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班公湖里洗过澡,界山达坂撒过尿,死人沟里睡过觉—神奇的新藏天路!

新藏线上有这样一句流传已久的标语:班公湖里洗过澡,界山达坂撒过尿,死人沟里睡过觉,55000米以上的大山,16个冰山达坂,44条冰河……这里就是新藏公路,国道219线,新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条件最苦,路段最艰险的公路。

程:3570km

数:共9

推荐理由:走最野的路,看最美的景

DAY1

喀什地区-喀什地区

距离:约314.0km

用时:11小时10分钟左右

金胡杨森林公园
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西侧,紧靠叶尔羌河畔,是一处环境优美的沙漠绿洲。
夏季浓荫蔽日,杂花生树;入秋黄叶如染,如诗如画。胡杨、水、绿洲、戈壁四位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一副塞外边疆独有的画卷,堪称塔里木盆地西边缘不可多的的一处美丽的新疆旅游景区。

DAY2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

距离:约374.3km

219国道
G219这条公路被誉为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它穿越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要翻越十六个冰川达坂,涉过44条冰河,大部份地段为无人区

DAY3

和田地区-阿里地区

距离:约710.0km

用时:16小时左右

界山达坂

界山达坂是新藏公路沿途最著名的山口之一,也是龙木错与南面7.5公里的芒错的分水岭。

班公湖
班公湖又称错木昂拉红波,意思是明媚而狭长的湖泊,藏意为长脖子天鹅,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
班公湖为内陆湖,它的奇特之处在于:湖水由东向西依次为淡水、半咸水、咸水,位于日土县境内为淡水,西部与克什米尔交界处为咸水。岛上约有各种鸟类20多种,数量最多时可达数万只。

DAY4

阿里地区-阿里地区

距离:约297.4km

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
西藏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阿里地区的札达县境内。是一个以奥陶系红色碳酸盐岩组成的石林为特色,以及岩溶峡谷、溶洞、湖泉、瀑布地貌景观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札达地区土林地貌气势恢宏,形态多样,主要类型有宝瓶式土林、秦甬式土林、房顶式土林、峰丛与城堡分列式土林、台阶与峰丛分列式土林、鼻状土林、古钟式土林、哥特式土林、塔式土林等许多微地貌形态。

DAY5

阿里地区-阿里地区

距离:约361.0km

用时:11小时40分钟左右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Kangrinboqe),山顶高度海拔6656米,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也是冈底斯山脉第二高峰,是中国的名山之一,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藏语意为神灵之山。
几个世纪以来,冈仁波齐峰一直是朝圣者和探险家心目中的神往之地,但是还没有人能够登上这座神山,或者说还没有人胆敢触犯这座世界的中心。
藏地多有神山,但唯有冈仁波齐,是一座跨文化、跨种族、跨宗教、跨国界的神山。无论西藏人、蒙古人、印度人、尼泊尔人,还是本教徒、佛教徒、印度教徒、耆那教徒,都将冈仁波齐看成世界的中心,祭祀崇拜。

DAY6

阿里地区-日喀则地区

距离:约553.2km

用时:10小时30分钟左右

玛旁雍措
玛旁雍措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佛教称圣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携幼来此朝圣,在圣水沐浴净身延年益寿
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是中国蓄水量第二大的天然淡水湖、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DAY7

日喀则地区-日喀则地区

距离:366.5km

用时:12小时30分钟左右

佩枯错
佩枯错又名拉错新错,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千米,海拔4590米,属半咸水湖。
深秋时节,岸边水鸟栖息畅游,将佩枯措衬托得更显风姿。水是静的,鸟是动的,一动一静之间,颇为谋杀人的眼球和感官。

DAY8

日喀则地区-日喀则地区

距离:约232.4km

用时:11小时10分钟左右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与拉萨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
进入寺庙内,要按照指示牌顺时针走。院子里有众多的庙宇,越往里走,前来朝拜的人和喇嘛越多。不知不觉,自己也会被这虔诚的气氛感染。

DAY9

日喀则地区-拉萨市

距离:约361.3km

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通常简称为羊湖,与玛旁雍措、纳木措并称西藏三大神湖,是寻找转世灵童的圣湖。
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羊湖会显现出不同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如梦似幻。在观景台上向下看羊湖美如一条丝带弯弯的流淌到远方。

进藏的线有很多,青藏最易,川藏次之,最难是新藏线(除了丙察察)。时间之长,海拔之高,环境之恶劣,令多少人望而生畏,但通常最美的风景都在最艰难的路上,当然又何止仅仅是风景呢....

完整路线:入藏之新疆|喀什出发,连续翻越大阪阿里南线朝圣布宫

想获取更多详细的路书吗?行程安排、景点介绍、美食住宿、预算花销全部一手掌握,欢迎使用阿哈路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