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寻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向南,一场游走叙土边境的小众美食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597 | 回复:37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这是一片值得慢慢游览的神奇土地,也有琢磨不尽的厚重历史。可我想说的,是这里浓浓的异域风情和暖暖的当地人情让我难以忘怀。情,虽有些俗,可却是 土耳其 最打动我的地方,就像来自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温柔的风,也像 加济安泰普 老城市场里热情的小贩伸过来的那把开心果,还有路遇当地人好奇又热情的笑脸,那些沉浸在风景中记忆,是天空的蔚蓝,是孩童的天真,是绿野的晨光,是 土耳其 传统美食的无穷魅力。

太多美食留给我的记忆,是看到风景就能联想到的味道。

第一站--又见伊斯坦布尔

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全世界是一个国家,那么他的首都一定是 伊斯坦布尔

这座连接欧亚大陆的城市本身就是一座人文历史恢弘庞大的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历史之城,也是集现代文明于一身的繁华都市。

第二次来 伊斯坦布尔 依然被他无穷的魅力所吸引!无论是美食美景还是当地独特的人文都让人心动,当然,这里是吸猫人士的天堂~~

景点必打卡--加拉太塔

这里是我心心念念的打卡目的地,就算不是为了登顶饱览整个 伊斯坦布尔 城市的全景,也要来的加拉太塔!这座耸立在 伊斯坦布尔 金角湾上的地标建筑,历尽沧桑依然巍峨屹立于今。

加拉太塔是东 罗马 (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公元507年所建,经历了数次地震和战争,历经沧桑的加拉太塔曾身兼数职, 灯塔 、瞭望塔、监狱、天文台等。

如今这里成为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座中世纪石塔高9层、66.9米,游客可以乘坐电梯直至塔顶,360度观看蔚为壮观的 伊斯坦布尔 城景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风光。到了傍晚,这里更是拍摄日落美景的绝佳地点。还可以在餐厅咖啡厅享受风景美食于一体的极致体验。

道路两侧的商铺餐厅有各种各样的美食,青石板路上有随处可见慵懒的猫咪,热情洋溢的 土耳其 风情,就像正午的阳光一样灿烂明媚,明暗交错间,是属于我自己的 伊斯坦布尔

景点地址:Bereketzade,Galata Kulesi,Beyoğlu/İstanbul开放时间:9:00-18:00<

景点必打卡--香料市场

埃及 市场也叫香料市场,是当地人也会去逛逛的本地特色~据说如果没来过香料市场,相当于没有来过 伊斯坦布尔

流连忘返只顾拍照的我对香料实在是了解甚少,什么咖喱香草藏红花统统只看不买也没关系,照样收获一大堆热情的招呼。

这里还有蜂蜜红茶,各种干果和甜品,都让人目不暇接,这里是 伊斯坦布尔 最大最古老的香料市场。

位置是紧邻安拉太大桥的起点和新清真寺,也许你不必通过地图索引导航来到这,在附近通过香气就可以渐行渐近了。五颜六色的原生态香料超上镜,高高挂着的辣椒串也超上镜,面对镜头微笑的当地人也超上镜。

景点地址:Mısır Çarşısı No.92, Eminönü, Fatih, İstanbul开放时间:8:00-19:30。10月29日及宗教节日期间休息。<

美食必打卡--Pandeli百年历史餐厅

伊斯坦布尔 星罗棋布的美食餐厅里,有一家被许多名人探访过的地道 土耳其 菜pandeli餐厅,隐藏在香料市场的入口背面,顺着楼梯上去别有洞天!

蓝色 马赛 克装饰让这里充满浓浓异域复古风,就连优雅迷人的赫本也曾经来这里吃过。和偶像(照片)合照,看窗外美景,更享受的是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啦!地道的 土耳其 风味非常适合 中国 人的口味,强烈推荐茄子泥

旅行路上,别错过这样有故事的美食噢!

&#128073;地址:Inside the gate to the Spice Bazaar | Eminonu, Istanbul, Turkey

景点必打卡--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 伊斯坦布尔 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 土耳其 海峡(又叫黑海海峡),无论是坐船游览还是在高处远眺都可以领略到它的美。沿岸的建筑为你展示了过去与现实并存的城市风貌。

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中央有从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底下则有从马尔马拉海流回黑海的逆流。鱼群季节性地随水流往来于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使得这一带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在桥上岸边钓鱼的人们。

经典拍照地:博斯普鲁斯大桥(Boğaziçi Köprüsü),通常指1968年于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市建造的悬索桥,该桥又名欧亚大桥,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于1973年10月正式通车,是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结 亚洲 与 欧洲 两大陆的跨海大桥。海鸥蓝天,壮阔美景,让这里别具特色。

美食必打卡--MARMARA BALIK 海边餐厅

海风习习,鲜花朵朵,浪漫的情侣依偎在海边。在 伊斯坦布尔 ,边看风景边吃美食是件无比惬意的事情,加拉塔大桥下的MARMARA BALIK是一家以做鱼为主的美食店,咸鲜味美,尤其是前菜的小银鱼味道略重很适合我的口味。

舒适惬意的金角湾很适合看日落。

种类丰富的小菜,做法多样的烤鱼,还有甜食巴克拉瓦也是必点的哦!

土耳其 菜和 中国 菜, 法国 菜并称为是三大菜系,他的美味是值得细细品尝的~~

&#128205;地址: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NO:KB8 KARAKOY

景点必打卡--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犹如一个集市迷宫,庞大而琳琅满目。它采取全封闭式的设计,室内大约有65条街道,4400多家商店,仅出口就有26个,最主要的出入口靠近一座清真寺,比较醒目,所以很多人会在这里定下集合的时间以免走失,没错,一旦投入万千商品的海洋,很难不被这些流光溢彩所打动,在这里买些伴手礼回去是不错的选择哦!

路遇 土耳其 网红撒盐哥的新餐厅,不过没遇到他本人,他的蜡像和头像到处都是,被做成纪念品,看来网红经济真是有够夸张的。

这里卖的比较多的是 土耳其 红茶,甜点,手工地毯,茶具餐具灯具,金银珠宝,首饰古董,衣服围巾,各种香料, 土耳其 经典图案装饰的各种纪念品也值得购买!还有蓝眼睛装饰的手链装饰品等等,都是极具 土耳其 特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