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ZJ夜归 发表于 2019-8-4 14:38 老爷子威武

谢谢鼓励!

临出发前,我突然出了一个新状况:我的腰痛起来了。痛得不能下蹲,不能弯腰系鞋带。我不知是何原因。我猜测:最大的可能就是我在来新疆的火车上睡了两晚上,都是打赤膊晚上没盖被子,是否因吹了空调受了风寒而引起。

好在是:我新败的一个小鹰苍穹十分给力。当我把包包背到身上,锁成人包一体后,我的负重全靠我的上身的肩背力量,如果不下蹲,就不感受到腰痛。

7月14日中午12点,我们坐上凡人联系的车子,向黑沟进发。汽车在柴窝堡下了高速后,我们没有时间找个好餐馆在进山前补补身子,只好每人吃了一份拌面,继续向山里进发,大家约定:从山里出来后,再好好大吃一顿。

汽车过了三座山,到达黑沟村。我们又换成一辆卡车,因为据说黑沟村进山的路商务车根本没法子走,只有卡车和摩托车可以通行。

我们坐在卡车上,每个人都很兴奋,望着越来越近的博格达雪峰,每个人都流露出一种挑战欲,都在展望未来几天中我们将享受反复穿越天山的乐趣。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7月14日中午,我们离开乌鲁木齐,经过三个山村,向黑沟村进发。

在车上,每个人都很兴奋,望着越来越近的博格达雪峰,每个人都流露出一种挑战欲,都在展望未来几天中我们将在享受那里反复穿越天山的乐趣。

穿过达坂城的戈壁滩,向博格达峰前进。

我们在黑沟村换上卡车,继续往山里前进!

下午四点多钟,行进中的车子突然被拦了下来。简易的公路上横着一根木栏杆,有人把守在那里,说要检查。我当时心里一紧:怎么这里也有人把守,不能随意过了?但我发现司机似乎不慌不忙,上前和把守的人拉起家常来,然后要我们填写登记姓名,这次放了心。原来这是当地村里设的一个点,主要是山林管理方面的登记记载,开车的村民和他们都是很熟悉的。不是我们所担心的户外徒步准入备案检查之类。车子被放行而扬长而过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车子在前进中经过一道卡子让我们虚惊了一下。

车子沿着黑沟的一条白水河又走了一段,一路不时见到牛群、马群、羊群,和少量绿色的胡杨林,估计已不能前行了,司机把我们放下来,告诉我们阿克苏应该走的方向后走了。

下车后,凡人核对了一下轨迹,觉得我们应该过河。这条河流虽不宽,河水不深,水流也不急,但背着重装包也不是很容易就能踩到合适的石头过去的。我们沿着和上下找了一阵子,才全部顺利过到河对岸。此时已是下午六点钟,虽然在新疆这个时间还早,但如果继续前行到时可能难以找到有很好水源的扎营地。于是,我们决定就在河岸附近扎营。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