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第四集 新沟至泸定 一路向西,追逐那消失的地平线

[复制链接] 查看:32055 | 回复:59
另一边

杰克送给你

老大拿去

三个小伙分别  12  15  18岁。小胖子骑上来不容易呀!后来他说膝盖痛。

往远方

笑得灿烂又得意。

自制雨裤变成了开裆裤 没考虑尿尿的事。呵呵呵!!!

四点来钟到达泸定。一路下坡雨又大,副队长看见下坡兴奋的跑不见了 ,我只有追了,雨水蒙住了眼镜,说实话也不敢骑快,后面驮了40斤的东西,还有个车头包,不太稳。一个弯道没注意!妈呀!我摔车了,只听见头盔触地“咔嚓、咔嚓”连续两声,把我甩出去3、4米远。幸亏速度不快,护具都带着,只是肩膀摔疼了,有点小受伤,没大碍。要不是头盔好,可就惨了!!!
       在路边一个洗水泥罐车的地方副队长把我喊住了,不是他喊我差点错过了。就地歇歇吧!再次强调下坡跟紧我。就在这时听见咚的好大一声,灰尘顿时笼盖四周,呛的要死,我俩捂住口鼻往路边撤。原来他们在往车里注速干水泥的干粉,由于连接口没锁死被高压压爆了,天哪!我俩的车身上、车、行李没一块干净的地方 只能就地用皮管子冲洗了,要不干在上面尤其是车就废了。

给副队长来一张美照。上次他来的时候桥在维修就没上去,我倒是上过很多次了。我们把单车停在对面饭店门口,老板人很好,看着小孩子骑车不容易,一口答应了(这一路副队长面子都挺大的我跟着沾光)。门票大人10块,小孩5块,夜晚免费。

这座300多年的桥,促进了多民族间的交流与融合,汉、藏、彝、羌等民族在这里互通有无,和谐共处,大渡河的南面就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州。以前当地彝人与汉人世代有仇,汉人都是采取高压政策管理当地土人。
       共产党的部队进入这一区域后正是把做好民族政策放在首位(团结一切少数民族兄弟)才取得了彝族同胞的信任与帮助。也才有了刘伯承元帅与彝族部落首领小叶丹彝海结盟的千古佳话。否则一定是和太平天国的著名将领石达开的下场是一模一样的,数万大军被清军勾结当地少数民族土司首领围追堵截,部队进退无路,全军覆没。蒋介石就是这么想的。哪知道碰上毛泽东这个熟读中国历史的对手,给他来了个暗度陈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