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五台山平安穿越

在东台大家稍做休息,我们一路向北台出发,开始的一路下坡走的还算比较顺利,眼看前面又要进入慢拔高的路段,饥饿难耐的我们(忘忧草,菩提及段哥)偷偷在后面吃了个简餐,等我们一路小跑赶上去,群主发威了,劈头盖脸一顿骂,吓得我是大气不敢喘,赶紧往前跑。跑太快了也不好,累了总得休息,这可是在出发前留余教我的,谁成想,刚坐下一会,新任师傅可就赶了上来,黑着脸让我起来走,你这么凶,都不怕把我吓跑了吗?哼,走就走,Who 怕who 啊!说好的走4万步才能结束当天的行程,队友在一边走一边看手机,说两万步了,终于走了一半,我也想着看走了多少步,这一看不打紧,发现手机不见了,顿时都慌了。群主赶紧问是不是在让我休息的地方掉了,大家跟着也都紧张起来,我掉头赶紧回去找,途中还偶遇一位陌生的热心大哥,一直陪着我找手机,庆幸的是手机调成了静音,庆幸的是我没有坐在路边休息,有惊无险手机找到,或许冥冥之中菩萨在保佑着我们。

北台名叶斗峰,海拔3061米,五台最高,有“华北屋脊”之称,通往北台的路也是最艰难的一段,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天气也阴晴不定,雾气越来越大,时而是崎岖的草甸路,时而是硬硬的石头路。负重前行的队友们也相继出现身体不适,而我也觉得脚已不是我的脚,脚板钻心的疼,感觉好像没有穿鞋,我都怀疑自己是光着脚在走路,只想把背包一扔,随便躺在哪里都可以,此时暖男师傅上线了,揉腿捏脚一直鼓励着我前行。最最佩服的是随缘姐,高反胸闷喘不上气,腿上还缠着绷带,也一直在跟队前行,虽说没能坚持到最后,但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

看到北台的牌坊后,还是一路拔高,感觉多走一步都要命的节奏。我和大山哥在大雾中前行,不知道还有多远才能到达北台,一阵风吹来,眼前一亮,终于看到了红墙,目的地也近在眼前了,期间也有个别的小伙伴选择坐着拉风的摩托车前行,看着他们疾驰而过,我只有一个信念,路是自己选择的,再难也要走下去!不负重望,小伙伴们于下午3点左右到达北台,一个个累的不想说话,感觉多说一个字都会透支体力。

眼看距离我们的目的地-狮子窝还有8-9个小时的路程,考虑到天气的不稳定,漫天的大雾,一不小心就可能找不到路,而路程又太遥远,为了大家的安全,群主不得已只能调整行程,在中台挂单住宿,我们的前峰起点哥(可能是昨晚的鸡肉补充能量过足,跑的贼快)先行一步,尽快到中台为大家安排住宿。忘了,同起点哥一起前行的还有我们的女将白玉兰,那真是女中豪杰,自始至终走在最前面,男强驴们,教科书式的榜样,看到了么?听到调整行程,大家也松了一口气,简单的休整后,大部队向中台出发,途经了浴池寺,群主说是菩萨洗澡的地方,搜寻半天,也没有发现洗澡池,看来又是忽悠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