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阴山山脉的初痛

发表于 2019-8-1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走着走着就觉得不对劲了。这山望着那山高,没有一处坡地山脊可以缓冲,连绵持续的爬升使我的从容不迫渐渐变成步履维艰,气息也开始把控不住,背包如同磐石挤压着酸痛,登山鞋如同铅坠释放着引力。前面队员已杳无音讯,只能凭感觉到的方向和依稀可见的羊道缓缓挪进。

慢慢的只能走会歇会以调整呼吸给血液补氧,假装借着拍照掩饰自己体能下降的尴尬。深呼吸几下头脑才闪现出之前那些直接下山去芍药谷队员们的坚决来。这路,虐是真实的。山里似乎只剩我一个,不认识路只好费点劲爬上一处高地,举目一望,目的地就在眼前,还好没走错路。判明了方向继续领虐吧,早说了没有回头箭的。

终于远处传来嗷嗷嗷嗷声,嗯那是标志性的号角声,领队山脚等我哩。暖心了不少,勉强憋足气嗷了一嗓子,挥了挥手示意我在路上,继续往山上挪。一脚跟不上一脚的唉,脸臊臊的,但没办法啊体能是真刀实枪,来不得虚的。挪到了半山腰一看,哇哇哇漫山遍野的绣线菊可真是第一次见到,极其壮观啊,三百六十度度度皆景!赶紧掏出手机假装拍照掩饰歇脚!
发表于 2019-8-1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好不容易领队等到了我,跟领队抱了歉意,草莽淡然一笑说没事正常的,我后背又一阵暴汗,体力不足还怎么正常唉。不过回望自己挪进的轨迹也是大美片大景观大制作啊,乘机再拍拍照多休息一下。真是脚在地狱眼在天堂啊哈。正乐呢头顶几声炸雷响起,得了还是赶紧努力往峰顶挪吧。

前行的路依然美丽而沉重,顶峰触目可及却又遥不可登。但经验告诉我只能咬牙坚持到底,尽管几乎是挪高十米就得拍张照哈。

队友们早已经在峰顶游玩多时了,我依然不急不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山还在那等我嘛嘿嘿。事实是我急腿不急啊唉,看来以前的训练强度还是小哇,回去无论如何也都得加强才行。
发表于 2019-8-1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拍个照留个念吧波叶大黄哈,不挪着走还注意不到你这棵独苗哩,物以稀为贵,给你来个特写吧,我再喘口气嘿嘿。

终于挪到了峰顶下,队员们早已玩够下来了,领队草莽说赶紧上去看一眼拍个照就下,我担心这雷雨天气哈。好!感激的看了一眼他,还好没说你别上了我们下撤,那我真是彻底失败了。赶紧打起精神来努力登顶。

啊呀啊呀,四个小时爬升近1500米终于登顶啦!四周景致观无比壮丽啊,匆忙环顾一圈。忽然又想起领队说最快的两个半小时登顶!擦这差距大了去了!
发表于 2019-8-1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手机一个方向拍一张,无暇顾及细细品味了。下了山再看图回味吧。时间都让自己浪费在准备不足的体能上了。在此特别提醒友们,喜欢徒步旅行的友一定要平日练习全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