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川藏线日记

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前的广场,中央是纪念碑

2009.10.11—13        拉萨—莱钢
早上7:20送站的车把我们送到车站,司机还为我和玩家带来旅行社吴江丽部长送给我俩的高原特产,并且退回更换更换宾馆所减少的费用。更值得一提的是,回家半个月后,我突然发现一张五十元的西拉西酒店房卡押金,和吴部长联系后,很快就作为手机话费充到手机里。在拉萨这几天,跟随旅行社感觉真的很不错,感谢西藏的红山国旅!
    八点的火车准时出发了,列车沿着念青唐古拉山脉脚下的青藏线前行。晴朗的天空下,雪山和白云相互映衬,纳木错路上没有看到的山脉主峰,清晰地映在眼前,回想一下,这二十几天来,由于阴天的时候较多,没有看到的著名雪山太多了,今天大概也算是补偿吧!
    过了那曲,到处都是高原湿地的景象,遍地牛羊,青藏铁路在高原中蜿蜒前伸。下午两点多列车经过世界最高的湖泊错那湖,这时的列车已经跋涉在五千米以上,一望无边的湖面和清澈的湖水掩映在雪山怀抱中。继续前行,茫茫的白雪覆盖在群山之上,在阳光的映衬下发出刺眼的光芒,偶尔会有几只巨大的秃鹰出现在雪山和天空中。在无人区,草原上不是出现成群的野驴,有时也会看到好像是藏羚羊的动物,高速行驶的列车迅速的把这一切甩在身后。
    天渐渐黑了下来,明天将不会再看到高原景色了,拉萨之行也将会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每当想起便回味无穷,艰苦地磨砺在我今后的生活中是我产生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乐观的态度将伴随我一生!

以下是在火车上拍的:
念青唐古拉山主峰

高原湿地

错那湖

大江源头

行走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冻土带

遥望雪山

草地、雪山、白云、蓝天融为一体

藏野驴

不知是不是藏羚羊

晚霞

黄土高原

莱钢的早晨

今天,我的川藏行日记全部结束了!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各位关心此帖网友的支持和鼓励,并感谢悠泳网!更要感谢莱钢冬泳的众位好朋友,我们此次川藏之行的成功,离开大家支持和鼓励也不会这样圆满,谢谢!

谢谢朋友们!!
很崇拜你的事迹,也很想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