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暑假带孩子赶海、吃海鲜,哈仙岛不能错过,哈仙岛的美值得拥有

2019年的夏天越来越热,一直想找一个可以带孩子赶海的地方,哈仙岛让你暑假带孩子吃海鲜、去赶海、玩沙滩、洗海澡,一样都不能少,哈仙岛的美值得拥有。

暑期哈仙岛

哈仙岛是2017年中国最美海岛评选上榜海岛,多年来已经成为网红小岛,每年带孩子在暑假来到哈仙岛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有美丽的风光、金色的沙滩、蔚蓝的大海、鲜嫩的海鲜……这一切都是哈仙岛带给我们的感受。

到达皮口港

大连驱车1个半小时,来到皮口港,这里是去往哈仙岛的唯一港口,等待登船的时候,在皮口港到处走走。皮口港从最初的一座小港口客运站到如今一座现代化的客运站。整个皮口港有两部分组成,一个渔人码头也十分漂亮,欧式建筑群紧邻大海,随处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购买哈仙岛船票

哈仙岛船票在暑假的时候,真可谓一票难求,不过如果想买到船票也是有很多方法的。

暑假带孩子赶海、吃海鲜,哈仙岛不能错过,哈仙岛的美值得拥有

首先,网上订票:网上订票方法可以询问预定渔家,因为不让写社交软件的信息。但是需要了解的是:网上下午4点开始放票,可以购买第二天到达哈仙岛的船票;

其次,渔家预定:在预定渔家的时候,可以支付一定的定金让渔家看看是否可以帮忙预定船票,这是最为方便,省时省力的方法了。

最后,排队购买:在普兰店皮口港一楼售票大厅购买到达哈仙岛的船票,旅游旺季哈仙岛接近一个多小时就会有一班船,所以尽量不要从黄牛那里买票。

注意:购买船票需要实名制,所以需要准备身份证。另外,在皮口港有很多拉客的人,不要听信他们的花言巧语,否则肯定被坑。

到达哈仙岛

从皮口港至哈仙岛的航行大概50分钟左右,一路上海鸥如影随形,在甲板上可以用面包、香肠喂海鸥,与海鸥互动也十分有趣。海鸥是这片大海最为灵动的生灵,一路之上,50分钟的航行转瞬即逝。

到达哈仙岛的那一刻,感觉空气要比大连新鲜很多,蓝天、白云、碧海。码头虽然不大,但是格外整洁,一走一过就可以拍出景观。预定的哈仙岛海锟度假村的车就在码头的尽头等候我们,我们上车5分钟就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了。

民宿初体验

哈仙岛的民宿也有自己的特点,三层的小楼,二层有一个偌大的平台。平台之上就可以看到,原来海锟度假村旁边就是一片大海,属于这里的大海,无人打扰,感觉非常惬意。

我们预定的是主题房,手绘的墙面也挺有趣,干净整洁的房间、洁白的被褥、空调、电视、独立卫浴一应俱全。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民宿,还是很意外,以为会有很多不方便,不过看来我还是多虑了。孩子喜欢墙上的手绘画,站在房间窗前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

海鲜初体验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海鲜有什么初体验?其实海鲜谁都吃过,但是在这里吃到的海鲜,绝非自己可以形容的。就拿最普通的扇贝,大一些的叫做夏夷贝,这里是北纬39度海洋牧场,而扇贝就是这里的特产,管够不说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鲜香,市场吃过的就不要和这里的扇贝比较了,真是无法比较。其他的海鲜就不多说了,都要比我们吃过的海鲜强不是一点半点。夜晚在这里可以组织篝火晚会,也可以海鲜烧烤,燃放烟花,卡拉OK等,整个夜晚毫不寂寞。

这才是真正的大海

我们在大连已经居住了15年的时光,大连的海滩去过不少,而哈仙岛的金沙滩才是纯粹的沙滩,虽然海岸线不是很长,但是沙滩极其细软,海水清澈,与远方的天空行程海天一线的景观。不远处大海中矗立了五个无人荒岛,传说这里叫做五虎石,他们有自己的一段传说,而在金沙滩,孩子玩沙子,洗海澡,无比高兴,这可能就是孩子喜欢水和沙子的天性。还有好多企业在这里做企业拓展,看上去也十分有趣。这里绝对是真正的大海,与大连的海滨浴场截然不同。

赶海的乐趣

一直就与孩子说,等着夏天放暑假带你赶海,而来到哈仙岛之后,这个愿望已经实现。清晨的阳光慢慢进入房间。我们来到海边,海水已经落去,露出滩涂,带着小耙子、小桶,一起在这片大海滩涂中寻找我们的“猎物”,小波螺可以用手掌去捧起来,蚬子在泥中挖出来的时候,孩子才知道,原来蚬子从这里出来的,惊奇的同时,也了解了生活常识,这种寓教于乐我觉得还是十分值得的。

暑假带孩子赶海、吃海鲜,哈仙岛不能错过,哈仙岛的美值得拥有

随着我们越走越远,我们在稍有海水水草覆盖的滩涂中找到了:海参、海螺、螃蟹,这对我们来说还真的是第一次有所收获。之前在大连赶海也就能找到点蚬子,没想到在这里有这么大的收获。

哈仙岛祈福

哈仙岛有一处供奉海神娘娘的小公园,名字叫做祥瑞园,祥瑞园中不仅供奉海神娘娘,还有许多形色各异的礁石:神龟窥海、千年灵芝、金蟾吐宝等,还有一个可以观海的凉亭,在这里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无论多么压抑的心情在这里都可以释放,将压力释放的无影无踪。不仅如此,远处的海天一色也蔚为壮观。

距离祥瑞园不远处有一处鹅卵石滩涂,在这里可以让孩子在这片滩涂玩玩。礁石被海水冲刷的光滑剔透,小小的鹅卵石也圆滑温润,海浪拍打礁石,拍照也非常漂亮。不仅如此,在这些小石子下方有很多小小的发财蟹。孩子在这里寻找小螃蟹,选择鹅卵石,玩的不亦乐乎。

哈仙岛的美

哈仙岛除了这些景点,也可以在哈仙岛的公路上走走看看。时而宁静的哈仙岛,时而欢快的哈仙岛,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每一处风景都会让孩子留下印记。

告别暑假的哈仙岛

暑假哈仙岛三天两晚游已经接近尾声,海锟度假村将我们送到码头,我们相互告别,此时发现孩子有点恋恋不舍,但是我们的假期也只能满足孩子这些。我们跟海锟度假村的鞠大哥说,如果有空还会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因为孩子喜欢这里,喜欢您军人的品质。哈仙岛的美不容错过,哈仙岛的美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