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合肥启源户外运动俱乐部“徽派虎”车友会,第二届活动:皖西马丁公路极限段山地越野

“徽派虎”车友会是依托于合肥启源户外运动俱乐部,由一些喜好户外穿越、中轻度越野的路虎发现神行、SE车友自发组织的一个不限车系的户外交友平台。主要活动区域:华中、华东周边,鄂、赣北部地区。随着后续发展,也将面向全国开展户外活动,届时也会和广大车友组织、户外组织多多沟通合作。欢迎安徽本土喜欢户外穿越、中轻度越野的车友联系加入我们。

一、景点简要介绍:
丁公路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起点为丁埠老街-马鬃岭自然保护区,跨鄂豫皖交界,皖西边陲,海拔1671米大别山腹地,总体分为3段路线:
马丁公路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起点为丁埠老街-马鬃岭自然保护区,跨鄂豫皖交界,皖西边陲,海拔1671米大别山腹地,总体分为5段路线:
休闲观光A段,从丁埠老街、石碑镇直接到黄石河村,路况很好,沿途风景秀丽;
休闲观光B段,金寨县石碑镇或青山镇至千坪村,后并入休闲A段路程;
休闲观光C段,金寨县往花石乡方向,路况一般的水泥路为主,沿途风景还算可以。
极限越野A段,金寨县梅城镇至为丁埠村,沿途有古马河道等越野河道,夹河河道等越野段。
极限越野B段,出河道后走曾家湾方向,丁埠方向跨过210省道,一个小水泥路口开始进山,中途有部分路口是支线和去好路的路口,在马鬃岭附近并入休闲A段路。

马丁公路,可以称的上华东的“西藏天路”,周边风景不亚于川藏线。穿越绿色山脉、环山而上,一路要经历无数个险峻弯道,云雾环绕着群山,身处其中、如身处“天路”,溪水跟着山路,山路连着森林,一路畅游旅行、一路绿色相随,既要平顺飞驰、也需翻越险峰,行走间处处皆景。
整条公路会穿越金寨很多风景点,在山路上,有时会有惊心动魄的转弯,在高低不平的山地和神秘丛林中交替穿越马鬃岭的公路蜿蜒曲折,从马鬃岭山顶可以直接前往天堂寨景区,也可前往几公里外的世外桃源“千坪休闲度假区”和距离千坪十几公里的古碑宋河。蜿蜒曲折的山路和公路奇异相连,在田园风光的山林秘境中交相穿越,构成了这样一条独具特色的自驾公路。

二、简介
时间:7.27-7.28
集合地点:金寨红军广场
里程:越野线上3-4h的路程
人数:7车15人
车型:路虎神行发现、其他
三、发起组成员及职能

徐贞:发起人,徽派萌虎车友会群主,负责统筹全局,食宿、票务预定等;

孟凡辉:本次领队,负责路线制定、玩点、时间控制、医疗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规划及线路总览!

D1、马丁公路极限段起点和线路图。

进入马丁公路前,领队进行车辆确认和车辆状况检查

车主们合影后,开始进山!走起!

上半段,路况还勉强。还有小溪潺潺,意境深远。

后半段路况开始坑坑洼洼,不是深坑,就是砂石陡坡,很考校车辆的性能和驾驶人员的技术。

山上一路无数个弯道,兜兜转转,终于爬上山来

遇到的第一个风车

奋力登上第一个山头,入眼的却是一片高山草甸的田园风光。

到达网红风车山顶
继续前行!

经过一路的跋涉,终于快出这段越野线路了。时至黄昏,在山顶正好可以欣赏黄昏落日美景,累是累了点,不过还是心情舒畅,这也是一趟心灵的洗礼。

第一天结束,大家夜宿天堂寨银都酒店,群头徐总已经在天堂寨为大家预定了当地的特色吊锅菜,吃好喝好,大家早点休息。

D2、第一站:黑石渡越野沙地

第二天,本来要去霍山大峡谷玩漂流,正好是周末,路过的时候发现那里人山人海,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直接Pass掉,直奔下一个越野点:霍山黑石渡镇越野沙地,这里也是安徽马帮、越野E族等专业越野玩家练手的地方。大家素车来体验越野,缺陷问题就凸显出来了,有队友车辆在沙地趴窝了!

救援出来之后,只好转场,走起!

第二站:舒城山七镇大河沿的河道穿越

在这里大家玩的很高兴。在大家都在玩水回忆童年的时候,考虑到我们车辆的情况,只能重新给大家在周边重新探索安全的路线。
一路水路开的大家是酣畅淋漓 ,天色渐晚,因为有几个车友是外地奔袭几百公里过来玩的,大家只能尽早下撤了,开始返家的路途。

好帖子支持
我就点个赞
围观中!!!!

近期将有一个大活动,诸位大神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