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城堡之旅--邂逅卢瓦尔河谷,体验法兰西浪漫的“公主摆拍指南”

发表于 2019-8-1 15:52 显示全部帖子
昂布瓦兹王家城堡--达芬奇和弗朗索瓦一世

在昂布瓦兹城堡一定要去看看人人都爱的达 芬奇 ,他安睡在圣.于贝尔礼拜堂,里面永远鲜花环绕,让人不忍打扰。皇家昂布瓦兹城堡依山而建,雄伟壮丽,站在高处可以俯瞰到河谷的美景。高低错落的花园也美不胜收,提前预定还可以在城堡边看风景边喝香槟哦!文艺复兴浓浓的艺术气息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对弗朗索瓦一世和达 芬奇 传奇的故事感兴趣的话,一定要来看看这里啦!

昂布瓦兹王家城堡最出名的就是弗郎索瓦一世就是他将 意大利 的文艺复兴风格引入 法国 ,并且发扬光大,穿过一个长长的台阶坡道,映入眼帘的就是恢弘精致的城堡和一片干净宜人的大草坪,顿时豁然开朗。

这座城堡曾经居住过许多受到历代国王邀请前来的 欧洲 各国文人和艺术家,最著名最传奇的就是达 芬奇 了。曾经年轻的弗朗索瓦一世仰慕崇拜达 芬奇 ,给予了他至高的接待,将他请到 法国 来自由的创作”安度晚年“,而达 芬奇 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也坚持大量的创作与奇思妙想的设计,建筑、工程、艺术,其中很多作品都为我们熟知,成为了那个近乎神话的“人人都爱”的达 芬奇 。当他死后,被安葬在城堡旁边的教堂里,鲜花不断,瞻仰不绝,而这里的玻璃彩窗,也在高高的墙壁上投射出艺术的光彩。

【旅拍TIPS】在这样空旷大气的环境拍照,最好使用广角镜头将美丽景色一概收下,人物只是点缀,即使是最简单的到此一游照,也会因背景美丽的绿茵蓝天而惊艳。毕竟这不是凹造型的一座城堡,这是静心聆听弗朗索瓦一世和达 芬奇 故事的城堡~~~公主梦今天先散一散~~

发表于 2019-8-1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旅途囧事】在参观城堡一处观景台的时候,专注拍照的我一起身就被栏杆磕到了头,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直接把我撞懵,委屈一上午的我立刻哭了起来(竟然立刻哭了起来?!)旁边帅帅的 法国 工作人员小哥哥惊呆了!直男思维让他完全不知该怎么办好,不过很快他调整好心态把我扶了起来,用哄孩子的语气问我有没有好一点~~非常绅士了!这时我也迅速反应过来:“咦,怎么就哇哇大哭了?公主病上身吗?”只能借口太痛撞到泪腺了~~眼泪收太快以至于赢得一句“GOOD GIRL"的表扬。

再来说说为什么委屈了一上午, 上高 台的时候走太快有点憋气头晕,缓了半天,镜头盖翻来覆去掉了好几次,不停的丢三落四找不到东西,在草坪上坐着拍照裤子全湿了~~诸多小事让我怀疑达 芬奇 是不是不太喜欢我。不过撞哭过被安慰过之后,一杯冒着气泡的香槟酒立刻让我元气满满,好心情又回来了。

这张照片,是城堡的前生今世,建立在 高台 上犹 如空中楼阁,沿着城堡高低错落,拾级而上,游客可以在观景台上无遮挡的完美视角俯瞰河谷,几经历史兴衰,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

发表于 2019-8-1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在现如今的城堡里面,你可以看到当年真实使用的丝绸和挂毯,甜品小食和餐具器皿,国王年轻时候的画像,文艺复兴风格的精美家具,一切犹如原景重现在游客面前,向你展示真正的法式奢华。

从查理七世到弗朗索瓦一世之间的历代 法国 国王都曾经居住在昂布瓦兹城堡这座昔日的中世纪堡垒中。尽管一些家具在大革命期间被毁坏,昂布瓦兹城堡依然保留了一批从哥特时期到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装饰艺术品,这座建筑杰作孕育了 法国 的文艺复兴建筑

有一种传闻,是讲达 芬奇 死在了弗朗索瓦一世的怀里,而这张照片仿佛也在叙述着这一亦师亦友胜过父子情深的感人故事,而实际上,弗朗索瓦一世命人画下这幅画,是为了圆他并没有实现的这一个愿景,而实际上,由城堡的工作人员介绍,实际达 芬奇 死的时候,身边只有仆人。不过我们宁愿相信,匆匆赶来的弗朗索瓦一世,见到了达 芬奇 的最后一面。

蓝天白云下,城堡像一座天空之城。整齐修建的法式园林在观景台上一览无余,透过精致的画框,你也可以和城堡留影一张属于自己的传世“画作”了。

门票:成人11.2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5.2欧元),学生9.7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3.7欧元),7至18岁7.5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0.5欧元)。

发表于 2019-8-1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克洛吕斯城堡--弗朗索瓦一世和达芬奇

达 芬奇 在昂布瓦兹的故事,都是在这座如画的城堡花园中发生的

坐标: 法国 ·昂布瓦兹·克洛吕斯城堡。

塔楼内有螺旋楼梯,塔楼的左右两翼呈直角展开的是两幢二层楼的建筑。

位于克洛吕斯城堡的达 芬奇 花园的庭院拥有探究达· 芬奇 及其门徒的旅行,16台大型机器,可活动并可发声的模型,32幅半透明布景。

下图是达 芬奇 设计的横跨 伊斯坦布尔 海峡的大桥缩小版,毫无疑问他是最著名的画家、发明家、雕塑家、建筑师等等,现如今,花园里处处都可以看到达 芬奇 的智慧之光,也许你也可能破译其中的密码哦

城堡中这座逊色一些的建筑是一家非常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餐厅,你在这里可以使用“梵克雅宝”同款的碟子,来一顿皇室同款的午餐,你看,饼干的形状还是皇室的标志呢!

发表于 2019-8-1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达 芬奇 公园】弗朗索瓦一世承诺达 芬奇 可以在这里“自由的思考、梦想和工作”,而这座花园也是一座梦想的花园,现在,城堡管理者将达 芬奇 的艺术品放置于其间,并巧妙的设计与大自然的对话。慢慢体会达 芬奇 的奇思妙想,无尽的猜测他是否穿越了时空,得到了这些来自未来的想法。

达 芬奇 说,细节产生美,我觉得他肯定太爱这大自然,每处细节都让人着迷,一切源于大自然而产生的设计,才更具有生命力。 法国 克洛吕斯城堡里的每束光、每阵风,都是旅行者心中独一无二的灵感。

【旅拍TIPS】发现这个宁静的池塘正好天光旖旎,浮 云和 蓝天的位置都是刚刚好,而水面的倒影也清晰如镜,立刻抓紧时间拍好后,光线就变化了。所以拍照啊,真的是要迅速。

弗朗索瓦一世将达 芬奇 安置在自己童年住过的克洛·吕斯城堡,它离昂布瓦兹王家城堡只有500米。即便已经这么近了,国王还修建了一条密道,城堡中光线最好的房间被国王布置成达 芬奇 的工作室,还将很多项目都交给达 芬奇 处理,而这些迷弟行为,也成为了现如今人们津津乐道的轶事了。

发表于 2019-8-1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这个洞口的时候,难掩激动的心情,虽然是禁止参观的地方,但是工作人员还是破例让我们入内拍了一张照片解释下心中谜团。

发表于 2019-8-1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二手店和彩虹伞的故事

逛完城堡一直向酒店走去,同行的和我都很喜欢逛二手店,在小而精致的店铺里一头扎进非皇室的历史里无法自拔,不知不觉,天上开始飘雨滴,正要离开的我们被店主叫住,和蔼可亲的 法国 奶奶让我们带上他的彩虹伞,并且一个劲说着我听不懂的法语。我忙不迭的感谢奶奶并且摆手和他说不用了我们很近的~~~一番推脱后,会讲法语的小伙伴还是拿上了伞。

我问小伙伴为什么还是要拿,这雨很小的,我们也不用麻烦他们。小伙伴说:他们知道我们酒店的地址,如果我们用完了不用还,可以留在酒店,他们也可以再去酒店取。当我推脱的时候,奶奶还问我为什么不拿,是不是觉得我们的伞不够好看?此时此刻我被这厚实的温暖击中泪点。

推荐这家酒店,非常有小而精致的设计感。

在酒店晚餐的时候跟其他小伙伴讲起我们的彩虹伞奇遇的时候,我竟然又忍不住热泪盈眶。

发表于 2019-8-1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肖蒙城堡与国际花园节--园林大赏

法国 卢瓦尔河谷 的 肖蒙 城堡可以足足逛一整天,英式自然风格园林的诞生归功于布罗伊公爵的奇思妙想和园林建筑师亨利·杜谢利(Henri Duchene)的完美设计,现在公园面积为21公顷,只是当年占地2500公顷的休闲园区的一部分。除了城堡内对于宫廷生活的展示,还有 肖蒙 国际花园艺术节和卢瓦尔河畔 肖蒙 艺术季可以欣赏,各种杰出的景观设计和艺术家的优秀灵感都可以让你大开眼界。

城堡内陈列着各种艺术作品以及展现了十九世纪末的普 鲁斯特 式家居氛围,行走其间,折服于法式优雅的气氛中。

短短数年间,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即迅速成长为艺术和园林界的圣地。作为一个曾经的景观设计师、中级工程师,能够欣赏到艺术与自然中心的当代艺术创作,实在是太激动了!不过再激动,也没忘记在这里拍下许多美美的合照。

逆光或明暗对比非常大的时候,用宽容度较低的像素相机比较难以拍出来。但是如果你手中是有一台全画幅相机,可以运用后期把逆光中的人物调亮,同时保留人物背后的亮光、云层、天空。

发表于 2019-8-1 16:0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8-1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布卢瓦皇家城堡--建筑大赏

如果你想了解 法国 建筑,一定不要错过 布卢瓦 皇家城堡。想体验时空穿梭,想了解建筑奥秘,那就快来这里一探究竟吧,租借平板电脑,将这座古堡的前生今世一起通读,感受充满文艺复兴细节的建筑肌理,聆听波澜壮阔的宫廷秘史故事。微风吹过,远处教堂钟声阵阵,登顶俯瞰整个 卢瓦尔河谷 的美景,十分惬意~~

如果说 肖蒙 城堡主要特色是景观和花园艺术,那热爱建筑设计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布洛瓦王家城堡。坐落于布洛瓦市中心,由分别建于13世纪至17世纪间的建筑群组成,雄伟大气,精美庄严。皇宫庭院的四个侧翼更是多种建筑风格和谐交融,浑然天成,全方位得展示了 卢瓦尔河谷 城堡的历史和艺术。

行走其间,利用免费的IPAD讲解,可以了解到这里建筑结构的变迁。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时曾对这座城堡进行了修复,所以这座城堡风格杂糅,中世纪风格,哥特风格,文艺复兴风格还有古典风格。

弗朗索瓦一世主导的文艺复兴风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威风凛凛的旋转楼梯,国王站在上面俯视臣民。据说在当时有着非常棒的视觉效果,“当客人拜访国王时,身高1米9的国王从塔楼上方缓缓走下,无比的气派威风。”

【旅拍TIPS】利用框景的窗户可以拍摄到有趣的画面。

在弗 奥斯塔 楼上远眺观望 布卢瓦 市、卢瓦河谷和圣吉古拉教堂,感受这美妙无比的宁静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