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冰晶顶~鹿角梁~光头山穿越纪实

秀美的冰晶顶~鹿角梁山脊路线

冰晶顶穿越鹿角梁线路是秦岭仅次于熬太的一条经典线路,大约一年前看到这条路线的信息,又咨询了走过这条线路的驴友,得知线路原始,有一定难度,因为走过的人不多,所以相关信息也不多。打开谷歌地球,发现是一条不错的山脊线路,顿时兴趣大增,开始搜集相关信息。

经过信息搜集,了解到这条线路在西安市南边,离市区大约80公里,卫星地图上很明显可以看到黄色的山脊,总行程约50公里,线路起点很容易到达。

本来预计的五月中旬穿越,作为新疆喀拉峻穿越的拉练线路,出了小意外,所以一直未能成行,七月中旬雨季来临,看天气预报7月25~7月29日有天气晴好,赶紧约人出发。

7月24日我们洛阳八位队友,坐火车到达西安。从左到右分别是若梦。悠然。逍遥仙。映山红。东山。太阳雨。前排男士是完美。

转车,包车,下午约五点我们到达了营盘沟农家,天气很好,车走西汉高速一进沟温度立马凉爽,定好饭菜,还有时间,又徒步去朱雀公园沿途浪荡了一算,回来正好吃饭,西瓜,农家饭,吃的很舒服,主要温度太凉爽了,22.度左右,非常舒适。

盖着被子美美睡一觉,早上六点多起来,天气依然不错,

吃早饭,农家的锅魁不错。

出发前合影

天空很蓝,不时风云变幻

林子里拔高时,三位队友遭遇黄蜂袭击,还好只是盯到手脚,不过也够受了。队友说像针扎一样,接下来就是麻木,手帐也握不住了,涂药膏,缓解一会,好多了,肿得厉害。

上到山顶,看山间升起的云雾,各种变换,非常漂亮。

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最高峰冰晶顶,此时大雾弥漫,太阳偶尔会穿透雾层。

我们开始下石海。

垭口上雾气很大,南坡升起的雾到达垭口,又流像北坡。

下到一半,天已黑透,打开头灯,继续前行。

远处的微光是西安市区的灯火。

到达景区步道已经九点半了。温度大约15度的样子。打着头灯扎帐,吃完饭,已经十点半了,今天徒步了大约12公里,耗时15小时。

昨晚没有搭帐篷,睡在队友帐篷之间,用的四百克鸭绒睡袋,温度刚刚好。

今天的路很不好走,有些地方很难辨别路迹,天气也阴晴不定,终于明白,之前有驴友无功而返的原因。

下午四点左右天空突然放晴,蓝天白云。

水汽升起,很漂亮。

七点钟,我们决定扎营,在一个背风处,但是无法睡平,我感觉有20度的坡度,身下还都是大坑,无奈,似乎没有更好的营地,将就休息了。今天路太难走了,我们走了不到十公里。

拔营后上到山脊,已是美景。

山风很大,雾气贴着山体上涌,石海和草甸颜色分明,搭配的非常好,很喜欢这种颜色。

草甸上很多回头草开的花,有白色,粉红,香味悠长。

这是本次路线中最大的难点,背着大包的话最好打绳子做好保护,当然力量好的驴友也可以徒手上去。一个高度大约8米的崖壁。

过了崖壁,大雾中我们碰到了陕西驴友,合影留念。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在鹿角梁草甸扎营。

比人还高的箭竹林钻到人怀疑人生,不是还有牛虻骚扰。这种昆虫飞行速度很快,很难消灭它们。咬一下,起很大一个包,我的脖子不幸中招,还好不太严重。

宽阔的跑马梁大草甸。

路边有野生草莓

早上拔营,不久又是蓝天白云,应该说这几天天气真的不错,老天照顾。

我们在机耕路两边有很多野生草莓,还有覆盆子,覆盆子长的尤其大,味道也很不错。

有三位队友决定从分水岭出山。

剩下四位队友继续上光头山。

天气实在太好了。

我们从山下直上光头山顶。

美景激发出更多兴趣,队友开始玩乐。

女队友玩起了叠罗汉。

草甸上各种花非常多。

到达山顶。

山顶的土路很开阔,远处白云似乎伸手可及。

时间还早,我们开始各种拍照。

蓝天白云太美了

几分钟内风云突转,雷鸣炸耳,队友穿了雨衣准备迎接风雨到来。

但是,刚开始下山,天气又转晴了,哈哈哈。

下山路上远看一块石壁很漂亮。

瞬间,天气晴朗的似乎刚才的雷声,大雾,短时降温都没有发生过,一切又是风和日丽,秦岭的天气就是如此有戏剧性。

下午快六点我们到达了节点,出山了。

• 小猫游园
多来点照片
狂小奔 发表于 2019-8-1 16:08 [秀美的冰晶顶~鹿角梁山脊路线冰晶顶穿越鹿角梁线路是秦岭仅次于熬太的一条经典线路,大约一年前看到这条路线的信息,又咨询了走过 ...

和鳌太的景色很类似啊 不错
总结,冰晶顶穿越鹿角梁其中有一段路线相当原开始,沿途垃圾很少,途中四次看到羚牛,由于草甸更多,秀美程度甚至超过鳌太,由于走过的驴友没有鳌太那么多,沿途合适营地很少,水源地并不清晰,本次穿越垃圾才用焚烧,自行带出两种方式,处理相对得当,也希望继续保持该条路线的原始风貌。
发自8264小程序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