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5月捷克行-卡罗维发利、CK小镇、布拉格之恋

玛利亚温泉小镇

玛利亚 温泉小镇在 卡罗维发利 前往皮尔森的途中,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跟 卡罗维发利 小镇同属于卡罗维发利 州, 卡罗维发利 国际电影节在1946-1950年之间是在这里举办的。相比较而言,我个人更喜欢 卡罗维发利 小镇,更安静,更干净。

玛利亚温泉市

很多当地的小姑娘脸上都涂满了漂亮的彩绘图案。这个小姑娘被人围观拍照时笑得特别开心,一点儿也不怯生。

玛利亚 温泉区最著名的是公园内的音乐喷泉,每个整点的时候都会有名师大家的音乐喷泉表演,游客们围成一圈在这里拍照。

喷泉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忘了拍图。
音乐喷泉的台阶下有一个小集市,两边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在这里买上一个冰箱贴也不错。

皮尔森

玛利亚 小镇短暂的停留之后,启程前往皮尔森。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皮尔森 东北布拉格 100公里。从 布拉格 往返也是很方便的。
皮尔森是西 捷克 州首府,以皮尔森啤酒闻名世界, 东欧 知名汽车品牌“SKODA”制造厂也设在此地。主要景点有皮尔森啤酒博物馆、圣巴特罗明教堂、 共和 广场、皮尔森啤酒工厂、犹太教会堂,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啤酒工厂。
皮尔森啤酒厂是 捷克 最大的酿酒厂,1842年建立,现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啤酒出口商,出口啤酒到全球50多个国家。 捷克 人民非常爱喝啤酒,消耗量为全世界第一。

啤酒厂全机械化作业,适逢假日,工厂里工人只有两三个人巡视,保障机器不出故障。里面很是闷热。

皮尔森啤酒工厂

酒厂有一长达9公里、深达17米的地下酒窖,可存入7000桶啤酒。

地窖里很是阴冷,在里面可以喝到直接从木桶里倒出来的原浆啤酒。

在酒厂的地窖式餐厅吃了午餐。黑啤比黄啤好喝。

当天正好是当地的汤节,广场上到处都是烧着柴火的大铁锅现煮着各种各样的浓汤,当地人和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买汤喝。

CK小镇(克鲁姆洛夫)

CK小镇距 布拉格 170多公里,行程约两三个小时。
CK小镇是 欧洲 最美的中古小镇之一,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错落有致的建筑多为哥特、文艺复 兴和洛克 式样,伏尔 塔瓦 河蜿蜒穿越小镇,很童话很梦幻。推荐自由行,在这里住上一两天,细细品味小镇的美,我们行程匆匆,并没有多待。
克鲁姆洛夫 城堡区俯瞰小镇。

克鲁姆洛夫

在小镇的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远处的这座彩绘塔。

从人群头顶飞过的鸽子经过这家店铺时,跟小店的logo浑然一体了。

据说很有名的洞穴餐厅,不合我的胃口。

克鲁姆洛夫

叼着奶嘴的洋娃娃,面对镜头一点儿也是超镇定的,孩子的父亲看到有人拍小baby还特地停下来让大家尽情拍个够,特别友善。

木偶店里多种语言的小广告,中文还分简体繁体,好亲切。

桥上卖艺的人。

克鲁姆洛夫

看到有人拍照比个”耶“!

布尔诺

布尔诺捷克 南摩拉维亚省首府,也是 捷克 仅次于 布拉格 的第二 大城 市,人口38.57万。好吧,这个人口数量在 中国 来说真的不值一提,只比我老家的小县城多一点而已。对旅行者来说, 布尔诺 算是一个冷门城市,在我们的行程中,它也只是被当作来往 维也纳 的中转站。
大巴行进过程中遇到红绿灯停下,正值夕 阳西 下,随手拍下车窗外童话般的美景。

布拉格 一样,有轨电车是主要是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布尔诺

夜色下的 布尔诺 ,天空蓝得令人心颤。

维也纳

维也纳 位于 奥地利 东部,靠近 捷克匈牙利 边界,距 布尔诺 大概两三个小时车程。作为“世界音乐之都”的 维也纳 本身已经很出名,不用我多作介绍。事实上,我们此行去 维也纳 ,时间主要花在了购物,连金色大厅都没逛。
外观很漂亮的公共汽车。

远处的建筑是 维也纳 艺术史博物馆。

维也纳

霍夫 堡宫, 欧洲 影响力最大的哈布斯堡王室曾经居住的宫殿, 奥地利 的权力中心。今天,这里也还是奥地利 总统的办公地点。

维也纳 英雄广场,之所以叫英雄广场是因为广场上有两个 奥地利 英雄的雕像,一个是欧根亲王,一个是卡尔大公,尢其是欧根亲王,他被公认为 欧洲 第一名将。

斯蒂芬大教堂,位于 维也纳 步行街附近,歌特式建筑直冲云霄。

维也纳

维也纳 黑死病纪念柱,位于内城壕沟大道(Graben)的中央,是 欧洲 最大的巴 洛克 式的“黑死病纪念柱”。1679年 维也纳 黑死病肆虐,鼠疫几乎夺走了三分之二 维也纳 人的生命。为了纪念死于鼠疫的受难者, 奥地利 皇帝利奥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尊黑死病纪念柱。

中世纪的马车和现代的汽车行走在一条路上,莫名有点穿越。

成群的鸽子在地上觅食,受到惊扰飞成一团。

维也纳

步行街老城餐厅,炸猪排还不错,总算不像 捷克 餐那么咸。

终于吃到中餐,以国内的水平来说一般,但是在当时吃到,简直觉得好吃得想掉泪,一下子吃了三碗饭。

最后一站终于回到 布拉格
大多数 中国 人对 布拉格 的了解来源于蔡依林的歌《 布拉格 广场》和徐静蕾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布拉格捷克 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 捷克 的母亲河伏尔 塔瓦 河穿城而过,以巴 洛克风格和哥特式建筑为主,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布拉格 主要景点:查理大桥、火药塔、老城桥塔、老城广场、老市政厅、天文钟、 泰恩 教堂、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 布拉格 城堡、列侬墙、伏尔 塔瓦 河、跳舞的房子等等。
景点很集中,列侬墙离我们后面几天住的酒店只有两百多米,查理大桥、火药塔、老城桥塔500多米,布拉格 老城广场和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都不到两公里。基本都可以步行,当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尝试一下有轨电车。
伏尔 塔瓦 河是 捷克 最大的河,它由南北纵贯 捷克 国土,是 捷克 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从千鹤桥登船游览伏尔 塔瓦 河,一路可以看遍两岸充满历史感的建筑群。

桥上跟我们打招呼的小baby。

伏尔塔瓦尔河

在船上一顿疯狂偷拍!

好吧,被发现了!

那就大 大方 方让我拍一张吧。

伏尔塔瓦尔河

偷拍又被发现了!

迎面来了一个穿着专业骑行服的骑行者。

落日余晖下一群白天鹅在伏尔 塔瓦 河上徜徉。

伏尔塔瓦尔河

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骑行者。

布拉格

从伏尔 塔瓦 河上看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始建于1357年,是 捷克 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两端分别是 布拉格 城堡区和旧城区,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 捷克洛克 艺术大师的杰作,被 欧洲 人称为“ 欧洲 的露天巴 洛克 塑像美术馆”。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

桥上现场画像的街头艺人,400克朗或者15欧一幅画,约合人民币120左右。

不管传说是不是真的,也要摸一摸。铜像上经常被摸的地方都光滑发亮了。

查理大桥

火药塔和老城桥塔分别位于查理大桥的两头,跟 布拉格 广场的老市政厅一样,登塔可以将 布拉格 全景尽收眼底,此行的遗憾之一就是没有登上任何一个塔楼看 布拉格

夜色中看老楼桥塔,事先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景点,也不知道穿过它就是查理大桥,只是在从 布拉格 广场步行回酒店的途中经过而已。拎着大袋小袋的战利品,走累了在这里歇个脚。

老城桥塔

布拉格

火药塔,修建于1475年, 为 布拉格 最具有标志性的哥特式后期古迹建筑之一,至今仍是通往城堡的加冕之路。

火药塔
离开的那天是阴天,清晨的查理大桥是这样的。

查理大桥

列侬墙,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列侬墙成为 捷克 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现在许多文艺青年或者愤青青年抒发情绪的一堵墙。因为离得近,连着两天都去了,因为不断有人在墙上涂鸦,第二天去墙上已经截然不同。

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卖唱。

列侬墙

布拉格 老城广场其实很小,很多人说 布拉格 广场没有许愿池,其实是有的,在从洲际酒店方向穿过奢侈品购物街进来的入口,特别不起眼,也难怪大家没注意到。

老城广场

扬·胡斯纪念碑位于老城广场的一端,雕像描绘波希米亚的反教廷威权学者扬·胡斯、胜利的胡斯派勇士和新教徒,他们被迫流亡200年,而一位年轻的母亲象征国家的再生。

扬·胡斯纪念碑

老城广场上有时候会有拉泡泡的人,随便给他一点钱,他就会围着你拉很多泡泡。广场上大人小孩都开心地追逐泡泡。

老城广场

追泡泡的小姑娘发现我在偷拍她,大 大方 方地跟我的镜头打了个招呼。

行为艺术的银人,拍照要给钱的哟!

不知道名字的打击乐器。

老城广场

乐队表演,卖自己的CD。

捷克 听到一唯一一声汽车鸣笛是被这辆车上的人引发的。一群人在车上很high地喝酒,车开到广场入口,堵住路了。

手机拍出了沐浴在圣光下的效果。

老城广场

后面虚化的背景是 泰恩 教堂。

沐浴在泡泡中的 泰恩 教堂。

泰恩教堂

夜色中的 泰恩 教堂。

老城广场

维修中的 布拉格 天文钟,这次帮小伙伴们带回来的冰箱贴,有各式各样的天文钟,好看极了。上面就是老市政厅,可以爬上去看 布拉格 全景。

布拉格天文钟

圣维特大教堂(St.Vitus Cathedral)位于 布拉格 城堡内,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 捷克 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也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每天中午12点开放,教堂高塔同样可以登顶望远。

前往教堂的途中看到有人装扮成国王和王后在这里拍照。

大教堂正面。

圣维特大教堂

绚丽的彩绘窗户。

圣维特大教堂的另一侧。我们顶着烈日在广场上旁若无人地撒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