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雨雪祁连情

[复制链接] 查看:19563 | 回复:75

有闲暇了,必须进行自我批评了。一是思想重视不够,准备自然不足。具体表现是出现遗漏物品:背包胸带之前拆掉忘记装回,因而肩部在路上背负大受其罪;炉灶防风板忘记带,煮饭时必须寻找背风地;上高原忘记带高压火机或火种,结果是三个火机都罢工。

二是经验积累不足,有侥幸心理。具体表现是:没有经历过野外大雨考验,扎帐选址欠考虑,致使帐篷和人沾满泥水。衣物防水性能未经考验,随意穿着在大雨中作业全湿透。背包睡袋没有做好防水措施,致使睡觉潮冷背负加重。

三是懒惰心理作怪,坑己不带商量。具体表现是:扎帐依赖了石墙挡风,懒于下地钉,结果外帐贴内帐形成积水进而渗入蓬内。雨中烹饪完毕未收锅灶食品,后果是炉灶淋雨影响使用部分食品进水无法食用。背包没有收回帐内避雨部分浸湿,第二天行程加重了负担。

总结了许多,终究却是一个字:改!改善体能,才能行的自在;改善习性,才能行的更久;改善德行,才能走的舒心:改善装备,才能走的更远。

最后一天的路程虽短却也不轻松,经历的路段是洪水肆虐后的急流悬径。好在我们依然人品固好,刚到急流岸边,白龙马似神兵天降,逐个驮过了河。

只是好笑敢于凭借轨迹就带领我们西去祁连山麓采甘南秀色的,文韬武略的、玉树临风的态度队长,骑马过河居然演绎了回脸色煞白的柔弱唐僧哈哈。

临近了终点,居然在一个河湾处见识了祁连山的温婉秀丽,也是弥补了未见百花的些许缺憾。

山青水绿石彩花艳,组合成一幅情绵意长的优美画卷。这难道是祁连山又一次慷慨相送吗?一定要触动内心那片柔软,直叫你牵肠挂肚。

温婉可人的银鹿梅,点点滴滴迷人眼。

丛丛簇簇的依山傍石,在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