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和这个奇葩国度的恩怨情仇-攻略干货+旅行故事+国庆ABC徒步特辑

生活气息的街道

饭后继续去剩余的景点打卡。穿过陶马迪广场就是热闹的街道,这里商业化不高,两边的商铺基本都是卖日用百货。

浩浩托我买一条尼泊尔特色的裤子,在加都有各种花式,挑得眼花,到这里却比较古朴简单,但质量明显要好一些。喜欢。

孔雀窗

去找心心念念的孔雀窗。参观一家雕刻工作室,工匠们很专注地雕刻,是个细活。

广场上有只羊特别懒散地躺在一根柱子下,在尼泊尔,看到的小动物都是这般。

孔雀窗有点难找,建议拿着买门票时附赠的地图上的照片问下当地人,多问几个。要走进一条小巷子,在一处建筑的外墙上,大概在二楼的那么高,仰视看不到细节。正好对面有家卖木雕的店,老板很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店上楼看。

因为太喜欢孔雀窗了,我看了好多店,买了个雕的最精细的,整个旅行这个花销最大。

图:在孔雀窗的小巷子里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墙角,我们发现了世界遗产的碑,头回见到一个国家如此不待见这个名头的,有个性~

日落时分,整个古城沐浴在夕阳下,更有味道了。

最后的晚餐吃了一顿中餐,以便滚回去对我舌尖上的中国感激涕零。酒店前台帮忙叫了辆面包车,能放下我们所有的行李,黑夜中离开巴德岗,正如我们在黑夜中来一样,看不到古城,离开反而会更容易一些。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5:56 “这是你第一次来尼泊尔吗?”

尼泊尔人跟我搭讪常问这句话。人这一生短暂,除非特别喜欢,才会到同一 ...

鸽子图的这个地方好熟悉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5:59 花费参考

12天的尼泊尔之行人均[color=#fff ...

一个人一千多的话不算贵了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6:00 包你搞懂 徒步ABC(吐血整理)

如果你完全没有徒步的打算,请忽略这段。不过如果有时间,希望看了 ...

看来菜鸟先得从平时开始把体能增上去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6:03 换钱记

接下来必须先换钱。走过路边的兑换店,看牌子人民币兑尼币只有15.1(当天银联汇率大概是1 ...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6:01 药物

高反药(诺迪康)、肌肉酸痛贴、感冒药、碘酒(伤口消毒)

...

楼主每次写的干货特详细
敌敌畏小姐 发表于 2019-7-31 16:06 DAY 3 加德满都-博卡拉[/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