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后雾宿山-刘家峡穿越

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一个人走的后雾宿山。今年本打算也一个人走一趟,因缘聚合,得以和猪猪同行。雾宿山因夏秋季节雨后常有云雾缭绕而得名,可去了一次后,很长时间没有因缘得以再去。今天天气晴间多云,能见度还行,加之白云点缀,苍茫的大山多了几分灵动。虽然是颇为荒凉的大山,只有部分阴坡有少量灌木。但登高视野极佳,至最高处,四周山峦沟谷尽收眼底,天高地远,风光无限。一路行来,清清的黄河时隐时现,沟谷险峻,山形很耐看。过了大山头,看看一个废弃的村庄,又翻过一个垭口,刘家峡谷地豁然眼前,更上游的水库也能隐约可见,想来夏秋天气清明点,看起来会更清楚些。边顺着山梁下行,边欣赏右手边壮观的丹霞地貌,不时看看远处的黄河和刘家峡城区,那也是移步换景啊。。。走路本是人类的本能,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从某种程度来说,能够相对自由的行走,是一件幸福的事,也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感恩能够自由行走的一切因缘,包括身体,山河大地,同伴,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物,一切可见不可见的众生,让我们能安全地走过每一段旅程。一切都是应我们的心量而现,平常心走路,平常心看景,天路山路皆归路。南无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