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游泰州老城,赏梅兰芳故居

一次小范围的同学聚会上,江苏的同学提出邀请,希望我们一家去江苏玩几天,回家跟老婆孩子一商量,一拍即合,老婆对传说中的江苏美景期盼已久,而孩子,更倾向于江苏的大闸蟹。

因为出发时间早,一路上畅行无阻,嗯,好的开始。
    高速服务区简单解决了午餐,到达江苏泰州是中午1点,跟同学在他的公司碰面,寒暄了一下,带我们一家参观了他的工厂,这资本家,不让工人休息,答曰给老外代工,要赶工期,所以加班加点。之后同学给安排了住宿,让我们下午休息一下,晚上给我们一家接风,儿子毫不犹豫的点了大闸蟹,同学也爽快的答应管饱!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基本都是在饭桌上度过,早茶从早上7点吃到10点,12店又开始午餐,下午休息会儿紧接着又是晚餐,在泰州的两天只有偷闲跑到泰州市区参观了一下老街和梅园。烟雨蒙蒙的江南小城真是很有韵味。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早茶文化,区别于北方急急忙忙和简简单单的早餐,这边的早茶真是丰富讨人喜欢,一直到回到山东,老婆大人还对江苏的早茶津津乐道,念念不忘。大厅里满满的都是人,不知道的以为大清早就开始婚宴。因为是节假日,人跟外多,好不容易才等到座位,一人泡上一杯清茶,闲聊间,烫干丝,煮干丝,各种不知名的美味点心,凉菜,麻团,炸糕,凉糕,煎蛋,各种馅的包子,烧卖,汤包,一道道端到桌上,根本不知道先向谁下手有没有~~朋友还不好意思的向我们解释,今天只能这么多了,因为人太多,店里不让点了,本想让你们尝尝蟹黄包的。坐在古色古香的早茶店,品着一杯香茶,三五好友坐在一起,用着糕点,叙叙旧,聊聊天,感觉整个世界的节奏都慢了下来,这就是将来退休后的生活状态吗?     在泰州的三天里,每天就是在各种饭店,酒楼,茶馆度过的,老婆孩子特别享受这样的旅行方式。
接风宴,大闸蟹
游泰州老城,赏梅兰芳故居
早茶游泰州老城,赏梅兰芳故居

蟹田,这里的大闸蟹,每年九十月份拉倒阳澄湖,洗个澡,就变成了阳澄湖大闸蟹

泰州老街,一条有味道的老街

京剧大师梅兰芳故居

小竹林很有意境

晚餐自助
又是大闸蟹

离开泰州,朋友特意一早去买的大闸蟹,让带回家给老人尝尝鲜
顶贴支持
路过生活 发表于 2019-8-5 09:28      一次小范围的同学聚会上,江苏的同学提 ...

很好很馋人
哇哦 感觉挺好吃

太诱人了!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