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雪中的查济每个角落都有一番味道

雪中查济古镇的一角

古树红叶小桥流水

我犯了一个错误,没有查看全地域地图,只简单的根据到泾县,到宁国的导航距离,就想当然的认为泾县距离宁国距离不远。信步以前骑行来过,方位更明确,说距离将近二百公里,这时候已经是下午快四点了。因为我们已经和吴越古道农家乐预定了住宿和土鸡,只要路况容许,就是迟点也要赶到。
        还好路况一切正常,我们是晚上八点多赶到朱塘山的新颖农家乐的。出乎我们预料,小山村热闹的很,路上就能看到户外的队伍搞起篝火晚会开始嗨皮了,我们联系的这家已经来了杭州的好几十个人,刚刚吃过,搞了一只烤全羊,还剩了不少。户外的都是一家人,他们邀请我们尝尝羊肉,我们这帮人毫不客气的尝了起来。
        山里人还是很诚实的,菜还是很丰富的。土鸡汤很受欢迎,味道也不错。我带了一斤花生米和花生,正好喝酒,好奇,严两个美女酒量不错。毕竟是个辞旧迎新的日子,为了让大家喝好,我也多喝了一点,给大家多倒了些酒。酒喝的还算尽兴吧。借着酒兴,开怀畅饮以后又亮开嗓子开始唱歌。
        孙师傅,逍遥子,好奇等几个歌唱的不错,唱兴也浓,大家大声的唱,开怀的笑,无拘无束,难得的轻松自在,在风雪中的吴越古道的山脚下的小山村,开开心心的渡过了这样一个年末难忘的夜晚。等到我躺下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是很早,快要到八点才吃完早饭。八点半左右才开拔进山,山上人很多,上海,苏州,杭州好多旅行社过来的。感觉吴越古道里起码有好几百人。而且多数是年轻人,有的还是小两口带着孩子。
         我不由得感慨多多,这些户外理念比较领先的大城市是旅行社搞户外活动,而我们是户外的搞成了旅行社?别人可以带着孩子爬雪山,而我们周围却有很多大人都畏手畏脚不敢行动,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就是差距。
         我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防水登山鞋,冰爪,雪套,登山杖,速干衣,冲锋衣等等,走在雪地里也更加轻松自如,不容易滑跌摔跤。户外既要敢于行动,也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准备充分,防范各种风险,做到万无一失。

我们基本上是按照这个轨迹走的,越往上走,雪越深,景色也越来越美,大家边走边拍拍照,一点也没觉得累。
        到了天池边上的时候突然发现这里已经有很多人,中午的时候在水库下面的一处没有人的看起来是办公地方的走廊避风的地方做了一顿路餐,大家吃的时候发现雪和2010不在,联系了才发现他们沿着天池转圈。
         下山的时候,刚下去不远的地方沿着河渠的地方有一条路,和逍遥子预存的轨迹一致,他提议我们走这条线下山,我看了看,就是绕个大圈,距离相差也不远。就当机立断觉得走这条线。
          这一路几乎遇到一支队伍,雪地里的脚印表面前面有队伍走过,这样更好,几乎不要一点点的对照轨迹找路了,大致过一阵子查看一下就可以了。爬过几个陡坡,上面是茂密的松树,雪落在上面形成的雾松让人震撼,我长这么大也没看过这么壮观的雾松。一个个惊讶不已,连声叫绝。
        就我们一支队伍,在茫茫雪原中穿越的感觉真过瘾。时而摆个泡丝拍拍照,高兴的时候索性在雪地里打个滚,撒个欢,一路有说有笑,兴高采烈的走过来。 绕过一个大圈,后面是一个极速下降的陡坡,一个个欢呼着,雀跃着,大声尖叫着滑下去,过足了玩雪戏雪的瘾。视频拍了一个又一个。由衷的感慨,从来没有这么痛痛快快的玩过雪。
         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三点半了,大家换换衣服,收拾收拾,四点多的时候返回。刚上车不久 ,车上鸦雀无声,估计这时候才缓过神来,觉得累了,一个个都睡着了。

刚上山不远的地方新修了一座寺庙,边上的树上栓了很多红绳,雪中拍个照合个影。

小溪在冰雪覆盖的树木石头中潺潺流下。

跨过小桥,越来越有雪中徒步的感觉