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甘南秘境~扎尕那徒步

扎尕那是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30余公里处的益哇乡的一座古城,藏语意为“石匣子”。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
扎尕那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藏寨内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等多种生产活动合理搭配和互补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我,中午12点溧阳出发,孤剑,半仙12点半常州出发,独不孤溧水出发,旅行南京出发,五个人南京站汇合,不过火车开才看到旅行,开了好一会也没看到独不孤,他差点没赶上,小岳岳一个人北京出发,兰州汇合。呃,最后我们火车晚点2个多小时,岳岳等了我们好久。

兰州汇合后,赶紧先去吃碗世界闻名的牛肉面。

面吃好,联系好的车也来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车主,人家张掖过来兰州接我们,把我们送到扎尕那,第二天再一千公里回张掖,收费1800大洋,我算算成本都不够,就因为是朋友找到他,找的本地车收费都要2600左右)直奔扎尕那景区内客栈。路上顺便吃了顿手把肉!

看看京城来的小岳岳吃的那么欢,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半夜12点,奔波了36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客栈!没有热水了,稍微擦洗下赶紧睡觉,期待第二天徒步正式开始!

徒步第一天,早上早早起来想村上转转的,结果发现大雨,赖床~等准备出发时雨停了。云海中的藏寨真的美呆了。

今天一整天都在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与风雨交加狂风暴雨交替中行进!下午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可惜转瞬即逝!晚上宿溪谷营地,海拔差不多3900米,大雨,赶紧做饭吃了睡觉。总结:徒步甘南扎尕那第一天,行程18公里,耗时10个小时,爬升6200米!景色很美!天气调皮!感觉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