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有时在云端,有时在林间---穿越云南高峰坪至永兴的13个小时

发表于 2019-8-7 09:12 显示全部帖子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8-6 15:51       树林逐渐密集起来,大多笔直地指向天空。路上也有几颗老树 ...
原生态的沧桑!
发表于 2019-8-7 09:14 显示全部帖子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8-6 17:04     托彬彬的”吉言“(呵呵。调皮脸),我们几乎翻了一面山,来到 ...
超爽的自然氛围!
发表于 2019-8-7 09:17 显示全部帖子
山林还是那片山林,却是不同的一群人,但是快乐和笑声却相似
发表于 2019-8-7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8-6 16:23      一路行来,这雾伴随着我们,却也遮住了我们前行的路线。大大 ...
云雾缭绕的山峰
发表于 2019-8-7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独自跳舞1419 于 2019-8-7 11:00 编辑

已经能看见山下的灯光了,但夜幕完全掩盖了路的痕迹。我们困在一面陡峭的山坡上。大家体力都几乎消耗殆尽。前进没有路,回撤不现实。进退维谷。这个时候有人再次慌乱起来。悲观地又叫痛又叫苦,嚷嚷坚决不走了要打电话要救援要报警。我心里快速评估了目前形势,发现我们并没有陷入绝境,前面莽哥和腾越去探路了。有山必有路,从我们所处位置来看,下山的路只是被杂草和夜色掩盖,绝对能找到下山的路。我安慰她,也告诉大家我的分析,积极稳定大家的情绪。队友青青、瘦瘦也在不停安慰大家,阻止悲观情绪的蔓延。

果然20分钟后,莽哥发出信号,让我们开始下山。我考虑到下山看不清路的状况,我作为领队,我抢先走在最前面。我一边走,一边告诉我身后的队员脚下的路况。大家连滚带爬,跌跌撞撞,一个紧跟一个,前者呼,后者应。大家互相帮助,“刚子”和“彬彬”两人挟持着体力崩溃的“菠萝”,小心翼翼往山下连滑带走。终于走到了山脚的土路上。虽然夜色浓重,但是这条路清晰可辩。大家都有一种“历险”之后的轻松愉快。

我们此次徙步,从早上950分出发,到下山11:30分,除去午餐休息1个小时,我们徙步13个小时,行程21公里。如果没有那4个小时的错路,按原计划我们会按时到目的地。路上虽然有个别队友抱怨、崩溃、后悔、叫苦叫累,但是最后都坚持了下来。其实,徙步就像走我们的人生路,不可能永远都只有坦途,有时候会迷路;有风和日丽,也有风雨侵袭;有高山有低谷,甚至有时会偏离方向,所以要随时校正方向。徙步也似人生漫长的修行,在这条路上,虽然也会遇到帮助你的人,但最后还是要靠自己!要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坚持向前走,才能走出困境。

本次发贴完毕。
发表于 2019-8-7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8-7 10:59 [

已经能看见山 ...

早上出门77,晚上回家74.5
发表于 2019-8-7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懒懒的瘦瘦 发表于 2019-8-7 11:18 早上出门77,晚上回家74.5
恭喜恭喜,减肥了!
发表于 2019-8-7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7 09:29 云雾缭绕的山峰
就像行走在去端
发表于 2019-8-7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人生犹如徒步,没有坚强的信念,没有清晰的头脑,你将被困在丛林中。
发表于 2019-8-8 08:51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分享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