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六月,来一场青甘大环线包车自由行!青海湖-茶卡盐湖-水上雅丹-敦煌-张掖丹霞-祁连

[复制链接] 查看:19318 | 回复:38
鸣沙山宿营

早在确定要在 敦煌 住两晚的时候就决定要住一晚宿营房,正好在选中阿楚的房间以后,发现阿楚还有宿营房,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一晚住宿营房,同行的六个人里有三个人一开始觉得宿营条件差,两晚都想住房间,办理完入住以后听说宿营可以免费骑山地摩托,滑沙,还有篝火晚会,晚上可以看星空,没忍住诱惑,也改成了第一晚住宿营房。
因为当天日落时间比较晚,掌柜说七点会有车来接我们去宿营地,到点了来接我们的是一辆绿色的中巴,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前台,只随身带了一些必需品,一路去了好几个青旅接人,宿营地就在鸣沙山的后山,大约开了半小时车停了,领队上车做了一下自我介绍,然后给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等下一辆车的人到了以后再出发,当时太阳还没落山,阳光洒在沙漠上,很美,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沙漠!

所有人聚齐以后出发往 沙坡头 爬,刚开始穿了鞋子,走进栅栏以后领队就让我们拖鞋光脚爬到顶了!大家都尽量减轻重量,在同一个青旅刚认识的从 沈阳 来的90后妹子,随身背了两个机身三个镜头,膜拜!

爬上坡顶开始玩滑沙,丽丽在六个人中最大胆,第一个滑,滑下去超级爽,但是滑下去以后再爬上来就不那么爽了,本来还有人想玩第二轮,想到爬上来的那个费劲,又打了退堂鼓。在沙漠顶端歇脚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壮美的落日。

滑沙结束开始玩山地摩托,因为有三台车,领队让分成三队,一开始胖子的那台黑车遭到了很多人的嫌弃,一圈下来,所有人都想去排他的队,开车实在太骚气了,S形走位让人尖叫不断,第二轮我也体验了一把。

从沙坡顶端下来时天已经黑了,所有人回到集合的地方吃火锅,出乎意料地合我口味,主职婚礼司仪的领队一边唱歌一边被大家敬酒!

篝火晚会开始的时候,抬头看已经是满天星星。认识不认识的人围成一圈玩游戏,在这一片广袤的星空下,人的距离被拉得无限近。

这两张图是领队第二天发给我们的星空照片,我没带专业设备,自己没能拍。

篝火晚会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地领了帐篷、防潮垫和睡袋去指定的地点搭帐篷准备睡觉,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支好帐篷,6月中旬 敦煌 的夜晚并不冷,垫一个睡袋裹一个睡袋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觉得不够的还可以再多领一个睡袋!宿营地有从外面运过来的水,可以简单地洗漱,条件还算可以,蚊虫不多,我带过去的青草膏自己没有用上。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起了床,有点遗憾日出的时候正好一片厚厚的黑云遮出,没能看到沙漠的日出。大家分别洗漱完毕又被前一天的中巴车送回了各自的青旅。回去洗个热水澡,完美的一天又开始了!

环线第五天

敦煌莫高窟

这一天的行程原定的是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 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每天限定6000张,必须在官网预定再去取票(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全价票是200,我们预定的时候没注意跟行程结合,定在了上午十一点。同行还有四个人想要去看 敦煌 印象,算算时间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可能不太够,加上头天我们其实已经去了鸣沙山后山疯玩,月牙泉不看也罢,就果断放弃了这段行程。从青旅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只要二十多分钟,必须要先到这里看两个小电影,提前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现状,自己去看的时候才能更好的去感受。看完小电影,景区大巴才会将游客拉到 敦煌 市东南25公里处的莫高窟景点。

莫高窟

莫高窟开凿在鸣沙 山东 麓断崖上。下了大巴车走过一条干涸的河道,穿过稀疏的小树林,就是神秘的莫高窟了。现今保存完好的洞窟达到492个,塑像2000尊以上,其中最大的33米,最小的仅10厘米。进去之前会给配上专业的解说员,由解说员带着看,不是所有的洞窟都能看,窟内的二氧化碳达到一定的浓度就会锁上,所以不同时间去的人看到的洞窟可能不一样。为了保护文化遗产,所有的洞窟都没有安装灯光,也不能拍照,照明全靠解说员手里的小手电,手电打到哪里,哪里就出现一副精美的壁画。不同时代的洞窟有不同的风格,唐代无疑是最精美最杰出的。无论你是否对洞窟文化感兴趣,当你身处其中听着解说员讲解它背后的历史时,都会为 中国 古代文明而惊叹骄傲,同时也为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遭到损毁而遗憾痛心。莫高窟相对我后来去的布达拉宫,景区服务要正规很多,解说费用已经含在了门票中,都是由景区统一服装受过专业训练的解说员发放收音设备进行解说的。

一般解说员会带着看十几个洞窟,大约一个多小时,说完以后大家就可以自己继续去找感兴趣的洞窟去看,也可以回到之前下车的地点坐大巴回市区。我们看完以后没有多逛,就在往回走的路上歇了会儿吃吃冰淇淋就回了。

党河风情线

这天的行程也变得非常轻松,下午在青旅睡了个午觉以后,看 敦煌 印象的四个人被沈师傅接走了。阿楚姑娘的位置很不错,在 敦煌 旅游局附近,离党河风情线十多分钟就能步行走到, 敦煌 夜市也在附近,不过本地人说 敦煌 夜市是坑游客的。我和娜娜步行去了党河风情线。党河的夜景很美,三三两两的行人悠闲地散步。

在党河风情线附近的一条街上有一家特别赞的粥店,没记住名字,印象中还是个大型连锁的,它家有一百多种粥,我们随便点了几种都很好吃。

环线第六天

嘉峪关

这天我们在 嘉峪关 只歇了个脚,吃了个午饭,在景区门口到此一游,然后继续开往 张掖 看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

到达 张掖 七彩丹霞景区北门附近的时候已经快五点,这边有一个很新的小镇叫七彩镇。因为这是我们临时七人组散伙前最后一顿晚餐,找了一家川菜馆吃了一顿好的,然后才悠哉悠哉去了景区买票。

七彩丹霞门票54,电瓶车20,必须坐电瓶车去各个观景台,保险1元,保险可买可不买,我们买了。晚上七点以后就只出不进了。如果想要次日早上还来看日出,在买票的时候务必跟售票员说明一下,她会给敲一个次日章,否则第二天进来还要重新买票,切记一定要自己说明,售票员不会主动提醒的。我们从北门进去,先坐车去了三号观景台,然后又去了一号。据说雨后天晴的七彩丹霞最美,颜色最鲜艳,我们没遇上,大晴天已经很满足。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放弃了二号观景台,直接坐电瓶车去四号台看日落。我们到达时,上观景台的路上已经人山人海。还有人坐上了滑翔机看日落。

看落日的时候,安妮和瞳瞳看着别人玩滑翔机眼馋,太阳落下去以后也去体验了一把刺激的感觉,5分钟300多,价格也是很刺激。出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电瓶车了,接我们去滑翔机场的人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北门。

如果第二天想继续进景区看丹霞的日出,除了买票的时候记得敲次日章,还要注意预定住宿一定要预定在七彩镇上。我们没打算看日出,自己又包了车,当天出了景区直接开车返回了 张掖 市区,虽然没有时间在市区逛,但是那天晚上住的 张掖 丝路青年旅舍条件特别好,是整个行程里住宿条件最完美的一次,七个人住了三个四人间,这个青旅规模很大,因为当天晚上客没满,老板没给安排跟其他人住在一起。男女分层,每层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洗漱间消毒间和房间。这家青旅有自己的车库, 自驾 开车过去有地方停。第二天早上起来穿过它门口对面那条巷子,有一家叫金佰碗的很好吃的粥包店,强烈推荐它家的胡萝卜馅烤包子。

环线第七天

这是环线的最后一天,从 张掖 回到 西宁 ,天蓝了,草绿了,沿途都是风景。一路情绪都很high,给一路给我们当绿叶的沈师傅也来出个镜。

路边的烤红薯和烤土豆还不错。

第一次看到青稞的时候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祁连大草原

环行第三天的时候把六人合照发回群里,正在看花儿与少年的朋友说你们这合照里都是故事,不就是跟花儿与少年一样吗?之前互不认识,一起结伴旅行,只差一个少年,我说我们有90后小师傅呀,一路又是开车又是搬运行李的,偶尔还客串一下摄影师给我们拍合影,别提多任劳任怨了^_^

黑泉水库

逆光下的黑泉水库也很美。

下午七点多到达 西宁 ,先送第二天出发的四个姑娘回到青旅,我和瞳瞳就直奔火车站了,晚上八点半,我一个人踏上了开往 乌鲁木齐 的列车。一个短暂的旅程,一次难得的相遇,天亮过后,我们又已经天各一方,小满、丽丽、安妮、瞳瞳、娜娜,我们有缘再见!

一度旅拍_晴雪 发表于 2019-8-2 14:29 拉脊山此行最高海拔拉脊山 ...

赞,景色美
一度旅拍_晴雪 发表于 2019-8-2 14:41 [

环线第四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