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登阜平百草坨

百草坨,又名北坨,海拔2144米,百草坨以北是阜平天生桥景区,北驼的风光主要在从北驼到南驼的沿途。由于北驼未经商业开发,显得非常的原始,沿途基本无任何游客遗留的垃圾,除了偶尔有牛在山间出没外,生态明显被保护的很好。向南的山脊上,都分布着森林和草甸,蓝天白云下的草甸无一例外地繁花似锦,蜂蝶成群。森林层次明晰,郁郁葱葱,山谷里溪水清澈流淌,整个山系峰峰相连,如巨龙般逶迤向远方。

这里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天生桥乡,是天生桥风景区的一部分,海拔2144米,距河北省会石家庄和首都北京均约3小时的车程。两千多米的太行山上是不是都是比较平坦的草原我不知道,但曾经去过的其他几个景点都有这样相似的空中花园,只是花的品种略有不同,其中的花大部分我叫不上名字。
    登上百草坨的时候,整个空中草原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由于云雾弥漫,只能看到眼前一些低矮的叫不上名字的小花,有些小失望,四处找寻时,忽然看到这一大片高大粉色的花,一下子就被惊倒了。百草坨上人非常少,有不少黄色野百合,不知道到底是野生百合还是野生萱草?感觉跟平时见到的萱草不一样,看着更像百合,但与人工培养的百合也不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