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突发山洪已致9人遇难,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幕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4日傍晚,湖北省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此次山洪共造成9人遇难、4人失联,救出61人。目前救援还在继续。

8月4日18时20分,鹤峰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燕子乡躲避峡内河流涨水,现场有30余人被困。接警后,当地迅速组织民警、消防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图片来源:消防供图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恩施支队迅速调派鹤峰、来凤、宣恩、特勤中队共14车、68人赶赴现场处置,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救援队和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卫星通信指挥车赶赴现场增援。

事件发生后,鹤峰县全力开展救援工作。恩施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人迅速带领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医疗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

躲避峡位于鹤峰县容美镇屏山村,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容美土司爵府的天然护城河,因有利于容美土司躲避而得名。该峡谷全长18公里,两岸皆为绝壁,属于未开发景区。

据长江日报报道,当地一名地接表示,躲避峡平日实行封闭式管理,有人阻拦游客进入,但也有人通过私家车偷偷进去,他本人也接待过这样的客人。其透露,躲避峡是这一两年才火起来的景点。

亲历者:3秒河水就到腰

网友@刀刀后切 称,当时他正在那个河谷,“3秒河水就到腰了。随行的12人平安无事。但是听随行的人说,刚把我拉上来,有一个人从上游漂下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游客表示,事发时他正在河谷拍照,照片中的这个地方,“5秒钟就被淹没了”。
山洪爆发时处于下游的游客宋女士表示,当时她正与父亲拍照,看到水面上涨时还未意识到危险。但短短几秒钟之内,浑浊肮脏的水突然漫过,卷走了衣服和其他物品。附近的一位游客直接被水流冲走,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

宋女士来自安徽。听说通往躲避峡的路比较偏,她特地联系了一位“野导”带路。该导游带着20余名游客,于16时50分左右抵达景区,随后直奔躲避峡游览。

宋女士表示,据她与事发时身处上游、后被救下的游客交流,处境比较危险的是当时正在玩漂流的乘客,洪水出现时,有8艘漂流船随之迅速漂下,在岸上游客们则被水流分隔开在河岸两边。
今年山洪事故有些多啊
南京也有户外俱乐部组队前往的。
山洪个鬼,是无警示拉闸泄洪吧,是绝对的人祸!
发自8264小程序
老奚 发表于 2019-8-5 16:52 山洪个鬼,是无警示拉闸泄洪吧,是绝对的人祸!

是不是景区利益冲突,故意搞的,,为了钱没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帮你转发500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帮你转发
刚看的好像 12人了
失联的4人也都确认遇难了
散客太多,安全意识、自救能力都不高,一次山洪死亡13人比较惨烈,算是湖北近年最大的户外事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