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雨雪祁连情

[复制链接] 查看:19544 | 回复:75

爬升路段人迹罕至,无路可循。队伍踩着大大小小的石头,湿漉漉的草泥,用眼睛开路,用鞋子量着那一尺尺一米米向老虎咀垭口进发。

中途短暂休息,看着女队友们在拉伸,一阵阵的敬意打脚底往头里直窜。队伍男女对半,她们背着重装照样一步不落,毅力耐力完胜。在她们面前,自己决然没有认怂的余地。

脚下的雪渐厚,4200的老虎咀不远了。空气清冷了许多,四周只有雪山环绕着。此情此景不禁想吟诗一首,即便是打油诗也好哈!

极目祁连玉琼妆,
俯瞰高原云雾藏。
回首沟壑艰难行,
攀爬山峦俊俏尝。
曲幽坡谷牛羊壮,
牧歌溪流岁月常。
远足起点筋骨强,
徒步自然心神翔。

赏花的行程却邂逅踏雪而歌,是我们意想不到的巨大收获。一夜瓢盆大泼雨,竟是寒雪覆顶时。用时尚的话来说,真是人品爆棚哈。

包也不重了,腿也不累了,脚也不疼了,每个人完全沉浸在喜悦中。

各种拍各种摄各种妖各种骚,高反也不怕了,疼痛也不顾了,蹦来跳去的,只想留下一个个永恒的精彩瞬间。

当然了,在这个时刻,任性撒欢是自由的,恣意宣泄是合情的,而团队合影留念那也是必须必须的。

流连忘返之后纵然不舍,也得转身离去,毕竟我们只是匆匆过客。没想到,刚刚下撤不久竟然与更大的惊喜撞了个满满一怀,直撞的人生飘飘摇摇。

走在第一个,素以雷达眼自诩的我还未开启扫描模式便眼前一亮脱口大喊:海子!后面队员纷纷跑过来,惊呼连连瞠目不止!一个足球场大的海子静怡在那里,如梦如幻,如镜如玉!就连领队态度也诧异不已,因为他也第一次走这条线,之前做的攻略和轨迹压根就没提到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