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第一段拉萨-喀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止于伊斯坦布尔,历时175天

静子 发表于 2019-10-21 15:37        目前已在伊斯兰堡住下,休整2天后出发前往奎达,然后过境骑行伊朗…… ...

为了安全?
流浪地球Day 138,伊朗Isdahan伊斯法罕
        所有事情在没有结果之前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在伊朗,小心翼翼的感受着来自陌路人的热情款待……希望出门在外的安全意识不会伤害到这里任何一个善良的人……

伊朗出了各大小城镇就是千遍一律的戈壁滩,除此之外还有一路有趣的人……

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在设拉子前往Isfahan的路上,遇到一个马大哈大叔,当时4点多准备在当地人帐篷旁扎营,刚沟通好,大叔来叫我们跟他走,他不停的说2分钟,2公里,表示感谢婉拒了,他依然用不太会的英语努力表达着自己的邀请……也不知道他要带我们去个什么样的地方,对于这份热情已经不忍心拒绝,鬼使神差的跟上走了……大叔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带路,翻了一个坡,他停下等我们,沟通后理解的意思是“前面下坡就到了,一个大草坪可以扎营,他养了很多马”……摸黑骑了好多个2分钟,好多个2公里,碎石起伏路骑的火冒三丈,段然拒绝前行,可无法沟通……大叔买的鸡蛋也颠簸碎了,手机还差点给丢了……最终在骑了10公里以后到达了他的房子,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婉拒了进屋地毯上睡,在房子门口扎的营,折腾终于告一段落……大叔是个善良热情的人,曾经是位老师,因为喜欢游牧生活而独自一人在这山里居住……离开时他说“昨晚很有趣”……

11.11光棍节抵达Isfahan伊斯法罕,在城南部客运站旁的Homam Hotel住下,15$一晚含自助早餐,所有房间都是一个价,家庭房居多,除了离市中心比较远,酒店其他都挺不错的……

11.12一早去办理续签,酒店前台用手机手机软件叫的出租车,还送我们到车上,然后用纸片写上换钱的地址给我们……很顺利的到了护照中心,软件打车10公里不到8万IRR,给司机10万现金,结果司机没零钱找……几经波折把续签搞定,准备打车前往6公里左右的黑市换钱,护照中心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开口就是20万IRR,全世界的出租车都一个坑人样呀,虽然20万也就合13块人民币,可小姐姐不喜欢被坑……坐了台开价10万IRR的黑车到了黑市,还没下车就有人跑来喊“Change money”,汇率1$:11.35万,换了100$,只给了我1130万IRR,5万又被忽悠去了……安全起见,我先把兑换的钱拿到手才给的他美金,换好钱几步路就到伊玛目广场了……
        Isfahan的出租车司机虽然很讨厌,但是我还是爱上了Isfahan伊斯法罕,太悠闲和舒适了,就连伊玛目广场这样的地方草坪上都三五成群的席地而坐,喝茶晒太阳……广场四周一圈就是大巴扎,琳琅满目的艺术品,还有几个很大的清真寺,门票50万IRR……
        伊玛目广场适合下午来,一个下午拍照片晒太阳发呆,到晚上再接着拍夜景……

11.13就去了三十三孔桥,昨天匆匆路过,顺便踩点,今天中午骑上车,来到三十三孔桥旁打个野火锅……在这异国他乡的Isfahan伊斯法罕地标性建筑晒着太阳打火锅,真是太爽了……野餐完正好拍傍晚的桥,然后拍夜景……壮观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