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说走就走,六月相约中国最美的湖泊!青海湖自驾倒环三日游!

发表于 2019-8-3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3 11:50 编辑

不环 青海 一周,不足以领略 青海湖 的美!晴天的 青海湖 ,值得最好的等待!这一次的环湖之行,彻底让我爱上了这个 中国 最美的湖泊。视频全记录:http://weibo.com/1035912351/FhljtbrpS  超过200M,这里传不上,请移步微博观看。

发表于 2019-8-3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3 11:53 编辑

再回青海湖

6月初,我辞职交接完毕后从微博上约了5个不认识的姑娘一起包车走完了青甘大环线,接着去 北疆 玩了一圈,在 新疆 的时候,又跟人约好了七月初去 西藏 ,算算时间,中间还有几天的空档,于是打算回到 西宁 休整几天。因为上一次去茶卡的时候天气不好,一直觉得很遗憾,于是打算趁这几天找天气好的时候再走一趟茶卡。
凑巧的是,回到 西宁 的当天晚上,住在 西宁 竹马背包青年旅舍,这个青旅也是 西宁 住宿强烈推荐的,很新设施很齐全很干净很舒服,店里的海青大哥自己有车,可以包他的车让他带着玩,资深玩家和普通司机带着玩肯定是不一样的,我后面紧接着的 西藏 行程就找的是当地资深玩家的包车司机,自带了帐篷带我们在纳木措湖边扎营。本来打算在这里多住一天再去茶卡,当天晚上闲着没事就帮同样刚到西宁 的大四毕业生蓉蓉和强哥做 青海湖 的自驾攻略,那会儿他们已经租好了车,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但是还没确定路线。如果是顺时针环 青海湖 ,第二天一定会去茶卡,当时查了一下天气预报,第二天茶卡有雨,所以我建议他们倒环 青海湖 ,金银滩草原、金 沙湾刚察 、鸟岛、环 湖西 路、黑马河、茶卡盐湖这几个地方是我觉得应该值得去的,那会儿还没到暑假旅游旺季,不用提前订住宿,每天走到哪儿算哪儿。路线大致确定好以后,我痛快决定加入他们。因为上一次走青甘大环线时,金银滩草原、金 沙湾刚察 、鸟岛都是没去过的,茶卡和黑马河日出天气又不好,去了等于没去。
四人环湖队伍正式成型,除了我和蓉蓉强哥以外,还有蓉蓉10岁的小外甥。我是不会开车的,于是自动承担了副驾导航、拍照和付钱记帐的活儿,强哥负责开车,蓉蓉带小孩坐在后排。
这次 青海湖 环行得以成型的福地——竹马背包青年旅舍。

关于去 青海 的行前准备,在我上一篇游记里写得很详细了,这里不再赘述,需要参考的来这里看。《六月,来一场青甘大环线包车自由行! 青海湖 -茶卡盐湖-水上雅丹- 敦煌 - 张掖 丹霞- 祁连 大草原》
发表于 2019-8-3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安排

出发前没有做详细的行程攻略,实际行程如下:

Day1: 西宁 -金银滩-金 沙湾 -西海镇-原子城爆轰实验场,宿西海镇

Day2:西海镇- 刚察柳河 景区-鸟岛-黑马河,宿黑马河(这天可以在 刚察 和鸟岛之间加上仙女湾)

Day3:黑马河-环 湖西 湖看日出-茶卡盐湖- 西宁

发表于 2019-8-3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花费

租车:537(神州租车,3天,提前一天晚上自己去提车,第三天晚上八点前还车)

停车费:20( 西宁 和茶卡)

高速费:50(多巴收费站进出各10,申中收费站15,倒淌河收费站15)

油费:336(加了两次油)

门票:445(这一次,我们除了茶卡盐湖进了正规景区以外,其他地方都没有进景区,都是自己开车到哪里觉得好看好玩就给看守的牧民一些钱开着车进去玩。 青海湖 地区在牧民自己围栏收钱的入口,小孩一般是不收钱的,大人是按人头收费,开车进去有的地方要另外加钱。茶卡盐湖蓉蓉和小孩是半价)

吃饭:306(4人3顿早餐2顿晚餐)

住宿:308(4人两晚)

零食及其他:118(出发前一天各自买的没算钱,午餐时间都在路上,用泡面和其它零食解决)

合计:2120,人均707(三人平均,没算小孩)

往返 西宁 以及在 西宁 的费用没有算在内。
发表于 2019-8-3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

早上八点出发,路上找了个面店吃完面就上路了,都不认识路,于是直接开导航到金银滩。天气很好,一路都是蓝天白云。一边走一边看,感觉眼睛都要看不过来了,一路惊喜连连哇哇哇合不拢嘴!

京藏高速路边的九天圣都扎麻隆凤凰山,在距离 西宁 30公里处,是东方大战神,元祖九天玄女(女娲)的根本道场,从车窗远远看到了,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只是看到山上有庙,感觉建得像景区,就随手拍了一张,旅行社的 青海湖 环湖游通常会把这一站加进去作为环湖游的最后一站。

发表于 2019-8-3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3 13:45 编辑

西莎线上的无名湖

当天第一个惊喜来自于西莎线G315旁边的一个不大的湖,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百度地图上竟然也没有标注。还没到这个标示牌位置的时候本来有一个观景台,但是我们没停,直接开过了,开过去一点发现了右手边的湖,掏出手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但是这个位置没法停车了。

不能停车,只好继续再往前开一段,找了一个比较宽的路段停车,就在这个路牌附近。

下车走到湖边,发现这个湖边有很多以前搭的帐篷架子,现在帐蓬都拆了,没人了。

从这个位置看到的湖也很美,但是不如观景台的视野,湖中的倒影和角度没有路边拍到的那张美。正环青海湖 的人应该不会像我们一样错过观景台。

在这片草地上走的时候注意脚下,有很多羊屎哦,小心中奖!

第一次看到狼毒花,当时不知道它的名字,也不知道有毒,觉得好看就拍了。青藏高原的草原上、山坡上、沙漠里,到处都有它的身影,鲜艳而顽强,充满了诱惑!据说,它是草原蜕变成沙漠的最后一道风景线。

发表于 2019-8-3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小孩在这段旅程中成了我的专属抓拍模特,在车上他冷不丁说了一句我前世是他表姐,他小姨蓉蓉管我叫姐,他也非要管我叫姐^_^

沿着西莎线继续往前走,大片的油菜花已经开放。远处有一片乌云,我们开始祈祷不要下雨。

右手边的草原里开满了小野花,星星点点,美不胜收!可惜有栅栏围着不能进去。

发表于 2019-8-3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3 13:48 编辑

金银滩草原

到达金银滩草原附近的时候开始下雨,我们在服务区上了个厕所,在这片五彩六色的经幡门里拍了几张照片赶紧上车。不知道雨会不会继续下大,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放弃了在草原上玩,继续上路开往金沙湾

小雨一直下着,一路我们超过了一个又一个骑自行车的人。

发表于 2019-8-3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3 13:49 编辑

青海湖之一

穿过这片乌云,我们继续前行。这一天的第二个惊喜毫无预兆的来了!

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开,左手边是沙漠,右手边是草原,前面的最远方,就是湛蓝的 青海湖

眼看着离湖越来越近,出现了岔路,导航不停地提醒偏航了,我们干脆关掉了导航,一心往湖边开,通向湖边的路不是很好,有一些颠簸。

湖边有牧民收钱放人进,可以稍微讲讲价,我们开车进去给了55,但是车只能停在指定的地方,再往前得步行。到湖边以后,发现要去跟 青海湖 的石碑合照得淌水过去,有牧民牵着马可以给送过去,来回还要分别收钱。我正好穿着凉鞋,看了一下湖水到马腿的深度,直接把裤腿一卷就淌过去了。后面的其他人也纷纷跟我学,强哥说我是在破坏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