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雨雪祁连情

查看:19471 | 回复:75

夕阳西下,第一天10个小时26公里的急行军,体现出了重装穿越的威力。个别队员明显准备不足远远地落后了,迟了2个小时才赶到营地。

营地扎在路遇牧民的毡房旁,广袤的大草原上没树也就没了篝火。夜晚气温骤降,迫使疲惫的大家迅速烧水煮饭补充能量,匆匆拍了会照钻进帐篷睡袋里取暖休整去了。

24日一早,大家商议并劝返三名队员后其余14人继续踏上征程。毕竟后面的路程更加艰辛,户外徒步的风险不可大意。

队伍行进速度基本整齐了,节奏也明显加快。走出有围栏的固定牧场,逐渐踏入真正的野谷俊岭之中,领略着秀美迷眼的景色。

青山绿草银河落,蓝天白云雄鹰翔。

壮美的画面,映入眼帘,刻进脑海,沁人心田。

山色旖旎仙人醉,水清珍馐牛羊肥。
置身于此,不禁艳羡起牧民那如诗如画的逍遥生活来。

正眼慕神驰时,看到了冬季转场的马队,即刻又被拉回了现实。你也许能走几天的山路,能唱几天的山歌,可你又能守山望山几时呢?

还是敞开心扉张开怀抱,在这无限的风光里尽情呼吸,享受大自然赐予的这一刻的短暂幸福吧。

我们迎着高原老烈的紫外线逆流而上,驮着老沉的装备,喘着老牛的粗气,淌着老咸的汗水,忍着老饿的肚皮,继续深入自然的怀抱。

海拔渐高。雨季刚过,山涧的水流还是蛮大的,艳阳下光芒四射,大吼着肆意和宣泄,奔向山脚的自由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