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城堡之旅--邂逅卢瓦尔河谷,体验法兰西浪漫的“公主摆拍指南”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少女心城堡梦

一切从罗曼蒂克的 法国 公主梦开始~~

平凡如我,也可以来到 法国 卢瓦尔河谷 的城堡群

悠闲徜徉在历史小城、城堡花园中~~

睡在百年私人古堡,餐餐佐有奶酪红酒的香气

置身皇室后花园,感受五百年来的风云变幻~~

就这样,去年深秋十月,我们在美轮美奂的美景中行摄一星期,拍满2张32G的存储卡,带回无穷无尽的美好记忆

卢瓦尔河谷 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从中世纪末期到17世纪初期一直被誉为是“ 法国 的后花园”。这里的城市和城堡一直都是 法国 国王的主要居住地,也正因为这段政治、文化和遗产历史,中央- 卢瓦尔河谷 大区成为 法国 的文艺复兴运动摇篮地,因此,这里的闪耀的自然人文,建筑城市,都让人享受其中。

在 卢瓦尔河谷 大区的文化艺术之旅充满了吃喝玩乐和欢声笑语。每一处都是值得驻足的美好景色,作为爱拍人像(臭美照)的摄影师,这次照片多到爆炸,花了四个月整理成今天这篇粗浅的“指南”,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喜欢我的梦,喜欢衣鱼的 卢瓦尔河谷 “公主”之旅~~笔芯

生活值得庆祝

旅行值得纪念

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记录下来

祝青春不老,你我不散

行程安排及准备

此行我们一共游览了八座城堡,四个城市,行程虽然紧凑但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拍美照,每天满满的吃喝玩乐非常充实!讲真我每次去 欧洲 都因为吃不习惯而变瘦,这次竟然。。肥了六斤~~~肯定是喝了太多酒的缘故!

第一天 飞机AF225 抵达戴高乐机场2E 航站楼

巴黎 ——(路程1h30) 沙特尔 欣赏 沙特尔 灯光节 Chartres en lumières

晚餐:Restaurant Grand Monarque

酒店:Hôtel Jehan de Beauce

第二天 沙特尔 Chartres ——(路程2h30)阿泽勒丽多城堡Chateau d’Azay le Rideau(路程40分钟)

——丽芙城堡Chateau du Rivau

午餐:Côté Cour 晚餐: 丽芙城堡 酒店:丽芙城堡

第三天 丽芙城堡——(路程1h15)舍农索城堡Chateau de Chenonceau——(路程40分钟) 图尔 市

午餐: 舍农索城堡桔园餐厅 l’Orangerie du Chateau de Chenonceau

晚餐:Tours Oceania Univers

酒店:Tours Oceania Univers

第四天 图尔 市——(路程40分钟)昂布瓦兹(昂布瓦兹王家城堡Chateau d’Amboise——克洛吕斯城堡

Chateau de Clos Lucé)

午餐L’Auberge du Prieuré de Clos Lucé

酒店入住与晚餐Clos d’Amboise

第五天 昂布瓦兹——(路程30分钟)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路程30分钟) 布卢瓦 市 ( 布卢瓦 城堡

Chateau de Blois)

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与国际花园节Domaine de Chaumont sur Loire

午餐:Le Comptoir Méditerranéen de Chaumont sur Loire( 肖蒙 花园内)

参观 布卢瓦 皇家城堡和 布卢瓦 市

酒店:Best Western Blois Chateau

晚餐:l’hôte Antique

第六天 布卢瓦 市——(路程30分钟)香波堡(Chateau de Chambord)——(路程1h) 奥尔良 市

(Orléans)

午餐:Relais Chambord 晚餐:Chez Mian(火锅)

酒店:Empreint Hôtel

第七天 奥尔良 市——火车(9:29 – 10:39) 巴黎

此行基本上一个28寸大箱子足矣,拍摄设备是徕卡Q(暗光条件下拍摄夜景真的很给力)和尼康D700+1835+85/1.4;电脑随身携带的是SURFACE PRO,两年 申根 签, 中国 移动直接开通的流量套餐,讲真, 法国 越来越是个说走就走的国家了, 申根 很容易就能给多年签,普通人也能买张机票去教堂门口喂鸽子了。

沙特尔市--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

从 巴黎 机场到 卢瓦尔河谷 地区只需要两个小时,把行李放在酒店,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踩着路面上飘落的秋叶, 沙特尔 市就这样静静的展露在我们面前。

【旅拍TIPS】和城市地标的合影方式,就是躲在其中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寻找自己的趣味。

沙特尔 (Chartres)在 法兰西岛 大区和 中央大区 交界的 厄尔 -卢 瓦尔省 ,位于一个山丘之上,在 厄尔 河左岸,博斯的中部。 沙特尔 在 巴黎 西南71公里,是座清幽的小城,约有4.2万人口,以城中的大教堂闻名于世,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 法国 九 大名 教堂之一,更是早期四大教堂之一。它是哥特式建筑的顶峰,高耸的尖顶成为整座城中的制高点。

可以在小城中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但这里人真的很少,当我们走进餐厅,才发现这里户外的景观位已经坐满了人。

法国 的美食美酒是旅行中绝对不可错过的精彩!在 沙特尔 市的Restaurant Le Grand Monarque餐厅,在葡萄酒酒窖喝一杯餐前酒别有风味。餐厅复古的装饰很有细节感,感觉每个画面都很有电影感,还有撞色设计的特色法式包间雅趣十足,非常适合拍照哦!

餐厅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他的酒窖,品尝了叫不出名字的酒~~品尝了点了当地特色 沙特尔 特色野生鸭肉酱,外面一层面包酥皮中和了鸭肉的厚重,鸭肉滑嫩肉冻爽滑,非常厚实的口感,配上干白美酒格外美味!

吃过饭,和小伙伴说说笑笑一起走去看灯光秀。

叶子也黄了,晚风也凉了,走在刚刚落过雨的 沙特尔 街头,莫名想起那年 伦敦 的冷雨。旅行的触动就是记忆和现实的重叠,可以感受到不同地点的相同心境。

【旅拍TIPS】夜景总是最考验摄影师的,但也最容易得出满意的作品。 欧洲 风情的街巷也非常迷人,只待这短短一晚,未免有些可惜。借助路灯和店铺的亮光拍了几张人像 ,后期提亮暗部,就得到了很喜欢的两张。

【TIPS】人像大光圈加上背景光影的变幻效果常常会让人喜出望外,感觉置身梦幻王国。当然,脸部的补光也是借助了路灯。

每年的4-10月, 沙特尔 市的遗产建筑就会披上音乐与灯光的魔法,那璀璨那震撼是言语无法形容的。

原有的建筑分崩离析,或是新结构重重搭建,其中的故事也徐徐展开,色彩丰富的画面将我们带入了魔幻的情节中,这样的灯光动态投影让古老的 沙特尔 大教堂重焕新生。

阿泽勒丽多城堡--文艺复兴范儿的公主梦

想坐在花园隔着池塘看日落

无奈游玩总是短暂

日光 太美,时光太短~

初秋的城堡美的像一幅静谧的油画。

阿泽勒丽多城堡位于图兰地区中心, 图尔 和希侬之间,属于卢瓦尔河城堡群中的一座,城堡建于弗朗索瓦一世时期,富有文艺复兴特色。作为十六世纪建筑的精华矗立在 英德 河岛屿上,周边围绕着十九世纪的浪漫风格的英式园林,绿荫葱葱,河水环绕整座建筑精致犹如童话故事中的主角,蓝白相配十分雅致,池塘中的倒影更让他雍容华贵。

【旅拍TIPS】在这里拍照一定要注意构图,对称式非常出效果。而且在这样颜色清淡的城堡前,尽量避免穿的太浓烈,为了配合英式园林穿了更加深色的绿,与环境同色系的搭配让照片看起来更惬意。

直到十九世纪末期,城堡除保存了两栋文艺复兴风格的主体外,还保留一栋中古世纪的楼宇以及一座塔楼的遗迹,庄园入口处有座小城堡闭守着前院。毕安 库尔 侯爵将剩余的几栋中世纪建筑拆除,让前院向外敞开。十七世纪末期拆除四周农舍,建立两栋对称的附属建筑,前方有一个半圆型的庭院,以及一条林荫道。

在 法国 阿泽勒丽多城堡内部游览,奢华的寝宫装饰让人目不暇接,每一处光影都让人迷恋,就连简单的厨房布置,每个细节都是那么动人。

一楼19世纪家居生活风貌,到二楼文艺复兴时期的趣味装饰,再到顶楼保留的几百年前的木结构设计,城堡俨然成为了 法国 历史生活、建筑工艺、艺术变迁的缩影。

在宴会厅中,自动旋转、升降的木偶人和动物,有规律地向观众表演着魔幻复古的舞台秀。

在这些美轮美奂的起居室里,你可以看到很多19世纪贵族生活的细节。

非常有感觉的厨房,布置得既有美感又富有生活化气息,阳光从窗户洒进来,把中央的椅子打量,整个画面犹如油画一般。

开放时间
十月至次年三月: 10h至17h15
四月、五月、六月、九月:9h30至18h
七月、八月:9h30至19h
闭馆前一小时停止入内除1月1日、5月1日及12月25日外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
全票:6,50
花园里的植物都比较野趣,还有生机勃勃的小蘑菇们,带着露珠更让这里具有童话气息了。

怪不得巴尔扎克曾经赞誉它道:“犹如镶嵌在安德尔河上雕琢精美的钻石”。如果恋恋不舍,那就在城堡外买张素描,把文艺复兴的艺术带回家。

出了城堡大门,公主也得回归现实去吃饭啦,这里随便一顿午餐就可以品尝到优质的葡萄酒,一般主菜(肉类)+甜点就是一顿午餐了,但美酒和咖啡真是不能少~~

丽芙城堡--穿越中世纪的公主梦

公主偶尔也得去摘摘南瓜

在这个假装中世纪的下午

地点: 法国 丽芙城堡 Chateau du Rivau, 37120 Lémeré

这里就是成年人也不想醒来的童话世界。

在丽芙城堡的第一件事就是COS公主,和南瓜玩耍的下午别提多开心了~~穿上城堡的道具服装后,感觉自己一秒变公主,还是会上战场打仗去厨房做饭的那种万能型!

一不小心照片拍得有点多,丽芙城堡南瓜奇遇记,不知道哪一个可以做马车呢?

【旅拍TIPS】穿上最合时宜的当地服装拍照,也要与城堡里的小物做互动,一黄一蓝,在下午的温柔阳光下处处都是景色。同样是相近色的服装颜色,推荐大家在拍照选择衣服时使用。

在拍摄人与城堡合影的时候,除了需要找到一个很好的构图之外,还需要用广角镜头将整个城堡收下。人物离镜头越近越好,让人物的比重有所增加。虽然在和城堡合照的时候都是游客照的感觉,但是能够拍全整个城堡,控制好明暗关系,再加上非常好的天气和优美的环境,整张照片也会在朋友圈儿赢得点赞无数。

这里还有很多孩子们的服饰,在孩子们可以在乔装打扮的同时体会历史,在化身公主的女向导的指引下,他们将学习最纯正的法式生活艺术和中世纪时期的相关知识,充分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法国 的丽芙城堡是此次 卢瓦尔河谷 城堡行中唯一一座可以住宿的城堡,清晨起来打开窗,心情美美哒,窗外的城堡也美美哒,欣赏这里收集的各种艺术品,品味悠久的历史,和城堡主人一起吃地道的法式家庭晚餐,晚上夜色迷人,打开我的Surface pro,把白天每一处感动都记录下来。

城堡的院子是一个文艺复兴风格的“装饰性蔬菜园”,到了丽芙城堡的第二件事就是在花园里喝下午茶,这里的甜点和茶都是城堡里真正的公主——城堡女主人亲手做的,她衣着朴素笑容灿烂,皮肤上都是阳光吻过的 光泽 ,她介绍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她精心设计的,处处可见她精湛的园艺水 平和 艺术创造力。还有甜点茶饮也都是城堡里的食材花材,非常健康。

丽芙城堡的魅力有点难以描述,无论是园林赏景还是趣味体验,这里都会让你不虚此行。在充满自然气息的花园里品尝法式下午茶,所有天然原材料都取自于花园,城堡女主人说,如果我们春天来,就能够感受到茶香中的玫瑰之美啦!不过,我还是爱这独属于 卢瓦尔河谷 地区的深秋,有着灿烂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