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上~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凤凰宾馆。当地有名的中文宾馆。
老板中国人,一直在前台玩游戏的样子。前台几个服务生都是当地美女,很漂亮,衣服打扮都是印度风格,特别显眼的是眉间点的朱砂红,都能中文交流。
最后一夜我们就住在这里。这里的房价800.1200.2000都有。房间门后贴着纸,中文说明,提供中式早餐。不过可能我们来是淡季,早餐没提供。
这里还提供车票服务。我们顺便买下去贝西萨尔的车票,说是旅行车,带空调。1000卢币。第二天早上六点十分大堂集合,有人会带我们去上车地点。车票上还标了座位号。一切都显得那么正规。

在这里,我们办好了当地电话卡。30天有效期。这是淘宝上不能提供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办电话卡,需要照片。

说是泰米尔很小的。确实如是。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这个寺庙了。
这里很多寺庙,分很多教派。可我认不清。就像看外国片认不清演员一样,。后来的十几天,就一直看到寺庙,很多很多。有的高高在山上,有的就在大路中间,有的就在民居边上,紧紧挨着窗台或门道。

水果摊。本地香蕉都这么悬挂着卖,我思思念念了好些天,最后在博卡拉买上了。
这里的摩托车很多很流行。到处都能看到骑着摩托车的帅哥,带着头盔和墨镜,从身边经过或迎面而来,突突突,酷酷的。摩托车带人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了。可以带两个人,后面的人还背着包包。

这里是沿路摆摊的。我注意到本地人就这样盘腿坐在地上等候顾客上门,或聊着家常。

户外商店。大叔也在看手机。

我们随意走着逛着,我看到地图上附近就有一个女神庙,想去看看的。没找到,在这里,百度地图飘得厉害。后来在博卡拉,我们就果断开启二步路了。

轻功在路边酒店里买下了这瓶酒,回宾馆小酒咪咪。这瓶酒,最后在马南,被我干掉了。

原来加都就有这么高的海拔。可温度不低,让我挺纳闷的。后来不断行走,才明白了,原来是印度洋暖风的关系。

酒店里吃早餐。含在住宿费用里。有西瓜汁,牛奶,烤面包,煎鸡蛋,烤香肠。那服务生特意问,鸡蛋要一面还是两面。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办登山证。地图打开一看,目的地只有两公里。那就走呗,在异国他乡,还有什么比徒步更轻松的吗?顺便看看沿途风情。
跟我走吧,心不用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