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风情国度:我眼中的西班牙(更新完)

若不是个彻头彻尾的路盲,我还是可以一个人旅行的。年纪大了,出门在外很在乎家人的感受,很多照片都是自动挡拍摄匆匆按个快门就走,只有我一人闲逛时,我会调成全手动,一张张照片构图和拍摄。大家来米拉之家的 天台 ,很多照片都是士兵烟囱,但我亲身站在平台上,最吸引我的是外面的风景。

米拉之家的地段和视野实在是太好了,早上10点还有晨光,不浓不淡,一抹云彩。相机拍摄的市景竟然有种老电影的观感。远处是圣家族堂,单拍也可以,拿曲线做相框也很美。

拍完 天台 后,我去了当年公寓的楼层,和巴特略之家不同的是米拉之家还有着摆设,仿佛随时能又人居住。公寓的模型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展示.

房间。我喜欢那个小木马,还有洗衣房,

宽敞的厨房井井有条。书房,阳光透过窗台照进来的感觉正好。

ღ气派的帝都马德里ღ
回到宾馆后,家人已经悠闲的又在刷网了,我问他 巴塞罗那 的海边咋样,他不可置否的说了句,还行。嗯,这个傲娇鬼,我忘记我们才从 毛里求斯 回来,估计他对海的标准又提高了。收拾行李退了房,我们踏上了去 马德里 的火车之旅。

我坐在去 马德里 的高铁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又按捺不住的拿出了相机。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这地貌和气候一直在变化,很是新奇。回来后有朋友问我为何在高铁上拍的窗外一点不糊。我记得当时我是用M档拍摄,快门1/800,光圈放5.6以下,尽量往远处对焦获得合适的景深。相机进光够,快门快,照片拍出来还算清晰。

塞维利亚

蔡依林的歌中唱着 马德里 不可思议,有些人不同意我却完全同意!我以前在 希腊 的游记中说到过,每个人对一个城市都会有自己的化学反应。有些地方你看过,觉得很好,但是不会魂牵梦萦。有些地方你照片拍出来很漂亮,但是去过也不会再去了。 马德里 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舒服,这就是我熟悉的 欧洲啊!

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一栋栋精美气派到不行的 欧洲 建筑,高耸入云的女神雕塑,鸽子飞舞在街道上,艺人们向游客做着鬼脸,有皇宫,有广场,这才是我记忆中的 欧洲 帝都有的风采!傍晚抵达 马德里时,我还看到了一个奇观,天空上大批大批的燕子向南飞,时而排成人字,时而排成一字,数量之多叹为观止。我拍了不少照片,为了防止密集恐惧症的读者不舒服,我就不放图了。现场看的话,那情景对城市的长大的孩子来说是太难得了。

马德里

我们就住在东方广场,前台的妹子热情的给我们画出步行路线时,她反复强调一定要在夜里去德波神庙,说那里晚上美极了,如何个美法呢?请看我的照片。

真没有想到在 马德里 这样的 欧洲 典型都市里能看到 埃及 的神殿。说来这是当年 埃及 为了感谢 西班牙 的帮助送给这个国家的。它位于一个不起眼的街心公园内,不过别小看这里的位置,这可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哦,从神庙的左侧还能看到皇宫亮灯。

今天是我们在 西班牙 的第五天,正是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天还没亮,我们又出门了,在8点半之前,我们居然把马 约尔 广场,树熊雕塑, 西班牙 广场都去了(不要问我几点起床的,我们完全没有按照西班牙 的时差在睡觉。每天都是晚上9点前睡觉早上5点就醒了)。

清晨的马 约尔 广场是让人很陶醉的一个地方,没有那么多广场艺人穿着奇形怪状的衣服,没有想利用合照来收费的人, 马德里 还没有醒,整个广场空旷安静,时间像偷来的一样。广场的每个方向都有个大门,我甚至能想象当年军队,商人们都是从那扇门中骑着马聚集在广场内。

沿着广场走在大街上,很容易就会看到 马德里 的萌物担当:小熊抱着一颗树。传说以前 马德里 周围树木茂密,棕熊野猪等动物时常出没。一天,住在森 林边 的小男孩儿下学多时还没有到家,于是妈妈就到树林里去找。这时听到男孩儿从远处高声对妈妈喊:“妈妈,快跑! 妈妈,快跑!”原来男孩儿碰到熊了,他希望妈妈赶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西班牙 语里“妈妈快跑”就是MadreId,连写就是Madrid,翻译成中文就是 马德里

到了 马德里 后,我们买了十次票,坐地铁去市中心哪里都只要几分钟,我们将在 西班牙 广场集合参加当地一日游,出发去 托莱多

马德里西班牙 不大,围着绕一圈也就十分钟,这里有 塞万提斯 纪念碑,唐吉诃德塑像和 伊莎贝拉女王雕像。

塞万提斯 创作的不朽名著《唐吉诃德》,是成为 西班牙 文学史上的骄傲,民族的瑰宝。瘦弱却一往直前的唐吉坷德象征着一种大无畏的浪漫勇士的精神,在 西班牙 深受推崇。

伊莎贝拉 女王生于1451年,死于1504年。她与 欧洲 皇室有很深的渊源,包括与 英国 国王亨利四世。她和夫婿费 迪南 德国 王最有名的作为是赞助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的探险之旅。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之后, 伊莎贝拉 对美洲原住民的福利非常关切。她下令将所有被带到 西班牙 的美洲原住民都送回故土,并在遗嘱中规定,善待 西班牙 治下的所有美洲原住民。不幸的是,人们大都未遵守她的遗愿。 伊莎贝拉 也有她黑暗的一面,她设立了“ 西班牙 异端裁判所”,以维护天主教的正统性,以残酷手段惩罚异端。并于1492年3月31日 伊莎贝拉 和斐 迪南 颁布法令,把 西班牙 的犹太人和穆斯林驱逐。大约有2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剩下的被迫皈依基督教,并在日后被再次迫害。

ღ中世纪的吟唱古城托莱多ღ
我们在 西班牙 广场坐上了开往 托莱多 的大巴,一路 上高 速公路的能见度基本只有5米,大雾蔓延在车窗外。车上的其它游客对今天的天气有点担心,我倒还好,出门多了,什么天气都会遇到,大雾天,应该别有风味吧?下车后,我们沿着石阶往上走,往下看就是雾锁古城。为何一定要拜访这座城市呢?你知道么,就在城墙上刻有 西班牙 文学大师 塞万提斯托莱多 的题词:“ 西班牙 之荣耀, 西班牙 城市之光。

第一站是 托莱多 大教堂,它排名在 塞维利亚 大教堂之后是 西班牙 第二大教堂,但是它的宗教地位是第一高的,因为红衣主教在此。红衣主教在宗教中的地位不亚于国家的公爵,单这一点, 托莱多 大教堂就值得一提。

受古城历经几千年历史所形成的多元文化影响, 托莱多 大教堂的内外部也融合了多种元素的建筑风格。大教堂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内部装潢吸收了穆德哈尔式的美术风格,教堂中的雕塑和花窗极尽奢华繁复,仰着头向上看那是赞叹连连。教堂允许拍照但是不能用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