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深山秘境大清洞游

徒步不择日,只待有闲时;荆棘草中行,流瀑洞中来。
行云暗天际,雨雾弥漫空;半山大清窟,世外两重天。

大清洞,不知道何时形成,何人发现,依稀记得童年时,在玩伴的相约下去过,记忆犹深。线路再熟悉不过,这几载走过无数次,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每一次的出行每一次的发现,唯有那传说中故事没有能去探索:大清洞原名叫大纤洞,洞口有近一千多平米的大广场,据说:里面有多处很宽敞的洞室。还有很多暗河,瀑布,石钟乳。支洞繁多,没有人游完过此洞,留与后人去科考及开发。

夏季的大清洞,看见一处绝壁,有二百多米左右,再前行山崖下大片繁茂的树林,郁郁葱葱的翠竹,只要暴雨后的第二天,你就会看见一道几十米高的瀑布从山腰而降,一起三迭,潇潇洒洒,风姿绰约,亭亭玉立,好象一位风华正茂的少女,特别使人感到心情舒畅,什么湿身,什么疲惫估计都会一扫而光。

上面就是大清洞,瀑布就是出自大清洞直径几十米大的喇叭状的洞中。

攀爬在如敦煌之窟的峭壁,感觉爽爽,一种到达大清洞,世外两重天的心境。大清洞出现在我们面前,洞口有近一千多平米的大广场的确让人震撼。

我身后就是瀑布下方,背影的最远方就是乌江支流大溪河,峡谷河流,鸟鸣之声,潺潺流水,可以感受如此的惬意。。。

据传说这是一个极具神秘、让人恐怖的洞,里面是大洞套小洞、大湖套小湖,并且,可能还有怪兽,当然我们也只是听见的传说

据说多年以前,国际知名地质洞穴旅游的水文专家朱学稳教授带了一帮弟子来探这个洞,也是在这个大清洞里一个怪异的大湖边止步的。

洞口并不起眼,据说有人弯腰进去后是一个小洞,行两三分钟后便见到一条小的暗河,走完小暗河就到了一个小湖边,接下来就是那个让人止步的大湖。他们几次试图穿过这个湖,但都失败了。因为根本不知这湖到底有多大,高功率电筒无法看见湖的边。。

洞前是一块面积15亩的草坝,洞口隐藏在草丛之中,当然现在的草坝已经缩小到溪流之边,洞口已然无法隐藏,站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见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