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上~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湿婆庙。最上面的雕塑,是湿婆和他的夫人正在窗口看风景接见民众。我们在这里乘凉休息了好久。很多本地民众也在殿内休息,需要脱鞋进去。

寺庙大堂前精美的木雕艺术

土木结构的寺庙,有人随意歇息

寺庙前,民众在歇息。有人随地就这么躺着睡觉

这应该就是最经典的鸽子广场了。鸽子很多,随意歇停飞落。游人不少,拍照取景。背景里,好多建筑还搭着脚手架,维修进度很慢。

鹰身人面佛

这个寺庙前的木质雕塑很精美。这里也很安静。很多人在这里休息乘凉发呆。

荡来荡去好几圈。呆也发了,照也拍了。我们终于走出了这个杜巴广场。决定往猴庙出发。

这时我打开了我的导航。这次的百度导航相对靠谱了。我们一路行来,基本稳定。
  已经过了中午吃饭的点了。这时我看到路边有卖这种小食的。果断买了三样。分别是10卢币,15卢币。照片这个25卢币。里头有蚕豆,土豆做的。挺香。

经过一座铁索桥。特意拍了一张。ACT的徒步攻略里,提到过很多座铁索桥,所以特别有亲切感。

根据导航走出闹市走过村郊。走着走着,经过一座比较热闹的镇子,就像我们这里前十年的湖岭一般吧。我看到一间小店,门口挂着可口可乐的广告,决定去吃点什么。于是就着菜单和门口的广告画,我们点下了一份蔬菜炒面70,一份汤面80。再加一瓶可乐50。这是我们在尼泊尔吃过的最便宜餐食。可他们做得很认真。感谢他们,也感谢全世界通用的图片和阿拉伯数字。

他们出餐出菜的速度都比较慢。食材都是一点点现加的。
  这碗汤面有点点辣,还有胡椒的味道。有洛阳胡辣汤的感觉。

给可乐来个特写。这里很多小店铺,都有这样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