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寻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向南,一场游走叙土边境的小众美食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661 | 回复:37
美食必打卡--Asitane餐厅

更有趣的是参观老皇宫之后品尝到的奥斯曼帝国时代的复古宫廷菜,这家asitane餐厅环境优雅,菜品精致,味道特殊,在色香味中品味历史,在还原当时的味道中感受古老皇室气氛。

每道菜下面都写了参照的菜谱和年份,仿佛品尝一道道鲜活的历史,曾经的菜品做法非常突出佐料的味道,虽然现代人有些难以接受,但却开拓一次崭新的美食体验。

地址:Kariye Camii Sokak No: 6, EdirnekapI, Istanbul 34240, Turkey

吃过晚饭,街头暖黄的灯光和深蓝的夜色中,猫咪们闲适的走在石头小巷中。

第二站--叙土边境-初见哈塔伊

土耳其 的 哈塔 伊是个比较小众的旅行目的地,你难以想象世界上第一个有街灯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也在这里,最地道的 土耳其 美食也在这里!

当然,紧邻 叙利亚 和传说中涌进的难民让我对这里抱有瑟瑟发抖的神秘想象,并且这段旅程也给自己加了不少勇闯天涯的内心戏,其实平静的小镇生活并没有什么异样,吃过饭的人们同样会在街头问好,拥抱,和相熟悉的水果小贩讨价还价,街道同样充满了平淡寻常又亲切的烟火气息。

这张照片是在Habibi Neccar国营餐厅拍的,坐落于山顶高处,可以鸟瞰整座城市。

美食必打卡--Sultan Sofrasi餐厅

初见 哈塔 伊,常规软件搜索餐厅都不太好使了,实在是太小众,我们寻觅到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Sultan Sofrasi餐厅,在这里吃饭,当地店家总会先上一碟薄荷柠檬让你配饼吃,红辣椒粉的前菜佐料配上素菜团子非常赞! 土耳其 的茄子泥真心好吃!

烤盘里滋滋作响的烤肉混入了香菜薄荷叶,多汁美味,和小青椒面饼在一起完美绝配!

酸奶汤竟然放了很多香料,喝不惯的我还是力荐你们尝一尝丰富人生阅历,另外当地有一种很离奇的饮料Salgam,又甜酸又咸涩,尝试一下绝对让你此生难忘!!

景点必打卡--洞穴教堂

挨着 叙利亚 的 哈塔 伊安塔基亚呈现给我的是一片祥和的迷人古城,在著名景点圣皮 耶尔 大教堂也就是洞穴教堂的入口,一群孩子热情地笑着,争先恐后的和镜头打招呼。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都值得一看。

圣经城市安塔基亚(安提俄克)是 罗马 帝国的第三 大城 市,耶稣的追随者被称为“基督徒”。Paul和Barnabas就是从这个洞穴教堂出发(从塞琉西亚Peria起航)开始他们第一次传教之旅。

景点必打卡--哈塔伊考古博物馆

哈塔 伊安塔基亚的考古博物馆, 新建 成的博物馆无论是在建筑外观还是内部分区都很优秀,这里珍藏着大量 马赛 克出土文物让你眼前一亮,大部分属于 罗马 和拜占庭时期,藏品年代从公元1世纪到5世纪

特别推荐的是镇馆之宝Hittites国王Suppiluliumas雕像,炒鸡萌!但仔细看还是威严如昨

看惯了不饱和莫兰迪色系的 马赛 克壁画,偶然发现一幅全黑色底的非常现代摩登,上面用古 希腊 语写着:喝酒使我快乐,尽情享受生活~挂在墙上无比醒目!不过这是一幅放大作品,原作不大,就在附近地上珍藏,画面和文字都尽显曾经古城的奢靡享乐生活,即使几千年过去,杯酒人生依然是不变的人生哲理。

美食必打卡--Kule餐厅

地址:Kariyer Mah. Urgen Cad. No:45, Harbiye, Turkey

这家餐厅和这个山头都是属于同一个老板,在餐厅点一杯不在菜单里的柠檬汁,服务员直接从旁边树上揪下一颗成熟硕大的果实榨了满满一杯。烤饼辣酱,酸奶,鹰嘴豆泥,每一样都纯粹的食物的本味,新鲜!

当地为了欢迎我们还特意在烤饼上用芝麻洒出 土耳其 语的 中国 ,大家都争相吃掉芝麻多的部分~~

这个肉饼神奇了,外面一层是肉,里面那层是肉碎,用肉裹肉,绝对诚意满满。

景点必打卡--(长街)石垒建筑

来到 土耳其 的 哈塔 伊,想要地道的文化旅游和人文景观,就要 来安 塔基亚市中心去看看当地居民的生活吧!Uzun Carsi(长街)石垒建筑,是一幅当地市集的繁华景象,这里应该也是属于巴扎的,但更加分散闲适,来这里的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

地址:Antakya Old City, Antakya, Turkey

在这里,各色各样的当地调料、糖果和肥皂制品比较出名。偶遇的当地人都在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浓烈的人间烟火气比博物馆的厚重更动人。

偶遇非常Q的大眼萌妹~

害羞不让我拍的珠宝店小哥,他长得一幅古代壁画中的冷峻面容,让人过目不忘。

不过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世界闻名的旅行美食—— 土耳其 传统甜点kunefe(库奈费),细细面丝(天使头发“加上乳白奶酪芝士,压实烤制直至金黄,再配上满满的蜂蜜,甜到心坎里。

这家是当地最有名的一家,芝士黄油和“天使头发”形成的绝佳美味是当地人的最爱。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加冰淇淋开心果碎等。

名称:Cinaralti Kunefe

地址:Ayakkabicilar Carsisi, Pazar Sokak | Ahmediye Camii Antakya/Hatay, Antakya, Tur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