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孟克徳之夏~徒步攻略及游记

一会儿,就从横切进入了河谷底,道路很宽。

行走至大约43.91370N84.51324E处,会看到两条路迹:一条是继续直行,一条是左下河谷。这时选择左下河谷至河边行走,前方不远就是最危险的路段:大流沙。

↓沿河边正式进入大流沙区(长约200米)

切河边过来后,正确的路线应该是继续沿河边走,走到下图中的那几棵树那里,然后再拔高向上。但队友按照路迹走到了危险的横切线上去了。

↓大流沙

前方队员(图片中红色衣服)估计是遇到了难以通过的危险点,一直在徘徊,未能通过。

只要不走横切,一直沿河边,至上图左下角那几棵树处,然后再拔高上去(有路迹),危险系数将大大降低。(到几棵树处,也不要继续沿河谷前行,虽然有路迹,但再往前走,路被河切断了,也过不去)。

我在计划该线路时,秦皇岛的驴友飞马就曾反复叮嘱我,此处一定不要走横切,太危险。

过了大流沙,以后就基本没有什么危险了。我们选择了休息、午餐。之后沿路迹一路前行。

从大流沙大约再行走4公里左右,成片的苦杨林(经常被误认为是胡杨)开始出现了,景色也好多了。依水而生的这些苦杨,傍着咆哮的奎屯河,给忧伤的河谷增加了一点生机。如果是秋天时节,苦杨的叶子变成金黄色,景色要比现在美10倍。

这段苦杨林很长,由于是第一天重装,加上徒步时间正好赶在了中午~下午3点左右的时段,这是新疆一天中最热的时侯,体力消耗有点大。见到一片上好的苦杨林,环境幽静、草地平整,而且离水源很近。大家决定不走了,就地扎营(第二天走过之后才知道,这几乎是最好的营地,再往前走就没有这么好的营地了)

↓菏泽风影,我们的大厨

↓天山:幸福不过一杯茶

晚上风影哥给大家做了火锅,加上带的新疆馕,吃的很舒服。饭后闲坐、闲聊,等待天黑.....

D2:五星营地~天湖~小木屋营地(43.87369N,84.16542E)

距离:27.8公里,用时:10h53m

早上8:30出发,向天湖进发。依然是沿着苦杨林行走。

著名的标志物:月亮门

过了月亮门不久,就出现了很长很长的一断横切路......一直到天湖头营地,中间可扎营的地方实在不是太多。

↓如果是秋天,这个地方美呆了

↓满地的杨絮,犹如雪。过了这片林地,左手边有一个营地(43.87266N,84.32321E),也预示着离天湖不远了,距离湖尾差不多还有两公里。

中午12点半,终于到达天湖。炎炎烈日,两升的水差不多喝完了。由于夏季,水质较浑浊,秋天的话,天湖的水应该是湛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