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祖山|河山大好,出去走走~(上)

我大概每年的夏季都要去一次祖山。春季等待繁花,夏季等待落雨,秋季等待梧桐,冬季等待白雪~四季无声轮转,都在书写你的季节。行人莫听山前水,流尽年光是此声。
8月的一天,清晨早早起床前往祖山。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
Ps:
推荐登山路线:
售票处——天女小镇——观光车——九首天门——观光车——画廊谷(泉水)——幽谷禅堂——索道——山海禅寺——中巴车——北天门——观光车——天女峰
进入景区乘坐观光车到达飞天谷,步行到达索道站。有两种选择:1、乘索道而上2、在乘索道的左边有一条人工铺设的台阶可沿此上山。
到达山海禅寺后视野比较开阔,山海寺到王母锋脚下这段路比较远,可乘车前往,车程大概15分钟左右,属于单向盘山路,岩路上山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仿佛行走在空中一般,美不胜收。

刚入祖山境内,随心所欲漫步在青山板铺就的小路上,天空中的朵朵云彩,水波画舫,和远处的青山绿树完美地融合成一幅山水画卷。一山一水间,大自然鬼斧巧凿,廊窗立柱抚顺处,圆润温和不失大家风范……

售票处有卖东西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零食、水等必要品上山。爱美的女生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的话,也可以在店里购买登山帽。

上山的路中,几个年级相差不大的同龄人也在攀登,像我们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能够放下手机,走近山水已经是少见。
我想起了许嵩的歌《河山大好》:“最近亚健康状态坐久了,腿发软电脑看久了,脖子它也会酸,数字时代貌似把生活节奏加快也让人变得行动迟缓,弹指一挥人生苦短,终点不明,沿途风景要好好看。你可以隐隐期待,途中佳缘到来。保持浪漫心态,心情大好出去走走,碧海蓝天吹吹风。”

我喜欢踩在小木板上听咯吱的声音;
喜欢坐在长椅上沐浴着暖阳;
喜欢看迎面而来的人友善的微笑。
这里,连空气中都散发着慵懒、浪漫的味道……

走近大山深处,在一条小路旁边看见了几辆独轮土车,山上有在建工程,独轮车载着需要运输上山的水泥,缓缓往前移动,每辆独轮车运送的水泥估计起码也有千斤重。
车后面,工人们双手紧握车柄,使劲地向前推着。
车前面,他们用绳子套在胳臂上用力拉着。
独轮车在大家的前呼后拥下,有节奏地发出“吱呀,吱呀”叫声。上山的路非常的曲折,而且独轮车不能走铺好的台阶路,只能从路的一侧上山,汗水浸透了工人们的衣袖。
原本,温和的阳光背后一定有人扶负重前行……

穿过一条幽静的小道,到“画廊谷”,一股湿润的山风扑面而来。在不远处就能够清楚得听见泉水拍打山石的声音。

我捧起一手山泉,张开双手,看着水从我的手指缝间滑落。

过了画廊谷,没多远便到了索道。
我喜欢,一个人,循环一首歌穿梭在山谷之间。冲着山谷喊去,声音慢慢地沿着绳索,跨过两座山脉,在这一片古老的山头之间荡漾,

星转斗移,沧海桑田。大自然中的高山大川、江河湖海、日月星辰,已经存在了成千上万年。
江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大自然中的匆匆过客,走了又去,去了又来,有多少人曾经目睹它们的容颜,但又有多少人能发现它们的神奇壮观,对他们讴歌赞美,留下不朽诗篇?
祖山,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