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8-3 10:19 恭喜楼主成功穿越

谢谢管理员棒场!
UAM领悟者 发表于 2019-8-3 10:26 感谢楼主分享

分享是一种快乐!
孤月0627 发表于 2019-8-3 10:27 这次没遇到不知感恩,吐槽领队的队员,看来队长走的很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是的,同样是户外爱好者,区别咱就那么大呢?
D3: 2019年7月14日、腊风营地4300M--巴拉拉5283M---错扎克营地4640M

今日天气 : 阴,

步时间: 8:00---20:00(个人行时12)

今天我开始有高原反应(头痛)也是走在最后一个,  一值到扎营都是一个人走的比较多, 这就是纯AA户外, 一切靠自己, 无论谁快或慢都需到达今日计划营地。

腊风营地8:00发, 向杜高, 路迹, 每个人都是凭方向上升,
(图片: 腊风营地, 屋5。)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路迹,会有多条明显路迹, 根据大方向走就对了.经幡草坪小垭口有路迹, 我是根据大方向横切到巴拉拉错。
在这感谢一下山地越野跑爱好者王耀武队友!在经幡草坪小垭口前的一段由于大雾对几百米远的人是看不清的, 前面队友发现我没跟上, 叫王耀武轻装回去找我(其实我就在几百米远的地方),由于我行进中不小心碰到了对讲机的健(没注意到),导致呼号改变,不能及时有效地连略。

(图片: 10:47爬升到一个经幡草坪小垭口4672M)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14:20经过巴拉拉错, 爬升到一个坡上(回拍)

14:45上升到乱石坡, 无路迹, 根据自己的判断走。

15:05爬升到一个乱石岗, 无路迹, 根据自己的判断走。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16:50在第2个乱石岗上看巴拉拉垭口, 别看这点距离, 是先下后上,耗了我1个半小时到垭口。

18:30终于登上5300M的巴拉拉垭口。

巴拉拉垭口另一面下坡方向是队友们留给我的脚印。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巴拉拉垭口另一面乱石坡下降, 一个人就顺着沟谷下。

这个山坡上看错扎克貌似很近的样子, 其实走到那个伸进湖中的梁子要2小时多。
走继续走到20:00左右在河谷一处湿地草坪上扎营。前队在伸进湖中的梁子处扎营, 中队是离我30分钟路程的河谷一处草坪上扎营,后队就我1人扎营了。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 凑热闹139 这段路线可参照孤月的轨迹,有明显的野道,不经过芭芭拉措,感觉没你们走的辛苦 2020-8-19 08:28

D4: 2019年7月15日、错扎克营地4640M--赫巴董4617m--错仁营地4522M

今日天气 : 午阴, 午15:00始小雨(上,了)。

今日时: 8:30---18:30(10)

今日

9:30到达中队扎营的河谷草坪, 见耀武正好在收帐, 等他收拾好后一起上路, 小路, 路迹清晰。
约1小时后到达前队扎营处,见海娜、白雨、牛牛他们在烧烤,我没停留, 继续行进去追赶今日前队4人。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沿错扎克左岸小路行进, 路迹清晰。

11:35快到错扎克东头湖尾。对岸那个山峰叫浪母涕玛

13:00到达赫巴董牛场, (注: 赫巴董牛场可经加木错到果庆塘下撒至洛隆县。)

错仁向, 坪, 沿错仁走, 点, 队4人,
注意: 到达这里再好过河到左岸, 那边马道好走, 航迹也显示往左岸走。
我范了一个最最低级的错误: 由于是雨季, 河流水位上涨, 且湍急, 我实在没有找到合适的过后点, 于是脱掉鞋袜,准备光脚渡河, 可河床石光滑,踩不住,滑下石缝,导致脚姆指侧划掉一块皮。马上退回右岸包扎,放弃过河。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这是2天后营地包扎过河时划破的伤口。

继续右岸小道行进, 直至17:00到达错仁

只好沿错仁右岸羊肠小道起伏行进,(错仁右岸回拍)

错仁右岸羊肠小道起伏行进

18:30达错仁(尾)营地4522M
错仁岸的队友早比我到达,且已扎好营,说明右岸比岸难走。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D5: 2019年7月16日、错仁营地4522M--5080垭口--冻错西上游河谷4452M

今日天气 : 有时有小雨。(小雨落在冲锋衣上,风一吹就干了)。

今日个人行时:  8:00---19:00(11小时)

今日耀武: 拔营很晚(不知几点)---冻错西上游河谷4452M约21:00左右,一路独行,全靠自己。如果这发生在去年狼塔员, 因, 以"友"者, 纯AA彻,

8:00从错仁营地发, 高,

错仁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图片: 回拍错仁错)

11:00左右沿列曲左岸缓坡上升。

乱石坡爬升,路迹不明显。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中休息补充(回拍)

11:37继续 乱石坡爬升,

12:10爬升到无名湖平台。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无名湖与5080垭口(左第1个鞍部),(镜头发雾了)

12:20向5080垭口发起冲锋。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上垭口前的坡

拍-- 上来的路线

14:50横切雪坡

5080垭口右面的一排山峰,包括挫汞日。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5080垭口旁的雪檐。

5080垭口最后一段雪坡

15:23分登上5080垭口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15:28沿5080垭口另一面碎石坡下降, 先有路迹, 后面路迹模糊, 直接横切下降, 后面一段小路路迹清晰。

达冻错西上游河谷旁扎营19:00左右。离计划营地还有1小时距离,离冻错西4075M还有3小时距离。

D6: 2019年7月17日、冻错西上游河谷4452M--冻错4060M--也村3926M--巴村3765M

今日天气 : 阴, 晴。

1.冻错西上游河谷4452M--冻错尾4000M, 路, 路迹清晰。徒步8小时
2.冻错尾4000M--巴村3765M,路,

冻错西上游河谷营地8:10左右出发, 沿冻错曲上游河谷顺流而下, 至第1个小花海8:25分。

至第2个小花海8:53分,

第2个小花海集体照
(队友: 天马摄)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9:30分到达冻错西前第一个山岗。

9:46分上岗看冻错全景,由于天气或季节原因冻错没有给我们惊艳。

11:00到达冻错西4075M水。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沿冻错左岸起伏行进。终于见到蓝天了!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15:25分过塌方段。

16:00到达碎石机耕路。

16:15到达冻错尾4000M碎石公路。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错尾留影一张记念(队友:天马摄)

牛牛今天营地在我们前面, 很早到达巴村, 叫来1辆面包车来接我们队的前队3人, 我们后队5人在冻错尾等了1个多小时等车来接。

巴村(八美村)3765M:
格追: 13398056916, 7座面包车接, 住宿20晚/人, 早饭15元, 午饭20元。
巴村小卖部18908956394
巴村是第一价段的下撤点, 下撤方向是洛隆县城。
左: 格追, 中: 巴村小卖部哥哥, 右: 黑鹰上校。
不忘初心--念青东北线穿越

今晚听取全队友决定明天行程:(主要天行程以放松为主, 包括营地以喝茶为主, 不赶时间)
1组(海娜、白雨、耀武、韩寒迷)计划明天8:00后出发,徒步6小时左右到双湖营地。
2组(黑鹰、天马、路过、梅子)计划明天休整半天, 午饭后摩托车至错左巴, 然后徒步到双湖营地。

感谢黑鹰的这次精彩活动,感谢各位队友的陪伴,有机会下次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