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合肥启源户外运动俱乐部“徽派虎”车友会,第一届活动:皖南小墨脱环线源白公路穿越

“徽派虎”车友会是依托于合肥启源户外运动俱乐部,由一些喜好户外穿越、中轻度越野的路虎发现神行、SE车友自发组织的一个不限车系的户外交友平台。主要活动区域:华中、华东周边,鄂、赣北部地区。随着后续发展,也将面向全国开展户外活动,届时也会和广大车友组织、户外组织多多沟通合作。欢迎安徽本土喜欢户外穿越、中轻度越野的车友联系加入我们。

活动简述:

白际天路(源白公路),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自屯溪出发至源芳乡,从渔临村左转进入源白公路,盘山而上,连续爬升1600多米,约1小时40分钟左右可到达白际乡;右转则是往璜尖乡方向。无论朝哪个方向走,都会进入这个越野大环线。

此次穿越我们是从源芳乡-白际乡方向进行的。到白际,途经徽州大峡谷,过了峡谷无需导航,只一条道直达白际—白际天路。

白际天路,属于皖南三大天路—荆州公路,白际公路,狮石公路。素有“一上ー下三十里、百转千回似天梯”的说法,已然诠释了山路之险。公路最高点白际岭1208米。

白际山脉皖浙交界,是安徽与浙江、黄山杭州衢州的天然界山,源白公路也因此得名为白际天路。

本次穿越是安徽“徽派萌虎”车友会组建以来,第一次试练性质的休闲穿越。

1、人员介绍及分工。

组织人:徐贞,徽派萌虎路虎车友会会长,群主。负责整体协调事务、餐饮、酒店、景点预定等工作。

领队:孟凡辉,特聘领队,合肥蓝天救援队队员,早期背包独行侠,有丰富的穿越及野外生存经验。负责路线制定、玩点设置、安全及医疗保障、头车。

其他成员:车友会成员及相关朋友家人。7车21人。

2、活动时间:2019.6.8-6.9

路线图

进山之后,沿途都是景致!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2).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3).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4).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5).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6).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8).jpg

到达白际岭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9).jpg

经过一路跋涉,到达白际乡,安顿好住宿,漫步小镇,欣赏田园景色。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1).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2).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3).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4).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5).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6).jpg

白际乡还有个网红公社,保留了公社时期的样貌,周边几个民宿,还是户外驴友的聚集地,好多小旗子。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7).jpg

晚上篝火、烧烤、啤酒、打牌整起来。不过还要早点休息,第二天还有大段的路要走。
第二天一早,车友们继续上路,从网红公社旁的路继续下行1公里左右,会到第一个瀑布。旁边还有未修缮的徽开古道,勾起我当年背包时候的激情,可惜这次是以越野穿越为主题,只能强力压制自己躁动的心了。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18).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22).jpg

去白际的时节正好雨水比较多,周边几个瀑布水量挺大,既视感很不错。
继续下行,前往浙江淳安县中洲镇、汾口镇方向。路上一定要注意落石,常有。

沿途会经过一个石桥,右转是前往千岛湖方向,左转则进入石狮公路,前往歙县方向。自中州镇标记点右转,前往璜尖乡方向。中洲镇、汾口镇都属于浙西红色之旅的旅游带上,路况很不错,都是旅游线路。
然后右转进入往休宁去的路段,这个路段比较窄,路况一般,会路过一个水库,璜尖乡里恬静舒适,常会看到当地居民在水流湍急的溪水里钓鱼

这段路程的风景还是十分绝佳的,海拔爬升也是整条环线里最高的。雨后还有云海,相当漂亮。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25).jpg

芳源乡-白际天路-璜尖乡环线 (24).jpg

从璜尖乡短暂修整之后,我们继续下行,前往源芳乡来时的路。
这段路的特色就是九曲十八弯,无数的原始森林、小瀑布、无数的弯道、车辆穿行于山顶雾气中,高山、深谷数不胜数,让人犹如在人间仙境。

这样,我们这个源芳-白际-璜尖-源芳的天路穿越之旅就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