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太美。
中毒了。
期待精彩后续。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8-1 01:34 他念他翁(盐登线)他念他翁线路简介:他念他翁山脉属于横断山脉中的一条,位于澜沧江的左侧,平均海拔多数 ... ...

铁哥,蔡大哥电话多少,下次找他开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金牛a 发表于 2019-8-1 21:06 铁哥,蔡大哥电话多少,下次找他开车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你是?人家蔡大哥是陪我们玩,送我们过去,不是专门跑车的人哈
7月18日
D5:胸龚曲隆牧场营地8:00-三岔河午休11:30(海拔3940M,距离8KM,耗时3.5H)-木多改牧场营地16:50(海拔4450M,距离18KM,耗时9H)
今天早晨起得比较早,八点我们就开始出发了,我们沿着一条小路向下走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必须向上切不然会多绕路,终于回到正确的路线上,到达龙戛称明。这里又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一条很宽阔的道路,却不是理想的道路,绕了一大圈,正确的路迹是向下去班章烘曲,需要仔细寻找路迹。我们沿着错误的路迹一直走下去,可以到三岔河汇合,但是这条路是不理想的。我们上到花海牧场,这里是轨迹汇合点,可以一直行走进入原始森林,在原始森林中行走大约2小时,来到宽阔的牧场,牧场前面有一座新修的木桥,可以直接过木桥,一直沿着河道右边行走,经过一个牧场又一个牧场,到达拐点,此时需要过独木桥,然后开始沿着左侧河流上行,来到一片非常漂亮的牧场,我们还是赶紧钻进小树林休息,今日暴晒,有点头晕,似乎中暑了。最后一公里缓慢上行,有心无力,一路走走停停坚持到了木多改牧场营地。木多改牧场营地开满了小花,似乎不那么平整,扎帐篷问题不是很大,前面就是河流,取水方便,远处就是雪山,只不过被冷峻的山体遮掩住了一大半,依然阻挡不了她的魅力。

7月19日
D6:木多改牧场8:30-木多改垭口11:50(海拔5110M,距离3.5M,耗时3.5H)-各旗墩五星草地13:00(海拔4660M,距离5KM,耗时4.5H)-各荣牧民集中点14:00(海拔4380M,距离7.5KM,耗时5.5H)-拉同牧场17:00(海拔4490M,距离10KM,耗时6.5H)
从木多改牧场出发,一直沿着河流上侧行走,走到缺口处上到山腰,那里有一片牧场,这里离木多改牧场不远,我们把这里称为木多改牧场上营地,取水源需要下到河边,不是特别方便,但是相对于下方营地这里更平整,更舒适!今天感觉特别累,到垭口都大口呼吸,也许是海拔太高,较前几日也没用这么累啊!我们十点过在离垭口还有两公里的地方就开始休整了,晒晒帐篷,感觉好多了,继续爬垭口,快到木多改垭口下方平地,这里有水潭,我们发现一群约50只左右的羚羊,估计发现了我们的踪迹,迅速往山崖跑去,隐藏于山中乱石,如果不动,你很难发现他们的踪迹。我们继续沿着开始变得清晰的乱石道路向垭口爬去,犹如蜗牛漫步,坚持着!到达木多改垭口,这里有一堵石墙,犹如万里长城其中一段,后来从牧民口中得知,这是用于防止牦牛跃过去。木多改垭口下行路迹明显,一路蜿蜒曲折的下行差不多一公里到达河谷溪流,我们在这里午休。片刻,我们开始沿着河谷行走,这里河谷草地肥美,河水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看地区把这里称为各旗墩草场,真想在这里扎营休整,河水清澈,草地平整,让我有在这里露营一晚的冲动。沿着清澈的河流,纵横跳跃,舍不得回到右侧的轨迹,一直走到河流崖壁尽头才开始回到轨迹,沿着河道右侧石头下行,路道布满了乱石,滚动的小石头会时不时的让你摔跤。下到河谷低回望,已找不到来时的路,如果不是当地人走过的路迹,真不会知道这个垂直近90度的崖壁还能有小道可行。我们来到河谷,这里有两座漂亮的木屋,映入背后的山体非常漂亮!走过木桥,对面是各荣牧民集中点,这里有很多石头房屋,当地人很热情,我们遇到一个十几岁的藏族阿妹,很热情的叫我们进屋里坐,她忙着给我们做酥油茶,还给了两瓶啤酒,一瓶雪碧,由于我不喝酒都给同伴了。我们喝着酥油茶聊着天,了解到许多他们当地的一些人文风情。她阿爸还没回来就她一人,她还给我们做饭吃,真的是太热情了,不好推辞,下午三点我们就吃上了晚饭。这时候她阿爸也回来了,还有两位邻居,都不太懂汉语,都很热情的招呼着。我们就着酥油茶吃着酸奶饼,吃着晚饭喝着青稞酒,还有一锅炒的干蘑菇,淳朴的风情就是最好的待遇。她阿爸跟邻居用青稞酒泡米饭吃,相当劲道。然后他们还给我们看他们今天刚从龙湖(纳布公扔)回来拍的照片,很漂亮的一个湖泊,我们也给他们看了我们这一路过来拍的照片,他们看见"揉措"湖的照片,他们说好像去过。我们在这里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此时我们道别了藏族阿妹跟她阿爸,我们开始继续行走到拉同牧场,拉同牧场非常不错的营地,草地平整开满小花,前面就是溪流,还有一间石头木屋可以遮风避雨,但是里面扔满了了垃圾,气罐,以及各种塑料袋子。试想一下人家来你家里扔满垃圾你是什么感受?麻烦各位驴驴们自己带进的垃圾自己带出山,或者自己处理掉,做一个无痕山野的合格驴友!我们扎营于拉同牧场,晒着太阳回顾这美好的旅程。也盼着早些出山,想着外面世界的美好!

7月20日
D7:拉同牧场8:15-错两腊灯措10:10(海拔4800M,距离3KM,耗时2H)-错两腊灯垭口13:00(海拔4050M,距离6.8KM,耗时4.5H)-纳布公扔,据说当地人叫龙湖16:00(海拔4750M,距离11.5KM,耗时8H)
昨夜一晚电闪雷鸣,下了一整晚大雨。今天要翻一座5000多米的垭口,不敢懈怠。跨过河流,沿着河道左侧行走,路迹时有时无,不是特别明显,也就意味着走的人特别少。早晨大雾,错刃湖跟错康湖我们没有去看,直接沿着河道左侧到拐点就跨越河流上垭口,这只是垭口的第一个平台,回头可以望见错刃湖的一小部分湖面,我们继续向前,翻越第一个小平台,看见错两腊灯措呈现在眼前,虽然在阴天不是那么耀眼,但是也很漂亮!休息片刻,到这里已经行走了离垭口一半的距离,沿着湖边右侧乱石道路行走,此时道路明显,但是不能完全依靠道路,貌似不是翻垭口的路迹,又开始切换到湖边草地,沿着河谷开始上行,一路乱石草地,会经过两个特别小的湖泊,一直沿着河谷爬,爬到一处平台以为垭口接近,殊不知垭口还在前面,此时垭口已经是乱石林循,开始在大石头上翻越,今天不知道在乱石中穿越过多少次,一顶要注意小心崴脚。看着垭口大致的方向继续攀爬,一路上看到几朵藏雪莲,非常漂亮!此垭口绝对是人迹罕至,基本没有路迹可寻,需要自己凭感觉走,到达垭口能够看到好几座玛尼堆,我们看见下方湖泊非常漂亮,想等等光影,于是我们堆起了玛尼堆。久久不见的阳光,也不能一直等下去,开始下垭口,垭口没有路,需要自己走,下到湖边,沿着湖边左侧跳跃石头前进,边走边拍照,十步一回头,怕错过每一刻的美景。路过一个湖泊又一个湖泊,下起小雨我们就躲进崖壁石缝里,停了又继续前进。每一个湖泊都非常的多姿多彩,有青色,绿色,乳白色,橙黄色,蔚蓝色等等。一路下行来到纳布公扔,这里是三个湖泊在一起,据说当地人也称之为"龙湖"。纳布公扔营地面积不大,是一处小草地,只能容纳几顶帐篷,且营地不是十分平整。我们扎营放下背包,去附近的几个小山丘看最美的光影湖泊,刚下过小雨,蓝天白云忽隐忽现,天公作美,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躺在山丘晒着太阳,此时此刻只想静静地感受一下此刻的美好。

7月21日
D8:纳布公扔(龙湖)营地8:30-俄登错长-五湖垭口10:40(海拔5050M,距离3.5KM,耗时2H)-六湖垭口12:00(海拔5130M,距离5.3KM,耗时3.5H)-胸龙达牧场营地16:10(海拔4480M,距离18KM,耗时7.5H)-登巴村20:00(海拔3500M,距离35KM,耗时11.5H)
从龙湖出发就开始一路缓坡上行,会经过一路的湖泊,青翠碧绿的湖水非常漂亮,时而温柔时而高冷,一路毛茸小花盛开,夏季绿色铺满大地。到达五湖垭口(五形容多,意思就是一路会经过多个湖泊),此垭口难度是最简单的一个,很轻松就翻过去了。到垭口顶会看见一个犹如心型的湖泊,一路弯弯曲曲的山路下行,这个垭口走的牧民还有,能找到明显路迹,下到湖边开始绕湖右行,此时已经没有路迹,需要沿着湖边向上爬乱石,乱石无路迹,需要自己看着垭口大致方向,参考轨迹,自行选择合适的行走方向。经过艰难的爬升,会看到很多包叶雪莲,开满乱石垭口,傲然屹立于寒冷的高海拔地区,迎风盛开,经历风吹日晒,毅然挺拔于高山之上。到达垭口开始下行,下行乱石犹如揉措垭口,其实也不难,距离短一会儿就下到沟里了,开始沿着沟一路下行到宽阔的牧场地带,此时就不难走了,经过一个漂亮的湖泊,继续到花海牧场,然后下到另外一条沟,一直沿着沟走,此时路迹明显,犹如平阳大道,我们快速的到达胸龙达牧场,此时时辰还早,商量一下继续干到登巴村,两天行程走35KM一天走完,一路海拔下行,速度超快。经过牧场,在下午的光影之下显得格外突出,牧场犹如世外桃源,隐世一般自在。柏树林弯弯扭扭犹如"怪树林",草地,森林,栅栏,房屋,格外勤劳的务作。一路沿着布满栅栏的河道向下行走,步入森林,宽阔的路迹摩托车行迹明显,有点梅里外转路线的成熟感,村里人都不会汉语,交流格外的困难,但也手舞足蹈的表达出所意。两岸冷峻峡谷,青松挺拔翠绿,一路红红野樱桃格外成熟,尝一口苦涩难耐!5KM/H的速度终于在天黑前抵达318国道旁,此时双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搭了一个顺路车下行到登巴村入住。顺利的完成此次他念穿越,感谢一路的小伙伴,安全即终点,做到心中有数才出发!

纳布公扔全景
包叶雪莲
花海牧场

胸龙达牧场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根据自身速度调节,一路都是营地,随时可以扎营,水源丰富。
详细请咨询铁哥微信625925915

关于铁哥

1、网名“重庆铁哥”,芒果户外旅行俱乐部创始人。

2、职业户外领队,带队四川西部,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凭借国内首支队伍穿越冬季狼塔CV等10W+热门帖子,获得2018年8264论坛小金驴奖等称号。

3、旅行策划师,同时策划户外徒步、登山、露营、自驾等旅行。定制团队活动,以及策划“江小白”摄制组雪山拍等广告活动。

4、自由摄影者,摄影的喜好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带着相机走遍西部地区山川河流,拍摄作品刊登于环球人文地理、汽车自驾杂志等。每日一图,同时获得8264特约撰稿人。

5、四川省登山协会高山协作员,中国北京红十字会急救员。

6、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高级),运动营养师。

7、创建户外睡袋品牌“MANGO”,以及“忙狗”全新的轻量化帐篷。淘宝店铺:忙狗丨MANGO户外装备店

微店:芒果户外装备店

欢迎大家关注~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以及图片,欢迎任何公司或个人分享并注明出处,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谢谢楼主分享,留个记号慢慢再学习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08-01 22:05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根据自身速度 ...

线路详细,无可挑剔。能否加入你的西部大数据群,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