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风情国度:我眼中的西班牙(更新完)

从丽池公园坐了两站地铁回到德波神庙的街心花园。在 上海 地铁坐多了后,感觉 马德里 的地铁路程都好短,只是为了节约步行的时间。昨天下午的阳光用光了 马德里 这几天的好天气,天色一直阴阴的,好在冬日 欧洲 这样的天色也不令人讨厌,反而平添几分味道。我拿着相机扫了街。俊男美女们在街心公园锻炼,游客们站在观景台前快乐的和远处的皇宫合影。昨日的那位手风琴艺人,看到我对我做着鬼脸。

回到王宫,本来是想参观王宫内部,没想到今日王宫关门说有重要外事活动。怪不得前面走在路上,有一辆辆黑车开道驶入东方广场方向。才想离开,听到一阵鼓乐声,我们赶紧回到王宫外,只见到好大的阵仗,一群士兵在敲锣打鼓玩花枪,依次换岗和给首长检阅。

这景象太壮观了,我真是误打误撞的碰到了每月的第一个周三!还好我们住在 马德里 王宫对面!王宫大门没有开,我们只能在外面的围栏旁旁观换岗。24到70的焦段显然不够了,不过没关系,旅行不就是为了当时的感动么?我趴在铁栏杆上至少半小时,看着彰显国威的士兵换岗。家人也一直在用手机录视频。

士兵散去后,骑兵又登场,我自从到了 马德里 ,那是天天能看到骑警,但今天不同,明显他们是士兵,并且会骑着马在王宫里面巡逻。听说今天有马术表演,我们看到王宫盘的操场请来了一群骏马老爷们。 马德里 的市民没像我这么大惊小怪,估计这样的国事活动经常发生,她们在悠闲的遛狗散步。

ღ一眼千年塞维利亚ღ
离开阴雨的 马德里 ,我们坐上了开往 塞维利亚 的火车。没想到 安达卢西亚 的艳阳如此热情,一下火车站我就觉得被这个城市热情欢迎。

不知为何,明明是截然不同的城市, 塞维利亚 给我的感觉很像 意大利佛罗伦萨 。中古,艺术,休闲,有历史,这些特质它们都有。在 马德里巴塞罗那 我可以看到形色匆匆的行人,早上赶地铁上班的市民,在 塞维利亚 ,我只看到街边喝着啤酒狂欢的游客,人们在这个城市永远都是舒缓快乐的状态。

ღ在小酒吧醉在了弗朗明哥里ღ
傍晚的 塞维利亚 真的是太美了,充满了纯粹的 西班牙 热情。今日我们会去一家小酒吧去近距离欣赏一场弗朗明哥表演。我对此充满了期待。场前,这位弹吉他的艺术家和我们简短的说了一下她们的表演顺序,表演分为独奏,男歌手独唱,男女舞者对舞,一对男歌手对唱,女舞者独舞,男舞者独舞和最后谢幕。时长为一个小时。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我之前是把它列为 西班牙 必做的事情。当地的艺术家们,无论是负责弹奏的,还是唱歌跳舞的,都全情投入在自身的表演中,情感饱满技艺精湛。

弗朗明哥这门艺术被当年的吉普赛人从由 印度 穿过 地中海 带入 西班牙 ,舞者悲切急促的情绪配合着吉他的节奏和抑扬顿挫的歌曲,舞出了一曲坚定有力,充满沧桑却震人心魄的舞蹈。

塞维利亚

第一场舞是男女舞者的爱恨纠缠,她他们舞出了一段爱而不能,缠绵悱恻的感情,让坐在台下的我为之动情。

第二段表演显示一位拉丁艺术家独唱,男士的头发都留到肩膀,腮边一圈小胡子,漫不经心的表情和唱法举重若轻,把人生的疾苦都用音乐表现了出来。女舞者穿着红色长裙,身披大大的披肩缓缓上台,在作了几个柔情万种的姿势后,节拍忽然加快,她开始迅速旋转,踢腿,把裙摆甩的高高后转成一尾风情万种的妖精。在舞蹈过程中,她的表情是如此痛苦哀伤忿忿不平,仿佛正在经历一场至死不渝却不幸至极的爱情。

表演的最后一段是先由一位歌者独唱一段,吉他在旁伴奏,随后男舞者登场,他的头发微湿,像刚刚淋过一场大雨。他的每个转圈都干脆利落,雨滴从发丝飘洒在黑夜。女舞者先是坐在台下,在男舞者表演完后又登场即兴来了一段。当她完成舞蹈,莞尔一笑时,竟然那么的美!

我在观看演出时,一边欣赏一边拍照,直到他们结束我都不敢相信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看着纹丝未动的sangrina果酒,一饮而尽表示尽兴。

微醺的我走出酒吧后,真是意犹未尽。到了街上还有惊喜。一轮新月挂在黑丝绒般的天际,整个 塞维利亚 老城竟然灯火通明。金色的灯光爬上了教堂,广场,皇宫,把反复精致的外墙显得更加美轮美奂。我是醉醺醺的手持拍摄,亲眼所见的景色远比照片出色。

ღ第七日适合私奔的悬崖小镇龙达ღ
当旅程进行到 塞维利亚 这个环节时,我们的入睡时间终于推迟到了十点。只是每日还是天还没亮就出门。今天我们在早上7点抵达长途汽车站,抹黑的上了开往 龙达 的大巴。

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有 安达卢西亚 典型的白色小镇,汽车短暂停留时,我看到每家每户都会有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种着橘子树,墙壁上贴着美丽的瓷砖,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是多么的怡然自得。山区风光也很秀丽,快抵达时,有一汪绿的纯净的湖水躺在山野间。

1月底2月初其实 龙达 已经满暖和了,那天是因为风雨所以体感略冷,悬崖下的花树已经开始开花了!几只白鹭从山崖边飞到树林中,这简直就是玄幻电影才有的场面!

一座建筑将悬崖和小镇分割的泾渭分明。在历史上,斗牛这项“运动”其实就源于 龙达 。在现代人看来,这个活动充满了血腥残忍,华丽的斗牛衣掩盖了勇士和牛的鲜血。在古代,那就是给有钱人找乐子的活动, 比如 罗马 的斗兽场竞技也是这个作用。那个时代的 塞维利亚 非常富有,是黄金港口。贵族们为了掩饰血腥的爱好,把斗牛场建在了离开主城不远却隐蔽的 龙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