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自巴峰到转角,需要沿着巴峰南侧山沟向东下到底,再登上转角所在的山脊,沿山脊继续向东前行即可到达。整个行程下沟、上山线路比较长,拔高比较大,穿越部分原始森林,道路不太好辨认。

自南寺景区到巴峰,再进一步穿越到转角,然后沿大口子沟至小口子景区出山,也曾经穿越过,那是一般人望而却步的行程。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户外新人,对于贺兰山情有独钟的大元儿无数次喊着要从小口子—转角—巴峰—黄旗口穿越,因没有伴友,甚至几次想独自前行,都被大家所制止。这样的线路,一般人想想都头疼,更别说穿越了。

这条线路俺分段走过,线路熟悉,但对于全部连起来走一趟,说老实话心里也发憷。大元儿多次央求俺带她穿越一趟,后来看很多人都要在祭敖包的日子登顶、穿越、扎营巴峰。最后考虑那就走一趟吧,也看看俺的体力、能力到低能否适应这样大强度的登山穿越。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整个穿越行程距离近40公里,累计拔高超过2600米。按照计划,清晨四点出门,原计划应该在晚上11点前能够穿越出来。由于线路过长,消耗过大,大元儿体能有点跟不上,最后到达小口子景区门口已经凌晨一点半了。这大大超越了俺的预期。不过,自我感觉 体力精力都没问题,单纯自我行走,应该能提前三、四个小时。这也算是对自己体力和能力的一次检验和评价吧。
  • 粘玉米蛋 大元儿够厉害的了,这得经常锻炼的人才能完成的。我今年的目标是先登上转角楼或巴峰。 2020-7-6 17:32
  • 果果华帝 一天走完这条线路,不论正走反走在贺兰山野线中受虐指数都算是数一数二的了 2020-2-19 16:14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对于大元儿来说,能有这样的胆识和体能,顺利的走完这个大环线,也是值得骄傲和赞许的,那是户外活动中一次难忘的历程,那是生命中一次珍贵的记忆,那是一种户外知识和经验的积累。由此经历和经验,随着继续不断地户外,将不惧任何户外线路和环境。
好风景 必须要顶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凌晨不到五点到达小口子停车场,天还未亮
自停车场到达黄旗口沟口,沿着泄洪沟进入黄旗口沟
当在沟中行进三公里多时,旁边的山头已经出现了红色
虽然没有看见太阳,但我们知道,太阳已经升起了

黄旗口—巴峰—转角楼—小口子大环线

由于地理、海拔、气候条件等因素
刚刚升起的阳光照在贺兰山上是泛着红的金色
那是一般人不常见到的美丽的颜色
如果那个山尖有雪,那将是摄人心魄的日照金山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