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与孩子们一起

共享童年时光

找一个机会,带着家人跟电子产品及补习课say goodbye。与孩子们一起,在雪山上共享童年欢乐时光。

7月22日,八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来到了四姑娘山风景区的大门前,迎接他们的,将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考验。

最大也是最小的挑战

长坪沟徒步+攀登大姑娘峰

虽然四姑娘山大峰的攀登难度不高,对大人们来说只算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但是体力孱弱并且性情难以捉摸的小朋友们却不这么认同,这也给同行的大人们增添了不少难度。

刚到景区门口,大家就先做起了热身运动,等会儿徒步的路也不算短,这样准备一番也算是理所当然。

执“子”之手 共登四姑娘山!---亲子活动

小朋友,你这姿势有点别出心裁哦!

回归山野 释放天性

路过溪水边的玛尼堆,
孩子们纷纷也开始了堆砌自己的玛尼堆。
、摘野花、辨识植物......一条小小的溪流,就化为了孩子们快乐的源泉

远比书上来得漂亮的各种植物

路边全都是各种“奇珍异宝”大人们一边讲解各种植物的学名,一边叮嘱孩子们不要随便采摘。

执“子”之手 共登四姑娘山!---亲子活动

草原上一对牦牛母子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可爱的小牦牛在母亲的脖颈下探出头来望着我们。

旁边还有一只“石牛”也在注视着我们这群“外来人口”

登山

执“子”之手 共登四姑娘山!---亲子活动

带上小朋友一起登山,难点全都围绕在孩子们身上。

更容易高反、攀登速度不能太快、安全措施必须更加全备......原本入门级的大峰,难度“蹭蹭蹭”一下子涨了不少,每走一会儿就得停下来休息,顺带给孩子们打气。"不要轻言放弃”“加油,你一定可以登顶的”“直面困难,突破自己”“你可以的”,各种鼓励的话伴随着登山的整个过程。

凌晨三点便起床,一路风雨无阻。

路上虽有困难重重,但六位小朋友及其家长都在26日的清晨,成功站在了5038米的峰顶。

队伍中一位八岁的小朋友出现了高反的症状,攀登过程变得吃力起来。但坚毅的内心在协作、家长和同伴的鼓励下依然坚持着,直到成功登顶!

执“子”之手 共登四姑娘山!---亲子活动

这一刻,有人留下了激动地泪水

不知道是父母鼓励着孩子,还是孩子激励着父母。总之在面对苦虐和艰险的时候,手牵手,共同前行。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动力,这才是亲子户外的精髓和魅力所在。

下山了

回头看

那里有我们经受考验和磨难过后

留下的汗与泪水

执“子”之手 共登四姑娘山!---亲子活动

不同于其他的登山队,岩羊四姑娘山亲子登山队,都是父母和孩子一起去感受登山的滋味。不知道是父母鼓励着孩子,还是孩子激励着父母,总之在面对苦虐和艰险的时候,手牵手,共同前行。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动力,这才是亲户外的精髓和魅力所在。
下山时你会为自己感动——来时的路我们是咋上来的呢
上天仿佛也看到了我们的努力,
下撤路上看见了难得一见的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