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悠游苏梅打卡指南|热带天堂,享乐人间——六天五晚玩法攻略

必去:海底浮潜

在 涛岛 潜水一开始还是信心满满,毕竟这么大的救生衣穿在身上,但临近入水我就开始慌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贴心的给了我一个救生圈来适应,所以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你也可以安全的领略到蔚蓝迷人的海底世界哦!

珊瑚的美好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种看似岩石实际上是动物的生物,是珊瑚虫和藻类共生而成,除了最常见的鹿角珊瑚之外,还见到了萌萌的脑珊瑚,这种形态有助于他们承受海浪的冲击,讲真,此刻有没有想吃冒脑花呢?像一簇簇灵芝一样的是多叶珊瑚,还有被彩色小球点缀的含羞珊瑚,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彩色的小鱼在上面。

在 水里 呆的时间久了慢慢就习惯了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海底的的宁静之美让人不由得睁大双眼,细细的去感受去体会鱼群从身边游过的惊喜。

整个浮潜过程都很让人满意,船大而安全,导游专业又细心,浮潜的地点风景怡人,大自然珍贵的让人不敢触碰,但愿美好能够永存。

浮潜后的我们结束了行程,前往南园岛吃自助午餐,这里虽然很小,但却有一个风靡INS的网红拍照角度,而且这里的水质沙子以及风景都比 苏梅岛 好很多。所以为了充分感受这里的美好,我们定的靠海别墅,这里的风景,打开窗就能一览无余。

住宿:南园岛唯一的酒店

这种靠海别墅风景很不错,而且空间舒适布置简约,非常方便一家人度假居住。

(Koh Nang Yuan)南园岛位于 泰国 海湾,和 涛岛 非常近,这里洁白的人字形沙滩连接了三个小岛,当白天游客散去,这里安静得犹如世外 桃源 ,晚霞,海水,沙滩,仿佛是你自己的私人岛屿一般,格外惬意。左右两侧是蔚蓝的大海,赤脚在洁白的沙滩上散步,远处山丘是密不透风的椰林,独享属于你的热带天堂。

在南园岛登到山顶,可以清晰地看到这里迷人的全貌,还有不同深浅颜色的海水,天蓝水清,清风徐来

这座岛屿上岛条件有些苛刻,如果不是入住,任何人都不能携带塑料制品上岛,以杜绝污染,在岛上你也买不到有塑料包装的零食,为了海洋的生态环境,为了这个质朴简单的世外 桃源 。

在岛上你可以选择自助餐也可以选择单点晚餐,晚餐人均大概700铢左右,个人非常推荐他家的冬阴功清汤, 和平 时吃到的味道不同,极为辛辣!早餐种类也十分丰富,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口味比较适合 中国 人,更重要的是这里用餐环境超棒,360度无死角的海景餐厅~~

第四天:涛岛一日游

涛岛 也叫龟岛,从天空鸟瞰仿佛是一只乌龟,而龟的泰文也是TAO,所以音译是 涛岛 ,不过站在码头,看到来往船只和阵阵波涛,印象也是极为深刻了。

在 涛岛 有家Hilleside酒店,他的SEASHORE餐厅拥有超棒海景,泰餐也做得地道美味,午餐人均120人民币,非常划算。

这里的房间价格也非常划算,标准房型最低500RMB,海景豪华房型最低800RMB,浅蓝色的小木屋很适合拍照哦~有很多游客到这里学习潜水,所以这里的酒店资源非常多。

从这家餐厅的酒店可以从酒店叫车,直接坐到 涛岛 的码头,距离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下午三点后可以坐Lomprayah公司的的游船回到 苏梅岛 ,票价600泰铢。在柜台排队等候换船票,服务人员也会给你贴上关于区分目的地的贴纸。

晚餐:NIKKI Beach koh s

回到苏梅特意去打卡一家网红餐厅,其实是尼基海滩度假村NIKKI Beach koh samui 的餐厅,这是一家奢华酒店,附属的餐厅也对外营业,推荐吃下午茶和晚餐,环境很好适合看日落,旁边的沙滩也很细,常常会有欧美人在这里开派对,非常适合年轻人。

我们点了寿司和 沙拉 ,在以床做桌的位置一边看日落一边吃饭,感觉太惬意啦!

必去:满月派对

来到苏梅,必打卡清单第一名就是满月派对啦!为了方便,满月派对的船票我们也是在Lomprayah公司的官网预定的。 苏梅岛 到 帕岸岛 ,八点出发,十二点返程,快船和车辆接送服务费 1000铢,还包含一件荧光小背心,我们的酒店距离码头比较远,所以这种包含船和往返接送的套餐非常划算。

参加派对前可以在身上画上五颜六色的荧光图案,在码头就有免费的可以自己画,也可以到 帕岸岛 找艺术家为你绘制各种复杂一些的图案。在派对中会很吸引眼球哦!

满月派对是全球三大RAVE胜地之一,据说电音爱好者必打卡的三个朝拜圣地: 西班牙 的 伊比萨岛 (Ibiza)、 印度 的 果阿 海滩(Goa)、 泰国 帕岸岛 (Koh Phangan)。到了夜晚,整座沙滩被音乐和灯光占领,摇身一变成为可以容纳数万人的大舞厅,沙滩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这里热舞不停狂欢不断,热辣的气氛吸引着无数游客。月光摇曳,大海的咸味混着酒精催化的荷尔蒙不断散发着青春的魅力!这里的沙滩派对由来已久,在80年代, 泰国 的西方背包客发现 帕岸岛 这片风景独好的沙滩,于是在这里开始了每逢月圆之夜就举办的派对,除非极端天气,一般不会取消。

帕岸岛 的酒店在这几天也极其昂贵,如果你只是想感受气氛,可以选择坐船往返,在派对之前做好准备,服装方面要尽量短打露出肌肤,短裤背心的装束最贴切~~荧光色最受欢迎。

最好不要穿拖鞋,因为海滩上有时候可能会有碎玻璃等尖锐物体,踩到容易受伤。

在去往满月派对的路上,沿途中有许多卖衣服的小店和卖美食的,还有一种特殊的鸡尾酒——混合Bucket,一个装满冰的塑料小桶里有一听软饮,一瓶烈酒还有一罐 泰国 红牛,混合在一起劲儿大又容易让人兴奋,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

在满月派对里你可以看到非常有特色的各种形式的火~~跳火绳,耍火枪,还有到十二点点燃标牌的火字盛况,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在沙滩上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踩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遗失,尽量远离喝醉酒的人,对危险的跳火绳一定要量力而行。现场人很多,最好结伴而行。

第五天:精彩苏梅

住宿:通赛湾酒店

我们在 苏梅岛 住的第二家酒店是The tongsai bay hotel通赛湾酒店,这是一家非常环保的酒店,建造的时候没有砍过一棵树,因此,这里郁郁葱葱仿佛生活在丛林里。离进场的距离只有十分钟左右非常方便,酒店拥有一片私人海滩,风景极好。

我们入住的房间属于泳池别墅套房,双人入住价格3500元一晚,非常幸运的是观景角度和位置都非常赞,露台的大浴缸和无边泳池都超适合拍照的~~绝对是度假首选。

在酒店吃早餐,仿佛置身一座植物宫殿,郁郁葱葱的山林环绕,远处碧蓝的大海让人神清气爽,活力满满的一天就这样开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