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第一段拉萨-喀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止于伊斯坦布尔,历时175天

Day  28,班公湖前往多玛乡,60来公里,翻一个多玛达板4654米……出发就遇上日晕,😄拍起来……还有几个绿色儿的高山盐湖,适合航拍……旅行就应该多拍照记录,咱有的就是时间……傍晚到多玛乡,商店、饭馆、旅馆应有尽有……先来一个西瓜🍉,缓解饥渴后吃了一份新疆拌面,接着商店补充路餐……天气好,在检查站附近草坪露营,想着晚上看星星,拍星空……怎奈野狗帐篷外站岗一宿,狂吼了一宿,咱也不敢说啥😳……痛苦的度过了一夜……

Day  29,多玛乡休息一天。早晨雄心壮志的收拾行李,怎奈出发就摔一跤,可能没睡好吧……队友立马决定休息一天,补一下昨夜没睡好的睡眠,再平复一下我这第一次摔跤的心情……对,吃的一天………

Day  30,多玛乡——3343路边工地,100公里,其中90公里缓上坡,4500米海拔要拔高到5378米的红土达板……准备认真的骑一天………多玛乡检查站9点上班,出藏的车排了一大队,我们幸运的在进藏窗口办好了手续……下午偶尔下一会儿雨,骑到70公里时已经开始感觉疲惫,看到了十几只藏羚羊……到80公里时逆风来了,很不幸的队友车胎也爆了,不远处暴雨也来了,心里开始慌了……此时海拔5200左右,气温下降很快,很快手脚就冻僵了……不敢随便扎营,怕野生动物,特别是狼……用最快的速度换好内胎,继续前行,因为别无选择……所幸骑了2公里左右有一个废弃的砂石厂,寻得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惊险安全的度过一夜……也一直没信号……

Day  31,3343营地——松西村,原计划骑到泉水湖(死人沟),75公里左右,实际骑了35公里,松西村住下……判断昨天爆胎是驮了10斤备用水太重导致,今天减重……早晨出发,队友后胎还是瘪的,打气筒没见了,回换胎地儿也没见,就这样瘪着后胎骑上了红土达板,再到松西村,一路担心爆胎……松西村饭馆、旅馆、商店都有,也有信号……藏餐厅吃了中饭2点半了,继续往泉水湖骑……骑出4公里遇到新疆过来的几个骑友,借来了打气筒,骑友仗义直接把气筒送了我们,内心感激不尽,加了微信……骑出不远胎又漏气了😭,还下着淅沥沥的冰雹,刮着风……此时下午3点50了,换胎再赶泉水湖似乎不太可能了,虽然骑出来9公里都上坡,还是果断返回松西村,就这样😔……一波多折,还是回到了松西村住………因此躲过了一场大冰雹雨……万幸……

既来之则安之,接受一切的安排……享受旅途的好与坏,平安开心😄就好……

距离叶城735公里,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