哗哗爬,我的鞋不太防滑,有一块半米石头,我没踩稳,还好后面的春夏扶了我下,这一段还是蛮可以的。

中间有人提到绳降,终于我可以挥洒肚子的墨水了,回应道,那个在蝴蝶头部,咱这个路线不经过的。其实我连很多景点的名字都记不住的,哈哈哈,逮到一个自己终于知道的,必须说一说啊。

到了这半个翅膀结束点,现在仔细看轨迹,其实不算大蝴蝶路线,只是部分重叠,到了交叉口,不知道是不是打卡点,队长打卡,地上坐着妹子,后来出发几分钟后,我才想起来叫她叫“呵呵哈哈”(呃,咳咳,女的能记住的先记下,男的就无所谓了,),头灯没电,说是一会返回去,旁边春夏说她实力挺强的,就一开始看见了,后来就见不到影子了。再记一笔,这个位置,有个望京楼。

总结⛇:有点累而已,但是没有绝望,是不是很帅!

⑦比赛日-抵达一半啦

(⊙﹏⊙),我属于最后出发的,压根没看到出发的盛景。

再再次脑子短路,好像又吃了些果子,因为短裤在某处脱了,噢噢噢,好像是第一次休息的时候脱掉的,现在只穿了运动内裤+骑行裤,没了口袋,腰包又被小垃圾占满,所以每次摘果子都只是手里拿5、6个,压根不够吃。

反正糊里糊涂就到了新望京楼,怎么这一段啥子都记不住了,跑的时候不能吃东西,我三次咳嗽起来。有一个小路,我找了好久,约2分钟才知道,虽然有小反光带,依然不确定是不是路,真心隐蔽。这个时候,带着的备用头灯开始忽闪忽闪了,幅度不是很大,但是隐约感觉出来它快挂了。

然后,本来一路小坡穿过防火道,我走丢一个小道,没注意,多跑了2百米的防火道,远处山上有几秒的头灯,反正方向对,我继续延防火道走了,现在看轨迹,清清楚楚的红色慢速折返线,白白浪费几分钟。

好嘛,头灯不亮了,从背包左肩小包拿出迷你灯,一开始调微弱的,瞎了,算了,开最亮的那档,反正还有一个骑行灯候着。

一路小跑,看到地图是新望京了,但就是没灯,我有点失望,因为听说有买东西的,我还说补充点,因为现在才19公里,后面还有21公里,我背后只有两升水外加一瓶可乐。

好嘛,看到好几个人围着,原来卖水的下来了,真好!

快靠近时,有人对我喊:17

我说:什么17?

他说:你第17个。

我很惊讶:前面那么点人啊?【因为老头店的东西几乎光了,我一直以为前面很多人】

而且,我出发时倒数的一排,居然,前面只有十七个?

5个小时19公里,路上,他们分析路线说,前半程比较难,后面很简单,几乎没爬升,打卡点的队长也是这么说的,而且轨迹的升降颜色也是这么说的,后面成一片绿色,两三个小爬升而已。所以下降多追回点时间,然后5个小时轻松拿下21公里,完美十小时抵达重点,说不定,能进前20呢?哈哈哈

一下子,我发呆的同时也有点兴奋起来了,大桶子的寒气也让人放松了很多,我要了两个500水和一瓶可乐,8+8+10=26元(TNND)

我走人了。

⑧比赛日-灾难段

一路下坡,倒是蛮轻松,下坡算是我优势项吧,如果简单把越野跑分为:爬升、路跑、下降,满分10分的话,我近半年的能力值如下:

2019-1  爬升-2  路跑-2 下坡-?

2019-2  爬升-2  路跑-2 下坡-?

2019-3  爬升-2  路跑-2 下坡-?[爬升数据来源妙峰山骑行的变相数值]

2019-4  爬升-2  路跑-3 下坡-4

2019-5  爬升-3  路跑-4 下坡-5

2019-6  爬升-4  路跑-5 下坡-6

2019-7  爬升-4  路跑-5 下坡-6

虽然这个分值只是根据感觉评估的,但是能明显看出来,我的下降很有优势,当然目前力量及核心能力不足,下坡火力全开的话,赛后会带来很大损伤,加上夜路,再加上手持小迷你灯,我只能比防火道的路跑快一点点(防火道的路跑我很慢的,但是慢有好处,他们快的错过多次路线,我在小路口幸灾乐祸地等他们,瞬间从倒数变成了领队,哇哈哈哈,好几次了

想着想着,就快了起来,追上了春夏,我本来想越过她继续超人,她说本来她退赛的,结果说现在是女子第一,所以就又跑来了……那我就开始传授我自己总结的下坡大法,好助她下坡快点,不然这个下坡速度没追回来时间,被关门的几率就增大了。

这个时候,又不小心追上几个人,说返回,前面又走错了。

啊,这个是我第二次跟人走错,两次都是跟人聊天,路线完全让前面人带,不过,我一看手机,不就是我身后不到二十米的地方嘛,好吧,今晚我第几次悠闲的在路口等他们了,后面赶来的也没跑,说自己慢,让快的走,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的,算了,领跑就领跑吧。

领跑,就需要时刻注意路线了,我拿出手机,其实手机之前已经开始出现不稳定情况,就是重启!因为之前的帅(摔/衰)痕+热血般的汗水,导致重启,电量17%,路线对,一路小跑,凡有大石头、陡峭之处,我都喊,不知不觉,身后就没人了……

接着,我想到,这段路好走,充充电,然后插上电,手机后部噗噗噗的冒电花,你吃不吃惊Σ(っ °Д °;)っ,别啊。好嘛,第N次自动重启了,我降低了速度,还好没什么岔路,没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走过一段左侧每隔几米立着石头柱子的路段,虽然路的痕迹很干净明显,有一个岔路,一头有蜘蛛网挡着,那肯定不是了,我左拐,然后的然后……又一个岔路,我凭直觉右拐!顺顺利利的,手机开了,我一看~NND~偏离航线200米,我不想回去了,横切!横切了30米,不行了,自己还是返回去吧。我听到有人喊,不对,得回去,我又花了2-3分钟钻回来,他们人不见了。

算了,冷静下,喝了点水,开了微信,看到历史中刘老哥问我“你有水吗”,我发了个走错路的图,打算表明自己走错了,然后刚要发自己的水很充足的时候,手机再次关机重启了~

没法子,方向错了90度以上了,原路返回去,等手机开了,又找到正确的岔路了,走了一小段,手机又关机了。我想后面的小分队肯定都走正确的路了,我得赶紧追啊,而且我看到前面灯光晃了下。心里十几次捣鼓自己应该带密封袋的,或者拿三防手机,今天阴天没月亮,55555

他们应该在前面不远,直觉这么说,我速度又加快了,然后,越来越低,蚊子越来越多,到谷底了,手机开了,4G信号充足,我看了下方向,偏了50米而已,我从刚才似乎走了好几分钟,看到有人微信我,我回复了:“安全,白跑了一公里”然后又重启了,我的奶奶啊,后面蚊子多,算了不回了,横切,一脚一脚地狠心踩倒树枝,心里“阿弥托福”地念叨着向它们道歉,身体不断地低身前进,停下来,开打可乐给自己打气,手机开了又看看,30米、然后它又很配合地自动重启,就这么个节奏,我不敢把它扔进背包地右肩口袋了,因为汗太多,拿在手里,踩压植物,25、20、15、10……终于见到了岩石,远处清晰地看到远山与城市灯火,我几乎都想到要吹哨子求救了,但是看到岩石就好了,因为上面应该就是路,刚才开机看到轨迹是十米,就是附近了!

岩石还好,不高,有点平滑,难度对我来说有点中等偏高,我照了照周围,还行吧,其他石头似乎更突出些,但这个还可以,回忆着以前看过的攀岩动作,不论是手还是脚,一定要保证2个点稳固,手机我又扔回背包口袋里,现在这个攀爬不需要你了,右手持着迷你灯,左脚蹲起固定好,右脚踩右侧石头不行,太滑,而两块大石头中间又太深,好吧,右脚放弃高点而选择了左脚旁边地小凸点,两个固定点了,腾身,再固定,再寻找,再落。反复三次,看到了土和植被了,一根指头粗的树枝,我右手没控制力道,把它拉断了,这个是我从谷底倒现在唯一一个失误,还好,距离不高,摔下去只是2-3米就有植物阻止我,当然,我没摔下去,只是现在评估下最坏的风险点。爬上来后,刚好经过2个人,他们问你怎么从下面来的,我说迷路了,只能横切上来了。然后边跑边寒暄,他们俩消极的很,跑了一个灯火挺亮的地方,休息起来,我手机此时已经拿出来好几分钟,晾晒了充分,开机后稳定了好一会,我继续跑了起来,才几步,后面小斜坡上,一队人马来了,我认出了春夏,没法子,唯一一个女的声音,一听就听出来了。我停下了要启动准备把时间追回来的身体,等了1分钟,他们过来了,这下子可好了,大家都坐了下来。

我说你们怎么在我前面,我刚才多走了很多,以为你们在前面来着。

然后大家一片消极情绪,我真的窝火啊,后面只有16公里多一点了(我忘记自己的路程多了一公里,实际距离18),4个小时,下坡颠一颠,平路跑一跑,而且没什么爬升了,我把至今能蒙带鼓励的话都说出来了,但是大家还是消极情绪大,我的天!缺少演讲能力的我,无奈了……

终于大家都动了,我开始跑了,因为撇着怨气(居然因为手机坏了而多折腾了半小时[可能就十几二十分钟吧,感觉很长]),他们在走,算了,我打着小九九,我自己跑了,然后,NND,手机这次关机,没有开机的迹象了……

我认输了,没了导航,只能跟着小分队了。

我再次抄起有点磕绊的鼓励话语来,甚至,倒了一个修路队,我专门问工人“有没有可以洗脸的水”,他们在坐早饭,我居然忘记向他们要一个馒头,把自己的饿忘到了一边,然后,那工人小哥慢条斯理的带我倒了装水的车旁,这个时候,小分队众都来了,我喊:有水了,可以洗洗了。我第一个洗了洗,因为刚才横切,有太过的脏乱在身上,鞋子湿了。

哎,我喊,洗的时候注意鞋子啊。

大概如此这个,加上刚才路途下了几秒钟小雨,大家跑了一段。

……

总结⛇:有点头脑发热,冷静很重要

⑨比赛日-妥协

不知不觉,原来9人小分队,人越来越少,几经合并分裂,最终稳定在了4-5人,我能叫上来名字的只有春夏,其他几个,心里打个码:经历丰富的伤员大将;粉色又精瘦的实力眼镜男;默默无闻的橙衣兄;

一路我不断打击他们的消极情绪,比如:“这有个近路,可以直接到35公里”,我就默默说:我自己肯定按轨迹走啦,不论多几个小时。其实,如果他们都决定走,我也没法子,没导航只能跟着了。还好,苗头冒一次,我就打压一次,再说了,都报了盘山100的(春夏是石家庄什么100),这个才小小40而已,这种念头本次不能执行。

还好还好,大家都有100比赛的大餐等着,始终都坚持了下来。(我感觉以后真的提高提高自己“卖拐”的能力)

5个人

我:斗志已经在手机彻底关机的时候消失了。但是没有消极能力,甚至不觉得这次比赛虐,为什么?整体难度不高啊,有几处的确有点技术,可是你也要看到中间有多处防火道给你作缓冲恢复用,而且个人最怕的那种又臭又长的绝望坡,本次都没有,一路上,我是有累过爬不动,但是没那种之前大蝴蝶的绝望,所以,个人在途中不断点评次路线,不难,只是此比赛,很多人都高估了,以为很轻松,实际的体验和赛前预估中间的反差很大,导致很多人从心里上放弃了。我!好吧,我也在把手机扔到背包里面的时候就彻底放弃了,所以选择了跟随小分队。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但是,关门就关呗,我争取不了10小时到,能争取11小时到吧?(反正我就是这么忽悠其他人的,不知道管用不,感觉没其效果),充电宝几乎没用,3个能量棒吃掉2个,盐丸吃2个,送了别人3个,还有十来个口袋里,体力比上次比赛强,所以没怎么多吃。

春夏:中间20就有放弃的想法,但是被女子第一的称号鼓了鼓劲头,又重新继续的人,不过不知道真实想法,看不出来。个人手机电量足够,充电宝充足,水充足,耗水能力低。导航能力弱!手机的导航一度偏差80米左右(醉了,人的话可以短时间内提升,手机不能重启,我也没辙了)

实力粉色男:体力充足,食物充足(居然有食物!!!),水充足,好水中等,电量充足,导航能力强。

橙衣兄:……,……手机电量不足,使用春夏的充电宝,效果不好。[好像是这个样子,有点迷,看不透]

伤之大将:体力?一路上应该崩了2次了(个人推测),加上有伤的心理阴影及近期运动量不充足(月跑量低于200),手机已断电!水充足,消极心理中等偏高。

5个小队,走到八大处了,我就这么掂量着,最差的就是伤员大将了,虽然经验丰富,但是消极加上手机没电,而且已经出现跟不上的迹象了,我打算给他充电宝就加速前进。

给了充电宝后,我扭头一看,那3个啪啪啪没影子了,而且岔路很多,完,好嘛,我也跟着伤之大将坐在地上充电了,不想走冤枉路,所以等着他手机充电到能开机,加上坐坐休息休息恢复体力。

这个时候,景区有人渐渐多了,大概5点了,我也很纳闷,这个点,怎么游人一个个都蹦跶出来了。有两个大叔状的人,嘿,停下来看我们,然后教导起我们来了:你们收点劲,等你们老了,伤啊什么的够你们受的了……

伤之大将很委婉地迎合着,这大叔状的人本往下走,也不走,就这么嘀嘀咕咕讲了1分钟,另一个往上走的大叔状的人,也停下来,“对啊,你们老了就是知道疼了”的配合着要往下走的大叔状的人。

我就纳闷了,你们俩个大叔状的人,这么默契是玩过双簧啊!

我就真的很不耐烦的回应道:对对对,我们老了就知道了,谢谢你们提醒。

我真的就差很直白的说:你们这是羡慕啊还是嫉妒啊,有毛病啊!

总之,这个小插曲我是记住了。

叨叨叨叨的没完了。跑步里面有咒骂的,我没理,可以理解,因为我也骂,我也在绝望坡中有过放弃的念头,也骂天也骂地。

可被像是看猴子一样看我的大叔状的人这么说教,我受不了!

这么一通乱想,我尝试开了手机,打开了,然后我俩继续前进了。

走着走着,遇到了春夏和橙衣兄,问及原因,说是迷路走错所以回来了。

我醉了!看了春夏的手机,好吧,我也放弃她的手机了,实力粉色男没回头,应该是一直前进了,和我的分析一致。

好吧,4个人,一起吧,有经验丰富的伤员大将在导航,我也放心,唯一他偶尔蹦跶出来的消极念头,我就假装没听到。春夏和橙衣属于谜之人物,所以我就当他们会走完全程的。

中间休息时,后面来了一个眼睛男,4人队伍回归到5人了,初步观察分析,体型运动精瘦型,腿部还有那种绑带,有导航能力。

好了,如果在分裂,至少应该都不会出事,出事就是指找不到路什么的。

该有电的有电了。不过,走了一段时间后,眼镜兄也有消极念头。啊!

我觉得估计除了我是怨气外,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点消极。

我就骗啊:反正就十来公里嘛,我是为了画出来的轨迹好看点,而且后面压根没什么爬升了,一个200,一个100,为了更具体地得出这个高度值,我甚至是在这场比赛中,看春夏的手机,楞学会了app中那个轨迹高度分析的能力。(⊙﹏⊙)以前压根不关心,现在得弄这个数值,来支持并鼓励小分队,或稳定或变动吧。反正走到了一个能看到楼的景点,休息了休息,然后又走到了一个5星级厕所,这家伙,我是上完厕所,就洗手就洗脸。然后问有没有接水的地方,指了指那有买的,我就告知他们这个好消息,然后补充了2个500+1个可乐。满血恢复啊有没有!

而且也很实惠啊,才……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便宜!

有冰镇的,不过我要了常温的,挺好,帮我开了新的,拿了常温的,豪爽,如果免费就更豪爽了。啊哈哈哈哈。

这个点没提过,感觉就是RPG发现了隐藏宝箱一样。

最后还有一个100米小爬升,简直没什么难度,我真想跑起来,但是想了想,算了,跑的没劲了,后面可怎么走,但是已经感觉出来,第N次疲劳期已经过去了。

到了距离轨迹终点还有1.3公里,肉眼推测轨迹的距离。加上心理的一点四舍五入,算少了一点,说,兄弟们,还有12分钟就12个小时了,我们试一试能不能在12个小时内抵达终点!

然后,我们就开始冲下坡了,这个坡,上次爬的时候,真费劲,我一直尝试跟进前面的两个妹子,就是跟不上,这次下降,我要好好的跑一次!然后我就哗哗哗下去了。速度还可以,把他们4人甩开了半分钟吧,耶!

当然,我有自己的小算盘,有岔路的时候,我等一等,这样,他们发现不对,可以喊我听到(不知道会不会喊我,应该会吧,会吧?)

不过,下到公路的时候,已经12小时1分,外加我没有记录的3分钟,好吧,又一个目标没有实现。生活就是这么残忍,不给你一点余地,说超时就超时。

然后是防火道了,慢慢颠,春夏和橙衣男这俩谜之人物突突突的跑在前面,伤之大将和眼睛兄也慢慢颠着在后,我在中间。

小时候看过一个有关位置的故事,说最前面和最后面的都危险,中间的是最安全最胆小的,(⊙﹏⊙),好吧,我承认,我的小算盘就这么打的。

队伍的稳定程度都是由浮动的,终点前,前面两人哗哗起跑了,十分确定终点就在前面,我中间,脑子一片空白,压根忘记最开始起跑的时候,周围是什么路线,只记得还好没人抽烟,就没印象了,什么大门,什么岔路都不知道,然后后面俩家伙说有个路可以快速走到。

完蛋了,我选哪边?算了,我还是跟有美女的一边吧,嘟嘟嘟,我冲线了!队长问还是雷神问我:另外俩呢?我说他们返回走另一个边了。

没法子,我又跑回去了,一路见不到人影,这家伙,我只好扯着嗓子喊:你俩返回走我们的线路,终点在我们这里,我们到了!

我不想跑了。伤心的,我至少保证大家都回来了,最后还是出了小状况。

队长跟来说,找到没,我说,没反应,估计他们俩走另一边了。然后跟着队长回终点了。

拖鞋放松,摄像师说着就拍了我两张,说这个好,我说我还有更好的,带了拖鞋。呵呵……

约摸一会吧,他俩也过来了,然后冲线,我问,听到我喊了?他们说:是啊。

嗯,看来我嗓子还可以啊。

哈哈哈哈哈

总结⛇:临时组队,及时分析评估,退让一步,共同前行

⑩比赛日-最后的我们

我们5人是最后一批跑完的,虽然都被关门了。

但是居然都得到了冲线,还有摄像师待遇,合照了几张。大家精神都放松了,状态都还不错,没有大的伤痛。

摄像师拍完,撤离了。

我们5人也陆陆续续回撤了。

雷神和队长收拾收拾垃圾和东西准备回撤了。

我装好东西也起身回撤了。

一场训练赛就这么的结束了。

橙衣兄、伤之大将、眼睛兄与我在五星级大厕所里分开了

春夏自己买了个老冰棍吃了后,地铁里叼着木棍对着我坐下了,最后,十号线我俩也分开了

此时,小分队完全解散。

总结⛇:比赛结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面临被关门

那个时刻是否会哭

猝不及防

没做好准备的我

完成了一场被关门的比赛

被关门的理由是我没做好准备

关门冲线的奖励

我没有伤心

敲打文字到这里的时候,有点眼角湿润,轻轻叹口气吧

好贴顶一下
点赞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