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他念他翁丨盐登线(最全最详细攻略,内有美图慎入。。。)

[复制链接] 查看:72046 | 回复:76
我是来看群花的
狗蛋儿儿 发表于 2019-8-1 13:13 我是来看群花的

看到没哈哈
留名,估计此贴会火。
秦汉兵马俑 发表于 2019-8-1 15:20 留名,估计此贴会火。

谢谢支持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1 10:27 好漂亮呀。

留个记号先。
7月15日
D2:拉岗村废弃工棚8:20-加米聪垭口15:20(海拔4900,距离10KM,耗时7H)-五星花海营地17:00(海拔4325M,距离12.5KM,耗时9.5H)
从拉岗村废弃工棚出发,先切一条路,然后到小公路,顺着小公路大约走2公里就开始进去小路,小路走着走着经过一个塌方区,再走着走着又经过一个塌方区,穿过杜鹃林,开始爬升乱石路道,前半部分乱石路道还有明显路迹,后面就完全在乱石路上行走,这期间会经过一个漂亮的水潭,清澈见底,犹如牟尼沟!还会经过一个百米之高的瀑布,非常壮观!犹如银河落九天的感觉,轰鸣声震耳欲聋!在河谷尽头处会有两条路,对面的小路会去往木棚,挖虫草当地人的临时住所,不远处能够前往加米措。我们走左侧这条路一直能够看到垭口爬升,海拔越高每一步都如此艰难,此时下着大雨,顶着雨向前!在加米坡半山腰可以回头看到加米措,就算是雨天也阻止不了她的多彩散放!依然如此清澈碧绿,像一颗绿松石一样散落人间!坚持着爬到海拔4900米得加米聪垭口,吹着大风下着大雨,没有停留就直接往山下走去,走到半山腰突然雨过天晴。太阳散发着光芒,我们停留下来休息,顺便晒晒雨衣以及衣物,也给自己补充一点体力。走到崖边平台可以看到下方几块五星营地,我们看到中间有一片花海,于是选择了那一块作为营地。现在开始下陡坡,注意膝盖的保护和摔跤。慢慢的经过一片五星草地,再前往一百米到达五星花海营地,于是停下来扎营于此。满地的小黄花我们扎营于此,甚是惬意!休息一会儿,开始做饭,今晚加餐!饭后开始躺着睡觉,辛苦的一天!

7月16日
D3:五星花海营地9:45-无名海-三岔口12:20(海拔4000M,距离5.5 KM,耗时2.5H)-地称明牛棚营地15:00(海拔4350M,距离9KM,耗时5H)
早晨下雨,一直延迟到9:45才出发。经过好几个草地均可扎营,营地均有水源,这里面的水源非常优质,可以直接饮用。大约3公里处有一个无名海子,我们暂且称它为"无名海",此海子清澈见底,碧绿色,映衬着湖边鲜花,显得格外的漂亮!驻足拍照约几分钟后开始继续沿着河谷下行,一直走到快到三岔口营地的上方有一处草地,非常宽阔,适合扎营,唯一缺点就是离水源太远。下行到达三岔口,约700米,这里营地不适合,我们也没有计划在此扎营的想法,因为雨季,轻装往返看"大米勇"神山就显得不那么有吸引力了,因为百分之百是一片大雾。一条线路的完整性轻装往返显得不那么连贯,所以我们今天的营地计划到"地称明"牛棚。一路上行约4公里左右到达"地称明"牛棚,期间在一棵大树下避雨近一个时辰。"地称明"牛棚属于废弃的牛棚,前往有一片草地,不算太平整,勉强可扎营,溪边有一片漂亮的花海,此地垃圾太多,驴友的,当地人的,这里不得不说,前不久的几批驴友均在路边留下了两大袋子垃圾,塑料制品作为一名合格的驴友是不应该留下的。再此还是呼吁驴友们爱护大自然,环保也是自我准则,也不要只会在网络上做一名键盘侠。今日到达营地很早,在营地扎好帐篷感受雨季的风吹日晒,在溪边拍拍漂亮的花朵,在草地躺着听书,在石头上晒着太阳发呆,无时无刻释放着自己,这就是喜欢户外的人儿的日常。今夜早些休息,明日翻此行程最难的一个垭口"揉措",看最美的"揉措"湖。

7月17日
D4:地称明牛棚8:30-揉措垭口13:00(海拔4940M,距离5KM,耗时4.5H)-揉措湖14:10(海拔4700M,距离7KM,耗时5.5H)-胸龚曲隆牧场17:00(海拔4000M,距离11KM,耗时8.5H)
早晨拨开帐篷看见外面云雾缭绕,天空泛蓝,远处雪山可见,心情大好,从梅里外转开始连续十几天的雨,今日终于见晴!而且今天的行程是最美的"揉措"湖,与最难的揉措垭口,天气的好转我们能够看到最美的景色,也能够体验到更纯粹的挑战!从地称明草坪营地开始,跨过乱石河谷,往对面山脊上行走,走到最后一道山脊,直接上山脊行走,可以远观"大米勇"雪山,也可以无名海,呈现碧绿的,犹如绿宝石一般深藏于山谷之中,遂取名"碧海"。山脊的黄色花海草地,与峡谷之中的"碧海",远处的高耸入云间冷峻的山峰,形成一副漂亮的图画。我们从轨迹上一定不要走下去,要沿着山脊行走,与前方轨迹汇合就行。最难的"揉措"垭口就在前方乱石坡,此时行走山脊是无法看到,有一座冷峻的山峰遮挡住,需经过艰难的乱石道路,绕开山峰,垭口就藏于背后,远观"揉措"垭口有一条不是特别明显的道路,但是仔细观看能够看出踪迹,沿着不明显的路迹行走即可上垭口,垭口难度不大,难在下垭口。"揉措"垭口虽美,切记安全第一,我们爬到了垭口附近的最高点山峰去拍照,不要学习哦!往下行走大约20米就可以横切,这里有一处相对于安全且适合拍照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摆POSE拍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也可以拍摄"揉措"湖全景。然后沿着不明显的小道开始下山,此处下山所有的石头都是不牢固的,随时都在滑动,特别注意,下方的人要时刻注意上方滚落的石头。下撤到"揉措"湖边,回头仰望下山的路,已经找不到被掩藏于后面的垭口,谁要是想挑战这条路的反穿,那我只能竖大拇指。在湖边稍微休息,湛蓝的湖水,犹如蓝宝石镶嵌于深山之中,感谢探路的前辈们的辛苦,踩得如此景美的路线。沿着湖边上方乱石头开始绕行,走到与明显路迹汇合,到了湖边,我们去湖边拍照,并尝了尝湖水,"揉措"湖的湖水甘甜可口,犹如农夫山泉。此时可不希望清澈见底的湖水,被搬运走。远处的湖水蔚蓝而深沉,近处的湖水青翠而明净,一湖孕育着两种色彩,美丽至极!沿着湖边小路开始下行,下行到胸龚曲隆牧场,我们在这里选择扎营,此牧场地势倾斜不太适合扎营,这里有几户牧民交流不变,但是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淳朴!原计划到班章烘曲,由于队友今天脚疼,于是提前扎营于胸龚曲隆牧场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