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預約櫻花雨我和京都的第三个故事---故事篇

发表于 2019-7-31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序和美图预告】

那是去年秋日的一个晚上,小猫咪趴在我的脚上,我睡眼惺忪的看着书,耳边就这么传来先生幽幽的一句话:“我也想去看樱花,你都去了京都两次了,我也想去!”
“樱花!京都~!”这两个词立马跳入我的脑海,瞬间没有了睡意我赶紧得去行程了呀,否则开了春,连房间都订不到。就这样,我预约了一场今年春天的樱花雨。我等过了漫长的冬日,就为了带他去被粉色樱花围绕的城市去看看。
没想到半年后的四月,我一个人拎着便利店的食物,怀着焦急的心情去药房买药,就为了让躺在民宅中的他减轻病痛。在他休息养病的时候,我则独自带着我的相机,到处扫街。
今年的樱花来的特别晚,晚到要带着发现的眼睛才能看到几株早樱。这就是我们等了半年的京都樱花行么?不,虽然遭遇了旅途生病,樱花廖廖的情景,但我却觉得这次旅途特别有意义,我会铭记帮助过我的人们,记得那一个个晴日和温暖的逆光。
你看,我这不还有照片和故事么。

[size=13.3333px]

发表于 2019-7-31 14:36 显示全部帖子
【故事篇】

出发前的小意外
39.6 度,看着体温计,我的心情真是荡到谷底。明天就要出发了,太突然了。哪怕发生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我们都还有时间去问诊拿药。一天的时间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一次小小的着凉,我先生开始发烧了。我脑子里闪过很多方案,若明天还是这样的高烧,肯定是入不了海关的。日本入境的时候若被拦下,等待的不是被遣送回国,就是隔离观察。

我和他商量了几种方案,到底是两人一起放弃整个旅程还是我一个人去,抑或看明天情况再定,实在很难抉择。从我私心而言,我不想一人出发,我已经去过两次樱花季的京都,这次是为了他才定了这次旅行。再则他生病的时候,好歹我留在身边可以照顾一二。难以取舍的原因是大部分的旅费都已经支付了,又是期待了半年的行程。樱花季很难得的,一年就一次。签证也是个问题,家人是单次日本签证,有了签证却放弃入境,没法消签的话,会影响下次入境么?

最后我们商量的结果是,看明天一早他的体温情况。目前检验报告是没有炎症,如果退烧了,那么我们只能侥幸是着凉后的小发烧。行程如常,反之就放弃这次旅行。

做了两手准备后,我在剩下的几个小时内重新整理了行李,将箱子里准备旅拍的大部分衣服拿了出来,两只大箱子合并成了一只。为的是节省他的体力,我一人搬运也方便。家人吃药后沉沉睡去,我却一夜难眠。

出发当天一早,他的体温降到了37度,我匆匆的把体温计,感冒药都放在随身包里,整装出发坐车前往机场。这是一段未知的行程,真不知道到了日本后,他的身体会咋样。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下飞机经过测体温的门时,我的小心肝真是咚咚咚的直跳。看到测温计没有反应,我几乎是带着他撒腿就逃。

除却有点心虚,乘坐早班飞机还是有好处的,整个出关大厅居然不用排队,这个真是太神奇了。我是三年往返签证,签证在时间到期的老护照上。海关工作人员非常认真的比对我新老护照上的名字和信息,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比如叫什么,名字如何拼写,最后纠结在我们住宿单上很久。我这次定的是民宅,地址是英文的。海关问我和这地址主人的关系,有没有日文地址,到底在哪个区,要住几天。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之久。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提AIRBNB,一着急就把订单拿出来给他看,海关却一脸迷茫的问我,啥叫AIRBNB. 最后我是找出了手机里面预存的日文地址,海关才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连说 OK, OK。 当入关章敲在护照的那一刻,我松了口气。

从关西国际机场到民宿还是有一番奔波的。真不知道京都何时能开个机场,方便直达。我们穿过一个小小的巷子,来到了一栋放了自行车的窄窄的小高层前,好吧,没有电梯,我一鼓作气的拎起行李箱,扛上四楼。日本的建筑很在行于紧凑的空间设计和采光,导致楼梯很窄而且没有扶手。这。摔下去可不得了,我贴着墙壁,小心翼翼的向上移动。我先生他现在的情况如何呢?退烧药吃多了,体温35.8 度。哎,这得有多难受啊。

找到钥匙打开门,一个小天地出现在我面前。这房子不大,全部加起来13个平方左右吧,却有种莫名的温馨。有家的气息。地板上铺着干净清香的草席,赤脚走在上面很舒服。家电设备一应俱全,还有个小沙发和茶几,让我有个休憩的空间。最感谢的就是这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小厨房了。锅碗瓢盆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病人没有胃口不太能吃外面的食物,我在这里能烧开牛奶,泡蛋糕做半流食物给他吃。

大半天的赶路用尽了他所有的体力,安顿他睡觉休息后,我带着相机,一个人去附近走走逛逛。

我来过京都两次,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好的阳光。下午四点,城市被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我没怎么见到樱花!从樱花情报看,4月1日初开,4月6日见花,现在整个城市果然没有半点粉色!玉兰还在,街边有着美丽的白花。走到吉野樱树下,枝丫上全是花苞。一树能开一两朵,算是幸运了。

发表于 2019-7-31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少女和垂枝樱都是天使呀~
民宿离开二条城不远,走去不久就能看到城墙。我看过二条城的夜樱,美不胜收,心想着待会从正门进去拍点建筑。正在拍角楼的时候,一群少女叽叽喳喳的笑声传入我的耳边。有的人在不快乐的时候很容易去发现快乐,我就是这样的人,她们就在我身后,我笑着问她们是下课了么。女生的英文很生涩,说几个单词就会羞涩的笑起来,几个少女在讨论该如何用英文和我交谈。

听到她们问我是不是摄影师,我犹豫了一下说,“是!”她们开心的问我能不能让我拍一张合影。

这对我来说不难,何况光线这么的好,一口答应了下来。少女们喜滋滋的排好队,一起比了一个V。拍完后向我涌过来,又肆意青春的大笑。我让其中一个女孩在我手机上输入了她们的邮箱地址,和她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走了几米远后,还能听到银铃般的笑声。

如果在平时,我会和别人说,我不是摄影师,是摄影爱好者。但是,我太想要分享那份单纯的快乐了。青春真好,单纯真好,我那颗一直没放下的心,被这些小确幸熨烫抚慰了。

拍摄这些美好瞬间花了些时间,几百米的路程我走了太久。等抵达二条城正门的时候,居然发现它在下午四点到六点间不开放。我没法等到6点,还得回去弄点吃的给家人,只能回程了。

回去的路上我发现马路对面有一株樱花!原来垂枝樱是樱花大军中的先行军啊!真是天使!真是天使!没有樱花的樱花季如何像样!一株也是爱,我赶紧过马路。哪怕是半开,也值得被细细端详,在夕阳下,粉色的花枝被勾勒上了淡淡的金边。

正当我兴致勃勃的拍垂枝樱时,一个男孩踏着欢快的步伐向我奔来,他停留在了我身边,好奇的盯着地上目不转睛的看。

我随着他的目光,原来泥地中有一只肥肥的蚕宝宝。他拉着我一起看,我估计这只蚕宝宝已经被他观察好几天了,也许每天就在这个黄昏时分,可爱的男孩会跑到街边去看看这只胖乎乎的虫子。

接到先生的微信,他说一觉睡醒觉得喉咙开始疼痛,让我去药妆店去看看有没有治疗扁桃体的药物。我赶紧往回走,经过药妆店后,我找了半天,好在日本药物的包装盒都有印刷画,很简单易懂,治疗扁桃体的药盒上就画着一只扁桃体,旁边写着中文“痛”。我比手画脚的问了店员,是否适合后,买了回家。

高烧没胃口加上喉咙痛,他晚上能吃什么也是个问题。出门在外照顾病人,资源很有限,我只能尽可能的去想办法给他补充营养。民宿里面没有饭锅,貌似煮粥无能了。我在罗森逛了半天,想起小时候生病外婆会用牛奶泡蛋糕给我吃。这应该是个好主意吧!罗森有蛋白质是4.4的超醇厚牛乳,还有来自北海道的蛋糕。我买了后回家用小锅烧开牛奶,一块奶香四溢的厚实蛋糕扔在了牛奶里。味道真是太好吃了!

把他的晚餐安顿好后,我下楼去街区觅食。现在是根本不可能跟着之前定的美食攻略走了,随遇而安吧。路过一家拉面馆,附近的住客都携家带口的去吃,我看到它如此有人气,也进去帮自己点了碗拉面定食。

抵达京都的第一天,看到的这座城市和我之前两次完全不同。我不再每晚去拜访一家家驰名在外的料理店了,就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路过一家昏黄的理发店,再在小厨房里煮开牛奶。我不像来这里旅游,这得在这里生活几天,应付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啊。

发表于 2019-7-31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故事篇二】

京都Qhome 果然是个家啊
在京都第二天是原计划中行程最满的一天,我预约好一早9点去Qhome花见和服变装,晚上还有顿怀石料理要赴约。从身体的角度来说,我先生的病痛难受已经达到了一个峰值。具体说来就是来喝水喉咙都会疼的发抖。早上我问他要不要继续躺在家里休息,他幽怨的望了下窗外,也不能千里迢迢做飞机来就整天躺着啊。我们说先去Qhome变装,接下来如何玩再看他身体情况。

记录一下这个从罗森买的热狗,中间是炒面,很奇妙的组合却异常的好吃!

坐着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看着京都市民穿着打扮生活状态,不一会,我们就抵达了袛园。 袛园对我来说,是京都中的精华。所有历史文明都精粹在这小小的一方土地上。

每年袛园都会有舞妓的宣传画。每年都不一样呢。看到后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袛园很多店铺门口都挂着“笑门”希望懂得其中典故的朋友能回复我告诉我它的由来和作用。

在等待换和服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让我惊喜又感动的事情。当时我正在和人说话,一个好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请问,我是不是哪里见过你?”

我回头一看,她有着大而明亮的眼睛和精致的五官。但我并不认识她。我听到的第二句话是:“我好像看过你的游记!你还在帖子里面回答过我的问题。”天啊,我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奇妙的相遇。在异国他乡因为游记而结缘,相识。相似的灵魂总会相遇,我真的很感激。在交换了微信后,我和妹子愉快的手牵手的去换装啦!

花见的和服种类很多,帮助我们挑选衣服的是一个有着爽朗笑容的中国妹子。美丽的衣服太多,她会给举棋不定的美女们搭配上的意见。

我完成变装后,踏着木屐匆匆下楼去看看队友情况如何了。他告诉了我两个信息。

好消息是:周围有个美极了的地方,樱花初开。

坏消息是:在和疼痛的激烈抗争中,他体力没电了。

我们俩商量了一下,我先陪他回到民宿,安顿好他。当然我们还得想办法缓解一下来自扁桃体的剧烈问候。他在网上查到药妆店有一种喷雾能缓解疼痛,袛园的药妆店11点营业,看着美丽的白川南通,我们也无心欣赏,度日如年的等待了一刻钟后,终于买到了神药。

我去罗森采买了蛋糕和牛奶,烧好给他吃了后,他在睡觉前温柔的和我说了句:“你穿和服真好看!我终于看到你穿和服的样子了,可惜这两天我废了,拿不动相机,没法给你拍照,太可惜了。来,手机拍一张留作纪念吧!”

我听了后一下子没忍住眼泪,都这么难受了还在想这个。明明是为了他想看漫天樱花才来的这里,樱花也没开,他都没法玩,这简直就是来了个假的旅行。

但是还是要坚强点,之后的几天还不知道会如何发展。我必须要想办法。

我需要知道在日本如何看医生。现在的情况就是很明显的扁桃体发炎。这个病很常见,却需要抗生素消炎药才能治愈。我们身边只有药片,如果他的病情继续恶化,我得带他去看病吊水。由于日本的医院都有午休,我去楼下的定食店一边用手机查“在日本如何看医生”这个话题,一边漫不经心的吃饭。

上图的这位老奶奶,是这家定食店的老板,店里就她一个。她估么着是看出了我满面愁容,从吧台后走向了我,亲手给我砌了一壶茶。用温暖的日文和我说话。

我这辈子只能听懂不到30个日文单词,大多都是从动画片里面学来的。我不能完全理解她的意思,但从她关心的表情和充满力量的双手,加上一些:卡哇伊啊,刚把爹”的单词,我很容易理解到她在安慰鼓励我。

我想起了自己的一身装扮,不禁笑了,对啊,我还穿着美丽的和服,无论旅途有多么困难,我都应该坚强面对,发愁,担心,焦虑其实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如果我需要知道如何看病,真的不需要事事问度娘和翻译软件。

发表于 2019-7-31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在建仁寺遇到了一次樱花雨】

打定主意后,我上楼看了下家人,他眯了一会后告诉我喷雾起效果了,再好好睡一觉补充体力后应该能恢复过来,让我出门自己逛下,下午等他微信再决定要不要去吃怀石料理。我的心定下了不少,安顿好他后,我坐着公交车又去了袛园。

小伙伴们详细的和我说了如何看病,为了让我放心,和我承诺,需要去医院的话就联系他/她们,他/她们会帮助我。我感激万分。

和他们聊了会天后,大家提议,不如一起出去拍照吧!好不容易衣服都换好了,不如一边逛下东山区,一边帮我拍点人像。

非常感激小周同学,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下面这套照片。我们一起漫步在袛园的小巷子中,拜访了建仁寺,还遇到了一场樱花雨 ( 来自天使般的樱花前锋垂枝樱)。

照片都是小伙伴小周同学帮我拍的,现在放上来的照片,后期是我自己拿到jpg后修片的。这组人像照片有点多,大家就当买家秀看吧。

我是第一次参观建仁寺,这里真的很值得来,拍人像也很有味道。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了一场温暖的逆光。

发表于 2019-7-31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竹茂楼 怀石料理 风雅的盛宴】

拍照途中,收到了老公的微信,他和我说午睡后感觉好很多了,虽然不能多吃东西,却很想感受下怀石料理的服务和风雅。我们约好见面后,一起赶赴此行最值得期待的一顿料理。

出发前在选择去哪家怀石料理吃饭时,第一个考虑的是菊乃井,它盛名在外,光在京都就有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总店和一家两星的分店。前两年我都没有预定到,这次提前半年,想着总该有档期了吧。

不料,它并不接受民宿主人的预定。据说是因为客人有些爽约的故事导致了我们民宿主人入了它家黑名单。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民宿主人在微信上和我说,京都本地还有家很传统的怀石料理店,就是位于袛园的竹茂楼美浓吉本店。这家店的历史就超过百年,服务也是一流的好。最重要的是,预定门槛不高,他能帮我搞定。

提前预定是我这次旅行中,就算先生不舒服没法也要来吃这家店的原因之一,诚信是极为重要的,如今有些名店在预定后会先收预定费用,就是怕客人爽约。如果我们因为种种原因肆意爽约,那势必民宅主人的信誉或是钱财会受到损失呢。

我们俩抵达竹茂楼时,恰逢夕阳西下,温暖的斜阳照在竹子窗帘上,小屋光影斑驳。走进合室,哇!好大!整个房间大约有50个平方,靠近窗边放着一套座椅。一位笑容甜美的妹子专门负责接待我们。

妹子微笑的问我需要点什么饮料么,来日本当然是少不了梅酒啦!酸甜香浓的梅酒让我这个平时滴酒不沾的人,想起就留口水。至于是勾兑热水还是冰块,我个人觉得还是冰块能更好的保持梅酒的清甜。

“先附”;宴席中的第一道菜肴,属于宴席的餐前下酒菜,大多是冷菜分量不是很大,一般是用“拌”、“浸”、“寄”的方式制作,里面的材料丰富大多在三种以上。“先附”的特点是色彩鲜明引人食欲,能为整顿宴席打下一个很好的开端,为接下来即将呈上的菜肴,做一个非常合适的铺垫。我们的先付有若布,莺菜,笋各种蔬菜配本地的腌鱼,口感真是一级棒,蔬菜们也是新鲜可口. 旁边一小盏是豆腐。

“碗盛”;主菜呈上前的一道清汤,里面的汤汁清澈见底,食材的形状以及摆放也要体现艺术感,由于之前的两道菜肴都是冷的,所以这道料理的出现会很合食客心意。“碗盛”的特点是美观大方素雅艳丽,即可暖胃又可消除口中酒气,为接下来品尝主菜做了良好准备,可以进一步地打开味蕾。

我们的碗盛是两种口味的海鲜滑,白色的比较好辨认,肯定是鱼肉做的,另外一个绿色的真尝不出来是用哪种海鲜做成的,口感很滑腻。

“向附”;宴席前半部分的主菜之一,内容为日本的特色料理刺身,在选料方面有时会选用三、五种食材,制作成刺身拼盘,但有时也会只用一种食材,制作成大盘刺身。“向附”的特点是摆盘精细装饰雅致,并且选器讲究为怀石宴席中,最为华丽的一道菜肴,是宴席前半部分压轴的一道菜肴。

我们的向附是各种鱼生配而成的冷盆。不同的鱼生会根据副厨的提示蘸酱料,在口中也会有不同的味觉碰撞。整道八寸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只虾,虾肉是生的,虾头被炸得酥脆可口。

“烧肴”;宴席前半部分的主菜之二,内容为用烧烤方式制作的烤肉、烤鱼,也会出现当季的烤时令菌菇、蔬菜,有时会将烧烤的瓷烤炉端到食客面前,当着食客的面烧烤食材。“烧肴”的特点是口感焦香,味道浓郁,是整餐中口味最“浓厚”的一道菜肴,也是日本宴席中亦不可缺少的菜肴。

我们的“烧肴”是现场烹饪的鲜鱼料理。日本妹子推门而进,谦逊的问我们之前的味道如何,我们自然是赞不绝口,她继续说,接下来这道菜会有厨师为我们现场烹饪,问我们是否能让厨师进来? " 当然可以!“

大厨进来后鞠了一躬,认真的开始烹饪,烹饪途中他问我们来自何处,“上海,中国!”他开心的和我们说,他在去年夏天去上海的某家五星级饭店做过厨师交换,曾拜访过上海的一众景点,感觉很棒。这气氛一下子就熟络起来了, 我们问他最喜欢中国的什么料理,他说是小笼包子,因为日本做不好小笼包子。“不好吃~”他皱着眉头夸张的比划着,我们哈哈大笑。

“油扬”;宴席后半部分的间菜之二,是用“炸”的方式制作的油炸菜,它的存在同样可有可无,也要看实际的宴席等级如何,但它在没有“强肴”出场的菜单里,属于宴席后半部分的主菜。“油扬”的特点是外脆里嫩酥脆不腻,和“烧肴”具备一样的特点,是宴席后半部分口味“浓厚”的菜肴。

我们的油扬是炸鱼和蔬菜天妇罗。

御饭”;作为主食而出场的饭类,但并非日本人每日食用的米饭,而是在大米里混入时令的鱼类、肉类、蔬菜、菌菇等,加入经过调味的高汤起蒸制的“炊饭”,本身具有味道可不用配菜直接食用。“御饭”的特点是营养朴实饭菜合一,虽看上去其貌不扬,却是怀石料理最初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道晚餐那么多道菜品里面,现在想起来能让我留口水的就是这道御饭了,牛肉是冰淇淋感的滑溜,入口即化,咸淡适中。鲜味在口腔迟迟不肯散去。一小碗饭,让本来已经很饱腹的我有点压力,要知道我平时在家里晚餐的话,饭也就吃这些。没想到,那么好吃!这是有味道的,颗粒饱满的米饭!我觉得当时我都能吃三碗!

最后三道作为清口的美食分别是新鲜水果,羊羹和抹茶。虽然不像御饭那么的让人拍案叫绝,却也保持了怀石料理的高标准。

竹茂楼的整套怀石料理让我吃的非常舒心,让人感受快乐的服务绝对让我们两个都忘却了身体的不舒服,每一道料理的味道都没有让我失望,环境和我去年拜访的山玄茶不同,山玄茶的快乐是热闹,惊喜,6位来自四方的客人坐在一排品尝美食。竹茂楼的快乐是舒坦,雅致。包房宽敞,妹子也是一对一的服务。

非常推荐的餐厅!

发表于 2019-7-31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故事篇三】

京都御园的老年棒球队和写真组

晚上回家的路上,我们选择散步去公交车站。路过一处溪水潺潺,街灯温暖的小路,连接路两侧的是古朴的石板桥,水边的樱花树开始爆开了花苞,枝丫如跳舞般的舞女舒展在小溪旁。

这是京都最平常却不平淡的夜晚,点滴风情就在这种安静种发酵。

那晚,知恩院旁的樱花树开始绽放了。

回家后,我在网上搜索现在京都早樱开的最好的地方在哪里,得到的信息是“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是位于京都中心部的旧皇宫。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我们一早去拜访京都御苑,为的当然是那抹粉色,可惜放眼望去,在御苑摘种的樱花树还是一点花苞都没有。比如这个棒球场,本来周边应该都是樱花,我去的时候,还是光秃秃的树枝。我带着相机随便拍拍,被这群动感活力的棒球队吸引,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看他们比赛。

居然是一群老爷爷!年长的他们如孩童时期一般活力四射,挥棒,投射都异常投入。花虽然开的惨淡了些,但是青翠的树林和眼前的棒球比赛让我在旅途中大饱眼福。

告别了棒球队后,我们漫无目的的闲逛在公园,但凡远处看到了一株粉红色的花树,走进一看,那不是红叶李,就是晚梅。

正有些失望时,看到了人头涌动,恩,这么空旷的地方居然有那么多人,必定有好东西!

果然!那是一株巨大的,满开的,有着纯正粉色的垂枝樱!

樱花树旁一群人长枪短炮,有本地市民组成了绘画兴趣组,坐在地上支起画板认真的临摹,也有一群大妈组成摄影兴趣组的,在我站在树下时,感觉被一群长枪短炮围住,她们用手势示意我看看这个的镜头,看看那位的相机。讲真本胖子不怵镜头,祭出表情包异常配合的和日本大妈们来了次互动。

这是个休闲的早晨,我们逛着几乎没有游客的公园,我一边街拍一下,生活的美好气息扑面而来啊!

发表于 2019-7-31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春日一把火 这扶见稻荷大社也太容易失散了吧
我们的下一站是扶见稻荷大社,那个地方很神奇,它的美和樱花无关,它本身就有倾国之姿。而且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在那边买只小狐狸,弥补三年前的遗憾,

从京都御园出来后,我们坐万能的205公交车抵达东福寺,在东福寺近铁站坐一站火车就能抵达大社门口。东福寺周边的铁路真是漫画感太浓了!

一出近铁车站,整个气氛就是:红彤彤~ 和人人人人人人人!

我还是高兴的,前年来这里时,整个清明节都是阴雨。今年终于能如愿以偿的看到蓝天下的狐狸大神了。伏见稻荷大社是全日本4万座稻荷神社总本宫,也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狐狸可是这儿的摇身一变为“玉姬大神”,在香火鼎盛的伏见稻荷大社受万世供奉。

初次来京都的话,这里肯定是必来之处,它和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寺庙无论从风土人情和建筑颜色上来说都大相径庭。是体会日本文化的好去处。

抬头望,有很多这样的牌匾,离开主殿往前走,就能抵达名气和人气都空前鼎沸的千鸟居啦!在艺伎回忆录这部电影中, 小千代在火红的千鸟本居奔跑的那一幕,让很多人对大社的千鸟局心存向往。这里也是游客趋之若鹜的地方。这个人如何多法呢?在前半部分的鸟居行走,基本就是被人推着走。

发表于 2019-7-31 14:51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地方太热门了,刚刚进入鸟居的世界不到一刻钟,我和老公就华丽的失散了。原因是我抬头拍了一张照片,才几秒钟的时间,人不见了!周围黑压压的全是人。我的眼神不太好使,站在原地搜索了一番!

找到了!好像前方就是,立马抱着相机向那人奔去。悲催的是,居然认错了人,此时离开失散的地方已经蛮远了。

我身上没有WIFI蛋,这意味着我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又和旅伴失散了。这一幕太熟悉了,去年国庆节在首尔塔就发生过,那时候的我真是不知所措慌张极了。但是!不到半年,频繁的旅行让我成长不少,像我这样的小强,绝对不会在第二次发生同样的意外时心急慌忙。

鸟居不是延绵不绝的,它中间有小广场给人休息。我到了空地上,先打开WIFI搜索功能,看看老公是不是在我WIFI能找到的范围内。好吧,一点信号都没有。我竖起了耳朵,听听周边有乡音么。果然!到处都是说中文的。

我走到一对小夫妻面前,和他/她们说明了我的情况,请问他们是否能让我连一下他们的网络,小夫妻很帮忙,立马拿出机器给我连接。我用微信语音聊天拨通了老公手机,他告诉我方位在那里。当然,这对我这个路盲来说,也不是一次就能找到的。我中途又请另外一个家庭帮忙连接了网络,终于在不远处找到了他。

我们集合后,毫不意外的被他教训了一通,说失散了不要瞎走啊,就在原地等,我来找你这个路盲。其实我没敢告诉他,我认错人追上去了。。。

不管啦~特别小的意外,有时候旅途发生点小事情对旅行者来说会很措手不及。但是发生多了,积累的经验,其实很好解决。谢谢那些帮助我连接网络的小夫妻们!

哦对了,你一定会问我,既然鸟居的人多的能让人失散,为了我的照片中几乎是空无一人的?

往前走,对继续往前走,不出一公里就能遇到人迹稀少的鸟居。下午的阳光从缝隙中穿过,一道道光影让这里如同时光隧道般神秘美丽。

下山的路,我们选择从鸟居旁边的石板山路,一路遇到了好多早樱。春天的青苔也绿的鲜嫩,京都寺庙的青苔是传统园林文化的代表之一呢。

发表于 2019-7-31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它的名字叫白川
爬了扶见千鸟居的山后,老公的体力基本告急,需要午睡。下午一点多,我陪着他坐上返程的公交车回京都市区。把他安顿好后,我规划下午独自出行的行程。嗯,我是个路盲,最安全的是在我熟悉的地形范围内游荡。

对了!昨天晚上,知恩院对面的花陆续绽放,从知恩院车站走到白川南通也非常近。不如扛着相机去那里安安心心的拍照吧。

抵达知恩院后,我欣喜的发现樱花真是一日开的比一日好,这河流边的樱花已经竞相开放。每天看到娇嫩的花苞一点点绽放,我心中的希望和快乐就会越多,终于没有来到一个假的樱花季啊,老公的身体也在一天比一天有精神啊。明天一定要带他去看看满树的花朵!

拍照途中,耳边传来一个台湾小哥幽怨的声音,他说:“为什么只有这里有樱花嘞,为什么城市的其他地方没有嘞?好感伤哦。”我心里想着,大哥,你的感伤我也有啊!好巧!花神已经给我们面子了,这里的樱花,海棠,芍药不是很赞了么!

白川南通给我的感觉,是非常非常地道的京都味。古色古香的街道两边一枝杨柳一支樱,各自为阵各自美丽。娇嫩,萌新,清新,诱人。

这里还能邂逅太多美丽的新人,当地的新郎新娘们都会选择在此拍摄婚纱照。我一个个夸赞过来,他她们一开心,就对着我的镜头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