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預約櫻花雨 我和京都的第三个故事---攻略篇

发表于 2019-7-31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卡
购买当日有效。在市内的均一票价(220円)区域内,凭这张卡可不限次乘坐市巴士。如果当天打算乘3次以上公交车时,持卡比买车票便宜,还避免了准备零钱的麻烦。在规定区间外上下车时,需支付区间外票价的差额。

票价:大人500円,儿童250円

购买地:地下铁和公交车问讯处、公交营业厅、地铁售票处等地都有出售,也可以在部分公交车上直接向司机购买。
地下铁+岚电一日劵
票价:大人1000円

使用范围:京都市营地铁全线(京都巴士上不能使用),岚电(京福电车)全线。
奈良・斑鸠一日劵
适合大阪、京都前往奈良的一日游。

票价:大人1630円

购买地:各沿线车站

使用方法:可以通过自动检票机,乘坐巴士请在下车时出示。

使用范围:

·京都市营地铁全线,京都巴士上不能使用。

·近铁电车(奈良线・京都线・生驹电缆及硅藩的线・橿原线的部分)

·奈良交通巴士(奈良·斑鸠·西の京地区指定区间)
【攻略篇:京都车站寄存行李】

自动寄存箱
日本很多酒店是拒绝客人存放行李的,同时,从游程的顺利程度来说,也会在到达城市后,直接去玩,晚上check in比较合理。日本的每个火车站,都有着大规模的存放心里的设施。

举例:京都火车站,在information对面,有整排的寄放行李的箱子。箱子还分尺寸,不同尺寸不同收费。我的箱子是28寸的,花700日本可以存上一整天。你只要投币进去,放入箱子,拔出钥匙便可完成 (实景攻略如下)

不用担心没有零钱投币,所有存箱子的附近都有 ”两替“也就是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方。

发表于 2019-7-31 15:30 显示全部帖子
京都车站人工寄存地
车次我在车站发现很多自动寄存箱都满了,根据车站的指示,看到B1有人工寄存的地方。排5分钟队伍就能有专人服务,我有个书包里面有备用相机,我特的告诉他们里面有贵重物品,他们很小心的贴上了标识并且小心翼翼的搬运。日本的服务真的很棒。价格和自动寄存一模一样。

【终极攻略篇:京都著名景点赏花地大盘点】

金阁寺

赏花指数低的并不代表不好,这说明这个地方不需要樱花也足够惊艳,可以玩耍。

赏花指数高主要是指满开时漂亮指数,在没有樱花的时候,有些赏花指数高的地方可能都没有任何玩耍的价值。我会在攻略里面详细说明。

一颗星 ☆:金阁寺

我在樱花季去过两次金阁寺,这个寺庙并没有大批量的种植樱花。当然金阁寺这个地方吧,本身就有颜值有历史,所以并不需要樱花衬托。

樱花繁密指数:☆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图是我前年樱花满开时拍摄的金阁寺,可以看出樱花在这个寺庙只是点缀作用。

发表于 2019-7-31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伏见稻荷大社

两颗星 ☆☆:扶见稻和大社

扶见稻和大社主要是门口有株很大的垂枝樱,很吸引眼球,进入大社后,樱花基本就是点缀作用了,山上有几颗樱树,离开鸟居和寺庙比较远。不值得特的过去看。扶见车站对面有一溜河津樱,从车站望去非常美丽。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发表于 2019-7-31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清水寺

两颗星 ☆☆:清水寺

清水寺的樱花种植量不算少,盛放的时候远眺就能看到樱花包围清水平台的画面。从赏樱的角度来说,还是因为景点本身太过于经典,让人忘却去过是看樱花的。作为京都三宝之一,人流量非常的密集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发表于 2019-7-31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清水寺石阪道(二年坂-三年坂)

两颗星 ☆☆: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本身周边都是商业店铺,游客那简直是人山人海,如何多法呢,下午的时候会有人过来管理交通。樱花是见缝插针的种植,它们旁边的小路会有些种植樱花的公园和小景,好在和主路比,清净很多。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发表于 2019-7-31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二条城

三颗星 ☆☆☆:二条城京都府立植物園,円山公園,京都御园

樱花繁密指数:☆☆☆

人口密集指数:☆☆☆☆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京都府立植物園,円山公園,京都御苑

樱花繁密指数:☆☆☆

人口密集指数:☆☆☆

景点自身精彩指数:☆☆☆

京都作为赏樱胜地,三颗星的水平其实已经非常高了,到了这些地方,会有很大一片区域都种植着密集型的樱花。

二条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本身的建筑就很宏伟大气,很值得赏玩,只是它的樱花园和建筑是分开的,所以樱花园显得略微单调。

京都府立植物園,円山公園,京都御园都是公园性质,占地面积大,没有太多的建筑古迹,单去赏花的话很舒服,但是如果行程时间不充裕的话,需要考虑要不要花半天逛公园。相对应,人也会少很多,赏花人也从游客过渡为了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