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翡翠湾再美,也美不过天堂!

吃好了,喝高了,玩HIGH了,你是要选择在海滩上露营,躺在帐篷里,数着星星,听着海浪声入睡,第二天一早,拉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那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对我而言,露营常有,而集装箱不常住。翡翠湾酒店是中国第一家以集装厢文化为主题的滨海度假区,因此,来到翡翠湾,一定要入住体验这里雅致而别出心裁的集装厢概念客房。所有的客房都将宽阔的海滩视野,别致的细节设计,豪华舒适的浴室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清晨透过客房的超大落地窗,见到令人振奋的极致海景,豁然开朗的感觉迎面而来,壮丽的“东海日出”,伴随着美好的一天,就此起步。

凌晨四点半,室友突然把我叫醒,说快起来看日出,我揉一揉睡眼惺忪的双眼,拉开窗帘,远处的天边,只露出一点微红的光线。这不还早吗?但对于摄影人来说,日出只在一瞬间,稍不留神,便会错过最佳的光线。即便我再困,也要努力爬起来,顾不上洗漱,拿起相机,奔向海滩。

海滩上已经不少露营的人在嬉戏了,许多人来六鳌翡翠湾,都是为了看一次这里的日出。人们都说翡翠湾的日出是奇观,一个人一生必须看一次。于是,我为了目睹这奇观,来到的海边。

退潮后的海滩变得异常宽阔,天空像绷紧的淡蓝色绸缎,清澈明亮地笼罩在海面和沙滩上。嫣红与金黄的透明云彩,簇拥着它。等到留心回览时,我不由得大声地狂叫——因为眼前只是一个见所未见的境界。

我掉首前望,果然东方泛出朝霞,刹那间,天宇变成了一个色彩缤纷的瑰丽世界,花絮似的云霞闪烁着金红的光彩,恍如一条条硕大无比、满身金鳞的大鲤鱼,横卧在天际。

紧接着,第一缕阳光洒在沙滩上,使沙滩变得更加细致、柔软;洒在大海上,让大海一下子变成了亮丽的湛蓝色。巨大的风车与沙滩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海洋好像在它们下面颤抖和脸红起来似的……

看完日出,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开车来到不远的六鳌古城和抽象画廊,这也是在六鳌半岛上,除了翡翠湾,另外两处非去不可的景点。

第一次来六鳌古城,并不好找,因为没有任何路标,而古城深藏在六鳌镇里面,问了好多路人,才找到它。始建于明洪武年间的六鳌古城,曾为“海上丝绸之路”保驾护航,同时也是抗击倭寇的堡垒之一。古城上拥有福建密度最大的古榕树林之一,山顶可以观看六鳌风车阵全景。

而去抽象画廊的路就比较明显,也许是这里的名气实在太大了,一进入停车场,只见偌大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十几辆的旅游大巴车,以及无数自驾过来的小车,对于一个非收费的“野景点”,抽象画廊的人气,绝不输给一些知名5A景点。

抽象画廊——这里除了洁净柔软的细沙,清澈见底的海水,便是巨大坚硬的顽石。一块块巨大的风化花岗岩,海浪冲拍,潮汐洗涮,不知经几世,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画出一幅幅美仑美奂的抽象岩画,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罕见奇观,天下一绝。如此奇特的自然景观,成为写生、摄影、驴友探秘的圣地。

抽空去海边度个假,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